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捏的台式外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年來時常可以在新聞上閱讀到,從美國到歐洲各國的國會議員,紛紛來到台灣進行訪問,有時拜會總統,有時到立法院,讓台灣境內好不熱鬧,整天都以為自己國際化了,才有那麼多國家的國會議員到台灣來訪問。一般來說,除非是很熟的朋友,否則前來拜訪應該都會有個主題吧,否則各國國會議員間互相尬聊,應該是不太可能發生吧。
即便是朋友來訪,來了那麼多次也要聊出個結果吧,以美國來說,參眾議員不斷來訪,但是台美關係有甚麼很大的變化嗎?總統到加州參訪也只有見到眾議院院長,參議員在美國的意義比較偏向代表各州利益,參議員才是比較偏重國家利益,並且參眾議院都是合議制,合議制機關單單一個人是起不了作用的,更何況這屆眾議長投了數次票才選出,那麼一個代表全體國民的總統去拜訪一個地區的議員,這個位階在怎麼畫,也不會在同一個位階吧,別國總統到台灣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也會順便也講一下,我們總統去別國的選區拜會,高下如何就各自有一把尺了。
但這也不是這次總統出訪才發生,所以標題才下然後捏的台式外交,做足了一堆動作之後,然後捏,就沒然後阿,國會議員一直來,建交公報甚麼時候簽?貿易協定甚麼時候簽?要來幾次才會簽?所以說一直來,有甚麼用,來了以後,然後捏?如果說來台灣增加國際能見度,那這任政府的第一任期都在幹嘛?外交部常任文官以前都在幹嘛?國人常去的東南亞免簽證,搞了這麼多年還不是沒有半點動靜,然後沾沾自喜一堆沒用的外交政策,就是然後呢的台式外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各種生活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轉機時離境應該要考慮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大利麵之Domani vs. 義麵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祭祖兼帶學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馬的芒果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西門町巧雅麵食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然後呢回到社區時,看到保全人員應該是臨時被抽派過來的。正在櫃台忙到手忙腳亂的。我就過去順手教他一些操作,尤其是電話機,因為還包含了其他許多控制,而上面的標示都是一些特別的英文用詞,並不很生活化!結果那位保全說他懂英文,他在美國讀完了碩士,隨後他就提起了他曾經的輝煌。 我耐著性子聽了一下,因為他只是臨時派
    avatar
    楊子江
    2024-05-18
    然後尷尬的是...我和姐姐都是大近視!!!\⁠(⁠◎⁠o⁠◎⁠)⁠/ 沒戴眼鏡眼前會霧濛濛一片,看不清楚對方的臉臉了。(⁠●⁠_⁠_⁠●⁠) 姐姐就曾經問要“那個”的時候我跟前任們都怎麼做,看不清楚會不會不方便。(⁠~⁠‾⁠▿⁠‾⁠)⁠~ 欸這個可以不要口頭報告嗎?ʕ⁠ ⁠ꈍ⁠ᴥ⁠ꈍ⁠ʔ 姐姐如果想知道,我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2-02
    然後呢?生活實驗 五七九 你覺得 這條棉被更合我意, 我不相信, 但好像是真的, 一開始冷, 後來熱的很快, 都睡得著了, 那還有什麼事呢? 陽光都露臉了, 陰天又有什麼關係。 然後呢? 就沒有了。
    avatar
    YJW
    2023-12-23
    然後,我們都還在這裡!答2023於是我更加肯定地脫去我工具人與總是積極地與他人互動的外衣:「我在這裡,你來你也願意,我就跟你往來與互動,你不來我也不積極主動的與你同在。」這不是情緒勒索,就是很清楚明白也透澈地看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單方面的獨舞,而是你來我往的或進或退!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22
    然後我退出了所有群組上一篇講到前工作的事,其實因為這個團隊是我一手建立的難免有些感情,所以就算離開了我也沒有退出任何群組,但就在昨天收到了一則訊息說因為我沒有參與現在任何的工作所以要把我退出群組,也隨之看到自己被退掉了。 然後我主動退出了所有剩下的群組。
    avatar
    M
    2023-12-15
    然後我就這樣從廚藝學院畢業了,留學生的廚房天堂路七部曲留學生必備的生存守則一,作者認為是先得填飽自己的肚子。在台灣生活的便利和父母照顧得宜,許多留學生在出國之前都不知廚房是何物?少有幾位對烹飪有天賦異稟的人才除外,相信大部分的人若非是婚後或是有了孩子後才開始拿起鍋鏟,還有另一個可觀的組成絕對是有過海外留學經驗的學生,而這並非偶然,是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0-19
    然後我們跳了舞 And Then We Danced你知道喬治亞在哪裡嗎? 你知道上映在台灣的本片,在當地還是禁忌嗎? 你看過,把傳統音樂完美融入電影敘事的作品嗎? 《然後我們跳了舞》不只關於愛情,還有夢想、態度、生活刻畫,讓人遙想歐洲大陸上,這塊正要甦醒的謎樣國度。
    Thumbnail
    avatar
    田小蛇
    2021-10-06
    然後是 11 月那個可怕的夜晚然後是 11 月那個可怕的夜晚,全國各地的美國人都感到震驚——但不是我。相反,我得到了現實世界的確認,我比大多數專家更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 從那以後,我經常是對的,坦率地說,這很痛苦——這並不重要。 我預測特朗普的任期開始時會一片混亂,但當主流權威人士告訴美國人“給特朗普一個機會”時,他最終會被危險
    avatar
    schrotk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