我不殺牠們,牠們卻因我而死|澳洲山居生活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3.24
昨晚去倒貓砂盆時,聽到一旁有聲音,一看是隻小龍跟我打招呼...
太害怕的我只有尖叫!然後牠就死了。
「可以放牠走不要殺牠嗎?牠還小」我邊流淚邊請M留活口
「那是毒蛇,萬一牠進去屋裡,第一個遭殃的是Sunny,到時再後悔就太遲了!」M表示。
放張Sunny的照片壓壓驚!

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的辯論著...

我的立場

「山上是牠們的地盤,因我們在這兒生活而殺害牠們,不對啊!」
「你怎麼知道牠們會進去屋裡?因假設問題而殺死他們不公平啊!」
對我來說各種小朋友能不殺就不殺,即使Sunny捉到小朋友們要品嚐前,我也會趕緊救出放牠們走。
有一次我向M通風報信大塑膠袋裡躲一隻老鼠,他接手馬上要踩死,經我大叫請他不要這麼做時,老鼠才逃走。
但另一次老鼠就沒這麼幸運,闖進屋裡又被我知道牠們躲在哪....

M的立場

「老鼠有疾病,都闖進屋裡了,當然要處理,不然只會越來越多」
「毒蛇都出現了,不處理的話,不是爬進屋就是在下面築巢。」
「牠們沒有那麽善良,不是不殺牠們就不會來傷害你。」

我們的結論

信仰不同,對待小生命的態度也不同的我們,彼此的論點都沒錯,因此只能彼此尊重找到平衡點,我們能做的就是:

1.保持屋子周圍環境整潔
2.買大除草機除草
3.買石子當屋子的結界
4.撒石灰在周圍
5.養大型動物
6.我不再尖叫

我沒殺牠們,牠們卻因我而死。

這兩次M殺死牠們都因為我尖叫的關係,讓他們喪命.......
因此避免有更多小東西失去生命,只能保持環境整潔,並儘量跟牠們溝通請牠們不要靠近,而如果進屋了,我則無權過問M要怎麼處理,是目前我們取得的共識。
格友們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嗎?
希望長大後的Sunny可以嚇走害怕的小朋友們!
5.9K會員
417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