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海危機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美國眾議院會長佩洛西來台灣之後台海一下子就變得非常非常的緊張(雖然以前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
中共這次的軍演也是比以往還要擴大許多的新聞媒體上渲染的非常的緊張
但是不知道是我生活周遭的人神經比較大條基本上詢問之後發現大家的態度都是
不打很好,要打也就是那樣,不服就是淦了事,打不打都行生活照過舞照跳,簡直大氣
中共接下來的經濟制裁也是在預料之中
老實說我一直不太懂,中共很明顯的就是台灣這個國家唯一的敵人,為什麼我們的國家很多生意卻壓在自己的敵國上面?這其實蠻ㄎㄧㄤˉ的
雖然有很多人說中國是世界第二經濟體
很多生意很難避開但是我想離不開也可以減少投資比例
很多商人都跳出來喊為什麼要挑釁中國,導致他們沒辦法做生意
但是我實在不懂的是,這幾年台共關係的緊張程度,作為一個商人本來就應該要去避險,對於因為政治因素導致生意受到壓制的商人我表示悲傷但卻不覺得這值得同情
到了現在這種程度八九成的生意卻還壓在中國,導致生意受到重創本身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商人應該做的
這幾年中國大陸一直在文攻武嚇導致台灣人都已經習慣了這次雖然更加的浩大但是出乎預料的股市卻沒有太大的波動
老實說我有點哀傷,佩洛西離開台灣之後,看到中共發布的消息,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收集一些可以收集的資金,打算趁台股大跌的時候買一波,結果出乎預料的股市卻沒有太大的動盪
這是不是代表外資也開始習慣了中共的一些行為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其實這幾年台灣的發展並不是讓人那麼滿意
藍綠內鬥太過嚴重導致台灣很多的長期建設幾乎停擺
很多重大建設幾乎都是國民政府退來台灣的時候弄出來的
民進黨這次完全執政的八年也沒有搞出一些讓人滿意的政策
生活水平越來越低下國家的實力也沒有看到太大的進步
雖然這樣想很不道德
但有時候會在想如果中共真的打過來就好了
戰爭能不能讓台灣這個國家真正的再一次團結起來
把五根手指頭轉成拳頭呢?
或許需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但是如果這個代價可以讓整個國家再一次的朝著一個方向使勁
那其實有何不可?
當年國民政府搞出來的亞洲四小龍就是因為整個國家團結一致
台灣有太多的世界第一
我們擁有非常強大的技術
缺少的只是一個優秀的領導團隊
只要不內耗
我相信台灣的實力一定能夠再次崛起
對於中共可能的戰爭
我相信
或許有一些人背棄
但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願意為了這個國家付出生命
僅僅是因為這裡是我們的故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