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體驗|近代黑白照相館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機票一刷確定要到韓國釜山自由行時,便開始默默地在網路上找韓國的旅遊資訊。記得有朋友分享在韓國拍的證件照,讓我仔細打量半天完全不敢相信這是本人,但卻又是那麼自然不違和,原來韓國不只有整型技術領先全球,修圖技術也是有獨到之處,心想我也要去韓國拍個證件照讓大家驚豔一下,便把搜尋目標指向釜山能化腐朽為神奇的照相館,沒想到這家”近代黑白照相館”就出現在搜尋結果中,但它不是一家專拍證件照的相館,而是一家以拍攝黑白照片為主的相館,由於我自己也拍攝黑白底片,這家相館馬上吸引我的注意,無論如何也一定要胖虎把這裡排進這次的行程當中。
擺設滿滿文青味

如何預約與計價

在網路上一些分享文章是透過KKDay進行預約,但評價最新日期落在2020年,然後也無法再由KKDay進行預訂,應該是相館後續已經不在跟KKDay簽約合作,但建議要去拍照一定要先預約,如果你懂韓文可以透過NAVER進行預約,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可以透過相館IG用簡單的英文來進行預約,只要留下姓名/聯絡方式/預約時間即可,我們還問一些拍照細節,店家都會很有耐心地回覆。至於計費的部分,一張4x6照片是5,000韓元(NTD:約115元),還有其他不同尺寸可以選擇,在這我就不進行贅述,以人頭計一個人低消至少10,000韓元,換句話說如果是兩個人進行拍攝低消便是20,000韓元。
別懷疑從這邊上二樓
右轉後順著走道走就可以找到相館

如何到達相館?

至於相館的位置離地鐵站也不遠,只要搭地鐵到札嘎其站從7號出口出來,步行5~10分鐘便可到達位在國際市場二樓的相館(詳細住址放置於文末),國際市場的二樓隔成一間間商家,稍微繞一下就可以到這家相館,第一次到國際市場真的讓我滿滿熟悉感,這不就是新竹東門市場的翻版嗎?因為我們預約的時間是六點時間已經有點晚,國際市場的二樓商家幾乎都已經關門,感覺國際市場跟東門市場一樣有些年輕人進駐,挹注滿滿年輕人的活力與想法,下次來釜山一定要安排時間在這一區好好逛逛。
商品展示
拍攝範本

有滿滿拍攝範本可參考

相館由走道分為兩個區域,一邊是拍攝區與相館櫃檯,另外一邊是商品展示、等待區與更衣區,如果前面還有人在拍攝可以在這一區稍事休息,我們今天很幸運只有我們一組進行拍攝,感覺保有更多的隱私感,跟攝影師說明預約的姓名與時間後,攝影師會請你把身上物品放置於籐籃中,另外桌上放有很多拍攝的範本,如家人、情侶、朋友…拍攝範本,如果你心中沒有想法,可以先參考一下範本,跟攝影師說你想要拍的感覺,攝影師會根據你的想法來進行拍攝,我們還自己帶了一套衣服去換期待能有更多不同感覺的照片。
拍攝進行中
大抉擇進行中

拍攝過程

拍攝過程中,攝影師會進行引導,例如:大笑、請你看著對方、正臉或是側臉…。讓一拍照就有尷尬癌的我,也能做出一些自然的表情,過程中也覺得輕鬆愉快,不得不說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整個拍照時間大約15~20分鐘,接下來會到櫃檯進行大抉擇,選出你要洗出來的照片,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選婚紗照選到最後都會是預算的好幾倍,因為每一張照片都覺得好看,每一張你都想要,原本胖虎說選個6~7張差不多,我說飛這麼遠到這裡好歹也選個10張,猜猜我們最後選幾張?一共選了12張~哈哈。
精美的包裝
一共12張

為之驚豔的成果

選好照片後,攝影師就會進行照片列印與包裝的動作,我們是關門前最後一組,所以我們就直接在現場等待,大約20分鐘後便可以拿到成品,同時攝影師也會把電子檔寄到你的信箱讓你留存。看到照片那一刻真的讓我為之驚艷,我還認得出我是我、胖虎是胖虎完全沒有過度修圖感,心想也對短短幾分鐘怎麼修也是有限,沒想到在鏡頭前一直很僵硬的我居然能拍出如此自然且不做作的照片,胖虎對於這次的拍攝也是讚譽有加,一直說下次來釜山還要來拍。
聽說後方右邊是創辦人
過去的我也一直在拍黑白底片,黑白照片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它把色調抽離,去除掉原本在相片上的色彩干擾,讓我們能更焦點聚集在相片的主題上,所以在大家心中黑白相片才會有著一席之地。

地址:釜山廣域市中區中區路28(國際市場6區 青年Mall B棟2樓)
韓文:부산광역시 중구 중구로 28 국제시장 6공구 청년몰 B동 2층
時間: 週一至週日 10:30-19:30(每個月第1、3、5週的週一為公休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