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劇集《和解在後》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趙善恆的作品我也頗為喜歡,喜歡他的〈長相廝守〉、《一秒拳王》及《和解在後》。原來他畢業於演藝學院,怪不得可以歌影視三棲發展,而且成績不俗。
《和解在後》全劇由各方的矛盾衝突串連,將沉悶的法律糾紛和調解程序,以貼地動人的故事,搬進小熒幕呈現給觀眾。每集都有不同的故事,佈局有點像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禺》,每宗案件都帶出某個議題或訊息,價值觀與筆者相同,很有共鳴。
調解中心的魚缸,不著跡的擺設,但一個魚缸可讓COCO餵魚、同事間的閒談、作為冰冷辦室內添加生氣的佈景,穿過魚缸的取景,除了可見玻璃異常整潔外,亦為畫面帶來生趣,還有最後莊生離開也交托志凡餵魚。一個佈景已看見那麼多細節,如果要逐點點明此劇的幕後團隊有多厲害,我想可以寫一篇論文。
賣廣告前後的ID拍攝得多漂亮,只是一堆濕衣服、一碟在微波爐中的燒賣已夠令我目光停留良久。還未說燈光、取景、剪接、美術等等,全部我都給予一百分,坐在電視機面前看著,實在很難找到挑剔的地方。
這套劇男女主角沒有太深刻的愛情線,可是我實在實在太喜歡志凡聽到方圓要到葉大狀律師樓之後的表情,做得實在太好了。二人沒有愛得死去活來,只隱隱提及葉志凡其實開始喜歡方圓,這樣交代又不會喧賓奪主搶去了調解的焦點,蜻蜓點水感覺剛好。IVY SO第一齣劇已踫上如此優秀的劇本及團隊,實在幸運。
趙善恆在Facebook上說過想讓觀眾看得開懷。我想告訴他,我每一集都看得哈哈大笑,好開心。原來港劇也能寫出完整而動人又幽默的劇本,拍攝燈光剪接也達日劇水平,為何這樣的出品如此稀少?
趙善恆已成了質素的保證,以後每逢有他創作的作品,我都會留意。知道他最近父親患病,希望他一切安好。
29會員
65內容數
曾任職電視台採購部,負責搜羅亞洲各地電視節目。現為出版社創辧人,仍然鍾愛流行文化,此專題主要客觀評論剖析港、日、韓、台的歌影視作品,提供多一個視點角度,看待流行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