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三峽)學員心得分享地(2)

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12-8  劉靜子

在一次健康檢查報告中發現我的血糖和三酸甘油酯都偏高,在醫生定義上都已經屬於必須接受糖尿病投藥控制,並需要嚴格飲食控制。

因此至50歲起陸陸續續參與練習過太極拳、元極舞及十八氣功等,因為居住環境的因素在105年10月起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接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練習,並在林旺來師兄的細心、耐心和無私的分享與教導下,至今學習此功法近幾個月後,在最近一次的健康檢查中原來都屬於糖尿病範疇的血糖值飯後從過去的200上下竟然降到130左右,飯前則降到90以下;現年我78歲這困擾我近30年的血糖問題竟然在練習(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短短半年多的時間就解決了。看到了這樣的改變,真是讓我驚奇萬分。

在此特別要感謝旺來師兄每天不辭辛勞風雨無阻的細心教導,讓我得以在身心方面都得到實質的改善;也要特別謝謝所有教導過靜子的講師團和理事長,同時也祝福大家在生活中加入李博士創編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後必定能夠更健康平安喜樂。

 

12-9  李玉琴

第一次接觸到這套功法約是在五年前我們社區有人帶著練,礙於當時還在職場,有一搭沒一搭練實在無法體會此套功法的殊勝和對我有何明顯影響!

直到去年我老公因身體微恙,在一次清晨無意間看到北大旺來副團長在教授相同功法,經跟練一段時間後他自覺得身體有明顯改善,他極力推薦我ㄧ起去練看看,雖然我看到老公的改變也看到我姊姊練後很明顯改善及身體心情都變得開朗了,但我是晚睡族當時還是沒有吸引我一早起來練功的動力,總是勉為其難地去跟去個一兩天,因為沒有持續性而且晚睡沒改善下其實運動完身體反而會覺得累,後來老公他幫我報名了師資班,抱著錢都繳了為了不要浪費的心態加入師資班上課。

第一堂課見到李承忠博士讓我為之驚艷,納悶他究竟如何凍齡的!高齡的他容光煥發聲如洪鐘,一整天上課下來讓我感到精神有些微累,但卻見李博士臉上沒有絲毫倦容,仍是神彩奕奕聲音宏亮笑容可掬講課,在課堂上傳授每一式功法練後會有哪一些功能及帶來的益處及細膩的描述功法的動作,李博士讓我見識到這功法只要持之以恆可讓身體不輕易留下歲月痕跡。

離開學校已經很久遠心想說在職場已歷練豐富,功法測試應可應付自如,哪知昨兒碰到期中測驗在等待測驗空檔時,緊張情緒竟然讓心臟噗通噗通狂跳,打起來手腳僵硬呢!

這幾個月上課下來我心中有無限感動與滿滿的感恩~。感動~有李博士研發這套功法造福人群,播撒善的種子在人心中,讓祥和之氣促進社會的和諧。感動~副團長旺來師兄每天在北大場熱心推廣讓更多人受益的善舉,及吳理事長、楊團長、師資班每堂課來傳授的講師們及協助的教練們,如此無私奉獻出錢出力成就這套功法,不為己私只為讓更多人認識這功法的可貴及殊勝,而更多人可以因練功而受益的偉大胸懷。感謝~班長及各位幹部的課前聯繫叮嚀提醒,用心打造優質的上課環境,及各位同學相互砥礪學習精進。

有緣與來自各地的講師、同學歡聚一堂上這生物能醫學氣功課~每一堂課像是一顆珍珠收藏我心中~光亮了我的心讓我人生變多彩~。

 

12-10  陳萬得

隨著歲月的增長我開始追求夢想中閒雲野鶴的悠閒和優雅,就漸進式的退休,曾經學太極拳兩年多的時間,後來發現膝蓋負荷不了,停下來約三年時間,期間我們社區有師姐在教生物能氣功,有學了一小段時間但是沒有延續下來,去年偶而到大學城跟林教練學,無意中發現我的五十肩不再咔嚓響了,哪個動作好的我也不知道,這讓我體會到這運動對身體的好處,因此只要時間許可我就盡量到,旺來教練說這一期開課在三峽,太好了我馬上答應參加。

進修後進一步了解生物能的好處和許多練功的技巧,感覺真的來對了,而且要進一步精進才可以。

林教練的無私奉獻每天風雨無阻來帶領大家練功,我們看到也學到大家都很感恩和感動,期望大家都有個建康的身體,個個幸福美滿。

 

12-11 呂東嶽

我與團體結這緣分,說起來也是蠻偶然的,在約兩年半前,因為得了重病,經過醫生挽救性命而有所恢復,但留下半身中風致使行動不便的後遺症;而在利用運動復健中來到了三峽台北大學,接觸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由林副團長旺來師兄所主導的團體,而從剛開始的旁觀者中,從簡單的動作當中只看表面,覺得單純的動作對於行動不便的我應該可以跟的上,認為對身體復健應該有所幫助,從而加入了運動行列。

而在參與當中經過旺來師兄,不厭其煩的對於個中訣竅重點,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在各師兄姐師姐教練們的帶動下,深深體會(黑矸仔裝醬油)不簡單,運動中運用到了功夫秘笈,身體機能漸漸恢復當中。所以也對自我訂定了一個努力目標,走得穩、走得遠;而更從四大精神銘言中體悟到協會的宗旨,感受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真諦。所以從中產生一個心願定下一個目標,而與各師兄姐不一樣的是因為本身是從身體不健康開始,我努力的是善行和諧快樂健康,以上願各位能共勉之。

以上因為接觸到各位講師們教練們及各位熱心付出的師兄師姐之諸位的一些感觸,但因本身學識不深文筆不佳而不能表達內心感念的萬分之一,但願看見本篇之講師對於詞不達意有所感知,請不吝給予修飾與改正。以上不勝感激!

 

12-13  藺汝燕

非常榮幸有此機會加入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第十二期師資培訓班,認識了各位長官及師兄師姊。

首先,我以真誠的心感謝我們敬愛的李博士、各位講師、新北市協會所有幹部及教練團對我們的愛心和無私的奉獻。再來,我要感謝介紹我加入的師兄賴慶瀚、師姐洪明雪和熱情邀約的副團長林旺來。

李博士創編指導的生物能醫學氣功是一般大眾均可接受的最佳養生保健功法。剛開始學習功法時,感覺有點無法進入狀況,經過這幾個月的練習,發現有些進步但還需要加強。練此功法,可以強化生理機能、改善體質、預防疾病、抗衰防老、延年益壽,而且不分男女老少,簡單易學。因此我們應當推廣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只要我們有信心和耐心,每天持之以恆的練功,功力自然會日日進步,更使身體健康,進而邁向幸福的人生。

 

12-14  范碧蘭

幾年前會開始接觸這套養生氣功,理由是它看起來很簡單又方便學,即使偷懶個幾天也能跟得上,不像我之前學的太極拳一定要每天去熟記招式才能跟上,所以方便學習是我首要的選擇,也就這樣在外場跟了一段有點認真又不太認真的學習過程,但仍然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覺,捉不到呼吸的律動,有時還會做到手腳痠痛,頭昏昏的情況;但也猶豫了許久,因為半年課程要犧牲假日不能陪伴家人覺得很掙扎,最後想想就上看看吧!或許能有很特別的課程體驗!

在知道旺來師兄要在北大開第一班氣功課程,加上歌唱班的同學也報名參加讓我有些心動了,當我上了一段時間後,心中漸漸浮現肯定的聲音,我來對了!心中也充滿感激之心,最感謝旺來師兄不厭其煩的推薦,還有其他教練長官的無私奉獻;尤其看到吳理事長的武術和氣功結合後的功法,更讓我驚喜!深深喜愛上我們中華文化氣功博大精深的力與美!

以前亂扭一通的招式現在打起來變得更帥氣了,也學習了橫膈膜上下按揉臟腑與腹式呼吸,丹田納氣的原理,讓身體產生熱能,真是超神奇的,而且隨時隨地不論是坐、臥、行、躺都能加以練習,以前久坐會有昏沉缺氧的狀況和容易緊張的情緒都改善了,連唱歌也進步了,這是以前從來沒有機會學到的呼吸法,所以能接觸到這套養生氣功心中充滿感恩!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12-16  黃瑞榮

擁有健康的身體,人生不見得是彩色,但身體不健康,人生絕對是黑白的。由於年紀漸長,不得不開始注意養生,慢跑是我主要的休閒運動之一,但年過 50 歲之後,是否仍適合,一直存在一個問號。 105 年 9 月在一個偶然機會,透過鄰居素芬、副團長旺來教練及楊顧問的介紹,認識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在因緣具足,時機成熟下,我和我太太一起報名 12 期的師資培訓班,再次成為同班同學 ( 103 ~ 104 兩年間,也曾經一起同班研習易經課程 ),現在生物能醫學氣功成為我生活中主要的運動。

12 月 4 日第一次上課由李博士主講,介紹生物能醫學氣功與人體生理關係,博士有很深厚的醫學基礎,再加上精通儒釋道三教經義,觀察細微,融會貫通,獨創了十七式功法,由外而內,由內而外,循序漸進,內外兼修。腹式丹田呼吸運動,達到能量積蓄;橫膈膜上下提放動作,可以按揉臟腑,強化臟腑細胞;肢體導引動作,伸展肌肉,強健體魄,暢通血脈。十七式功法,處處有禪機,李博士將中華老祖宗的智慧,黃帝內經十二經絡理論,發揮淋漓盡致,令人讚嘆不已。佛經云:「一花一世界。」人就像一小天地,引用易經繫辭「易與天地準,故能彌綸天地之道」,博士設計的十七式可比擬為易,天地就像我們的身體,只要勤練十七式,必能補正身體之違和,達到保健、醫療功效。

第二堂課以後,特別感謝協會細心安排,內容非常充實。來自全省各地講師,個個學有專精,透過他們深入淺出的說明,還有動作示範,學員更能體會十七式練功之竅門,另外也很詳細介紹十二經絡循行路徑及所經之穴道,指導如何運用肢體導引、按揉及拍打,調整生理、病理機能,達到保健強身預防醫學效果。每一堂課,都非常實用,學員受益相當多;更令人敬佩的是所有講師,分享練功經驗,只求將健康帶給所有學員,完全不求物質上回報,上課不收費,自己負擔車馬費,此等善行令人感動不已。協會四大精神-健康、快樂、和諧及善行,所有講師完全身體力行,以善行為出發點,帶動社會和諧氣氛,最後自己心情快樂,身體自然健康。目前社會充滿了衝突、暴戾之氣,協會四大精神,如同一股清流,能導正社會風氣,藉由協會推動全民一起學生物能醫學氣功,人間必能充滿正氣,功德無量。

易經乾卦及坤卦的象辭「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此象辭描述天道的運行,剛健而永恆,其放射之能量(陽光),不分貴賤高低,普照地球每一角落,創造萬物,強調是健,自強不息;地道也一樣不分貴賤高低,乘載萬物,孕育萬物,萬物只要選擇適合的生長環境,接受來自天道的陽光、雨水,必然滋生成長茁壯,強調是順,配合地勢,配合時勢,順勢而為。先聖先賢上觀天文,下察地理,領悟到此法則,雖歷經千年重重考驗,仍然屹立不搖,所以它已成為處世的圭臬。現代人從事任何行業,或學習任何功法,要學習老祖宗智慧,順天而行,選擇對的法則,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不要逃避,面對它,堅持初衷,自強不息,持之以恆,最後必然會成功。

明朝王守仁是一修道有成之賢士,他在修行過程中提出很重要的四句話:「無善無惡心之體,有善有惡意之動,知善知惡是良知,為善去惡是格物。」曾子大學篇提出內聖外王的修養次第「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格物乃格去物慾,專注在為善,心中自可充滿善性正氣;良知是致知,可以有分辨善惡之能力。他領悟到成道之關鍵,就在知行合一;知善知惡為知的功夫,是致知,如同坤道精神,掌握趨勢,順勢而為;為善去惡為行的功夫,是格物,學習乾道精神,自強不息。李博士所創編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依據大自然陰陽平衡原理,完全符合人體運動力學原理,而且經多人驗證,不僅可以改善體質,還可以達到治病強身的功效。我們有幸能接觸此功法,可以省掉很多摸索時間,針對功法原理再深入了解,勤加練習,必能達到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的目標。再次感恩李博士、吳理事長、楊副會長、楊團長、鄧總幹事、旺來副團長、所有講師及教練團的指導,最後用「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與大家共勉。

 

12-17  黃淑美

緣於副團長林旺來師兄的歡喜心、慈悲心、熱心、負責心所感動,以及我喜歡穿著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制服趴趴走,因此常有人問我這是哪個團體的制服,總是沒辦法很專業的向人介紹。

這次所有的因緣俱足,託副團長林旺來師兄的福,能夠參加第十二期師資教練培訓課程。經過師資教練培訓課程,深深的體會李博士結合現代醫學及中醫經穴學等理論,研發創編「氣功健康運動十七法」,藉運動修練氣功達到健康。

1、呼吸延命法  第一式優氧呼吸聚能法,第二式丹田養氣聚能法,第五式捧臍聚能法,第六式擺手聚能法,能強化肺部呼吸運動,增進心肺功能。

2、臟腑自助按揉法  第七式推磨聚能法,第八式蛹動聚能法,第九式蟾泳聚能法,第十四式轉腹法,能強化臟腑細胞,增強內臟功能。

3、肢體導引  第三式按蹻導引法,第四式擺腰夾腿,第十六式脊椎轉節法,能暢通血脈,防止筋骨硬化

4、顫抖法  第十七式擴張微血管,降低血管周邊阻力,減輕心臟的負擔。

如果每天能夠勤練功就能

■精 (性腺下丹田,胃、膽、腎健康)。

■氣 (呼吸中丹田,肝、脾、胃健康)。

■神 (大腦上丹田,大腦健康)。

健康須有恆心、耐心、毅力就能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這是我幾個月上課的心得,以後有人問我生物能醫學氣功是甚麼氣功,我就能與人分享達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精神銘言。我會勤讀、專研李博士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這本書,讓每個字都能達到貫通的精神。

 

 

12-18  陳素貞

12-19  蔡西明

認識生物能醫學氣功是經由我嘉義的好朋友慧敏師姐介紹,他說學氣功對身體有很多好處,有一天晚上我們夫妻到大學城旺來師兄場上練習,覺得精神不錯。

後來旺來師兄介紹我報名參加第十二期師資培訓班,課業研習中讓我們夫妻感覺最深的是團長和教練們無私的奉獻,學員的友善,晚年能在這種環境中學習氣功是我們夫妻的福氣。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2-20  蔡佩芬

首先感謝班長、副班長及各組組長這幾個月來服務每個學員,我要特別感謝鼓勵我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的高玉鈴師姐。

首先我們要用崇敬虔誠的心,感恩李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此套功法乃李博士取法大自然、經絡等醫學學理,並結合傳統武術精神加以構思而成,由靜而動收放自如,功法剛柔並濟,內外雙練、虛實相應,功能互補是男女老少皆宜,祛病強身延緩老化延年益壽,也是最好的有氧運動,內練五臟六腑,使氣血順暢;外練皮肉筋骨髓,使肌肉、脊椎、關節靈活防止筋骨僵硬與退化。

我們也非常感謝無私奉獻付出無所求的講師們、教練團及所有幹部,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謝謝您們,有你們真好,希望我們能依照李博士創編指導「生物能醫學氣功」來預防勝於治療,在修練氣功過程中,能讓心靈平靜,對身、心、靈達到平衡發展。我們也要珍惜有緣千里來相見,相見自是有緣。

我們將秉持博士四大精神名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持續修練。

 

12-21  徐英妹

剛搬到北大特區時,人生地不熟,某天清晨起床,心想出去外面走走,不知不覺就走進北大校園,走著走著看到前方有拾幾個人在練功,這種功法從沒見過,就走到她們後面停下腳步來看,卻被前面的胡教練發現,她立刻走到我面前親切的邀我一起做,心想她這麼親切、誠懇,不好意思拒絕,從那時開始就成了北大場的學員了。

在此要特別感謝胡教練引導我進入氣功團,這幾年林副團長每天風雨無阻,不辭辛勞的教練功法感恩在心。

也許是從40幾歲開始就每天清晨起床運動,或是沒學到功法的絕竅,對體能改變沒那麼明顯,心靈方面在這次研習課程中我看到了博士,每一位講師及每一位教練稀牲自己的時間、金錢、體力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最大的收穫,今後會用心認真學習,才不辜負用心教導的博士、各位講師及各位教練。感恩!

12-22  楊家溱

我在市場做20幾年的生意,日常生活一直都沒有很規律作運動保健,我患有顏面神經麻痺困擾我好些年,年紀越來越大睡覺時一個晚上尿尿好幾次。

偶爾也有去鶯歌三號公園做走路運動,在那裡和朋友邊走路邊聊天,就有聽朋友說那個什麼氣功17法很像不錯。回想起應該是三年前吧!聽完朋友話後第二天我就過去跟著那些氣功師姐一起做,那時我的啟蒙老師是林旺來老師,跟著旺來老師做了幾個月後,感覺不錯晚上起床尿尿次數減少了,之後也就更認真的做這氣功,雖然不是很正確可是幫助卻很大,這兩三年來我的顏面神經麻痺也改善好很多,我也介紹許多朋友來做這套功法,有緣有福報的師兄師姐就有去參加練功,真的是一套很好的功法。

而去年10月中旬在「上豪味餐廳」舉辨鶯歌區聯誼餐會,看到楊慶按副會長、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林旺來副團長為三峽12期進階班那麼用心招生和教功,這個氣功團隊太用心良苦,我感動了!很阿殺力!說:我要參加進階班的課程,因為太讚了,去上課後真的覺得去對了,不但功法進步而身心靈的健康也受益良多。

在此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除了跟氣功團隊說感恩!還是感謝!

 

12-23  尤彩榛

大約105年5月時,丈夫身體不適去看醫生,到台中烏日求佛拜神祈求身體平安健康,觀世音菩薩、祖師爺也指示要看醫生並運動,強身才能祈求身體康復,於是我們夫妻倆就相約一起到住家附近的鶯歌三號公園運動,碰巧遇到鄭忠信教練和范绣英教練以及學習的師兄師姐們在學習氣功,於是我加入學習的行列,成為了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的一員,學習一陣子後,回家我向家人分享學習來的功法,與家人一起勤練多次後,丈夫也覺得身體的狀況有改善,尤其精神好而且氣色神采奕奕很有朝氣變得很健康。

在三峽北大上進階班時,謝謝很多遠從外地來的講師及教練們的指導,假日專程來教導我們,親切的講解及指導,讓我們知道每一式功法的竅門,運用在身體每一個部位,讓身體能夠改善更加健康。更要感謝李承忠博士研發的「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以及編寫的書籍著作,讓大家能更深入的研讀,了解學習氣功對身體的益處,更要持之已以恆地練習;跟大家分享守護我們的身體健康,也謝謝同學們和家人的鼓勵與支持,讓大家身體健健康康,快樂分享健康訊息,受益良多。

在此謝謝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隊的每位成員。感恩!

 

12-24  林宜璉

因緣際會下認識范绣英教練、鄭忠信教練,開啟了我在「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的學習之旅。60歲之後,身體狀況逐漸走下坡,體重過重、免疫力失調、膝關節疼痛、腰椎骨刺……等疾病不斷侵擾,也曾想積極改善飲食、調整生活規律外,也嚐試了多種運動,但是都收效甚微,直到參加鶯歌三號公園「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後身體發生明顯改善,體重下降、腰腿疼痛減緩、也比較不易感冒、身心變得更有精神有活力。

這次透過三峽北大十二期進階班的這段學習過程,很感謝李承忠博士、吳雲南理事長等…及這團隊的講師們,教導我們氣功17式的功法要領,及勁道等等功法,讓我們如井底之蛙大開眼界。

在此致上最深的感恩謝意,也感謝教練團的指導,日後我的目標是介紹更多的人加入我們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團隊,重拾健康、重拾快樂。


 

 

12-26  黃春綢

健康靠自己,運動可以強身;這次能夠在鶯歌區3號公園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是經由鄭忠信教練熱誠的推廣,有聽朋友說練氣功可以改善睡眠的品質,長期失眠一直困擾著我,於是改善睡眠品質成為我積極練功的目標。

在鶯歌3號公園是由范綉英教練和鄭忠信教練熱誠的指引我們,應該如何來調整動作,偶爾楊慶按副會長也會來到鶯歌3號公園,關心我們這群師兄師姐們的功法,他熱心的指導提升我們正確的姿勢,才能達到練功的目的。

這次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培訓課程,了解到認真練功的好處可以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練功必須要求自己跟隨著老師們所教導的功法,才能展現出正確的姿勢,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此真誠的感謝李博士、理事長、團長、講師和氣功團隊的教練群們,無私的奉獻不厭其煩的教功。分解練功的動作及竅門,看到你們韻律動作我好羨慕希望能夠加強練習,達到健康美麗的境界,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團隊們有你們真好。感恩!再感恩!

12-27  王彩雲

以往為生活忙碌,沒有運動的觀念,到了有了年紀全身痠痛,晚上痛的不能睡覺,就去找推拿師治療,但是一直沒有改善,推拿師也說要靠自己運動會比較好。

之後就在三號公園參加返老還童氣功運動,做了快兩年是有一點點的改善,然而返老還童場地對面就是生物能醫學氣功,就在105年7月間覺得那個氣功到底有什麼效果,怎麼越來越多人參加,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也就過去試著做看看,那時鄭忠信教練面帶笑容走過來,親切、熱心教導並解說這套功法的好處,范绣英教練也是很熱心教導,慢慢的經過三個月後,雖然做得不是很到位卻也改善很多,讓我有信心認真去做氣功17法。這次三峽開班,鄭教練鼓勵我上進階班,我慶幸我有參加,讓我17式功法進步,身體也越來越好,同事看到我也覺得氣色變好變年輕了。

感恩 李承忠博士創辦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給人人保健,也感謝每位講師、教練團隊,無私的奉獻教導,讓我們有幸參加生物能氣功17法的學員,受益良多。謝謝!讚啦!

 

 


 

 

12-28  劉麗華

我每天早上在鶯歌三號公園走路運動已經有好幾年了,常常看到很多小族群在做不同的運動,有舞蹈、健康操、氣功,我看了好幾年觀察許久,我也心動想參加,心想跳舞不行那返老還童氣功不適合,覺得那掛著紅布條的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免費教功,每年人數都在增加好像不錯,就在去年夏天的某一天不知不覺就靠過去,一直站在後面跟著慢慢學,而鄭忠信教練、范绣英教練也很熱心教導。

在偶然機會去年秋夏某一天,楊慶按副會長來三號公園巡場指導,之後我就更認真練,再來去年11月17日(星期四)吳雲南理事長等新北市氣功團隊來鶯歌三號公園巡場教功指導,我更認同氣功17式的好,因為我剛開始學做氣功17式,雙手根本舉不起來,連續幾個月後雖然不是很正確,但是手慢慢好了可以舉起來,真是感恩,才知道這套功法那麼好用。

這次三峽進階班成立,在教練的鼓吹下我參加了,看到李承忠博士和講師們認真分析講解傳授功法讓我受益良多,真的太感動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12-29  蘇寶娥

民國105年3月15日因左手腕職業病西醫稱媽媽手,因(媽媽手)困擾後學四年了,醫生說打針三次後無效就要開刀,我不要開刀因為有聽過開刀也無效的經驗,所以決定放棄工作休息,提早讓自己退休手還是自己的。

退休的我每天爬山運動休息,手比以前上班時好很多,少了工作的壓力真好,真正好的事是我在鶯歌三號公園散步時,迷糊的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跟著鄭忠信教練一起學習,本只當是運動而已,沒想到做幾天後意外的我一整天在排氣,從來沒有這樣直覺告訴自己生物能醫學氣功是體內環保最好的運動,我有福氣才接觸的到,腸胃蠕動好消化吸收都好,自然身體更健康!

後學參加了新北市三峽區第十二期師資培訓班,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發者李承忠博士,散發出您的博愛使很多人重拾回健康自信。

感謝李承忠博士帶領出那麼多優秀的講師與教練,個個有愛心與耐心,不厭其煩,不辭辛勞的為後學們授課實在很感恩!

希望自己也能夠帶大家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一天。再一次向李承忠博士及所有的講師教練說:  謝謝您們!  有您們真好!!

 

 

 

 

12-30  許林鳳英

首先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立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健康運動17法」讓大家受益良多。也要感謝我的啟蒙老師-王麗嬌、鄭忠信、范绣英這三位教練。

我接觸這套功法想想應該也有2年多了,身體大毛病沒有但是就是有一些小毛病,像是失眠、酸痛等…。這些小毛病應該是通病吧!只要過了1甲子的年紀應該都會有吧!自從我開始練這套功法後,那一些小毛病都有明顯改善。然而我們大家真的很有福報,最近在三峽開氣功進階班。

來上進階班後,經過李博士、吳理事長、講師群等的教功和分析解說,讓我功法進步許多也領悟到每一式功法中的眉角,學習到在外場練功根本沒有學到的課程,真是非常感恩。再次感恩我們的李博士、長官、講師、教練們那麼熱心無私的教導。在此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謝謝!

 

12-31  孫郭足

我今年81歲了,去年夏天到三號公走路運動,看到一群人比手劃腳在運動,我也跟著學經過半年多來的學習,不論是身體上健康的改善還是心理上心態的改變都確實獲得莫大的幫助。

在初期只是懷疑是否對自己真有實質助益,經過這段時間的執著學習後,確實改善自己身心的正面改善,在這段時間裡在鄭忠信教練熱切的指導及鼓勵下,讓我更是滿心歡喜,有一天鄭教練詢問三號公園氣功師姊去三峽上課,看他那麼熱心鼓勵大家去上課,我第一個說好第二天就繳費了,當時我說我去上課是為了我兒子去的,我有健康的身體我兒子就不用擔心我了,我的兒子也非常贊同我去上課,我也覺得自己越來越有活力。

來三峽北大上進階班,再次感恩鄭忠信教練及學員的照顧愛護,更感謝李博士及講師們無私的奉獻,讓氣功班團隊深感溫馨,希望此份新思健康、快樂推廣至每一個人。謝謝!

 

12-33  游阿美

自從我退休賦閒在家,總是覺得渾身不舒服,偶然間在三號公園看到林旺來副團長帶著一群師姐們,在做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好奇之下就加入這個團體,在不知不覺中經過三年了。但是在這前兩年因病痛纏身,間間斷斷的做沒有一直持續,去年醫院檢查結果是脊椎長骨刺又骨骼退化腰痠背痛而且雙手疼痛舉不起來,醫生說要開刀,後來我一邊做氣功一邊考慮是否要開刀。想想死馬當活馬醫啦!還是認真做氣功好了,教練也很有耐心指導我,慢慢持續做真的有點好轉。

這次三峽北大開進階班,鄭忠信教練一而再再而三一直鼓勵我參加,我猶豫好久還好我有來上課,病痛減緩身體健康多了,雙手可以舉起來不痛了,腰酸背痛也漸漸比較好了。

在此感謝林旺來副團長積極促成這次12期教練師資培訓班,也感謝鄭忠信教練、范绣英教練的糾正,感謝講師們的教導,更要感謝李承忠博士研發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造福我們。感恩!再感恩!

 

12-32  陳淑

後學深知健康是每個人都不能失去真正的財富,失去健康沒了一切,擁有健康就擁有一切。

活到老學到老,人不能有惰性,要活就要動,所以鶯歌三號公園就在家附近,於是去公園運動因而參加生物醫學氣功,跟著鄭忠信教練學習。

雖然後學年近80歲才學練生物醫學氣功,但是在親朋好友的眼裡後學沒有變老反而更年輕,這是勤練生物醫學氣功二年來最大的收穫。

如今後學也加入新北市三峽區第十二期師資培訓班,希望自己也能帶給別人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最後在此用最真誠的心感謝李承忠博士所研發的生物能醫學氣功,讓很多人拾回健康與自信!!

 

12-34  許雪娥

這個身體讓我使用了55年,幾乎要像骨牌效應一樣垮下來,一身的病痛讓我沒辦法工作,去年六月底辭去了工作在家休養,偶然的機會去三號公園走路運動,一進公園就看到一群人在做氣功運動,旁邊掛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的紅布條,我就主動靠過去跟著比劃,熱心的師姐主動教導指正我錯誤的地方也把我推到前面給鄭教練教,我也很勇敢地靠近去學習,因為身體太虛又腰痛腳無力,就休息了一陣子。

後來就去醫院做身體檢查,脊椎第四節跟第五節突出,嚴重壓迫到神經以至於無法翻身起床,久坐不能起身,下肢疼痛不太能走路,醫生建議開刀停止做氣功,因為我反對開刀就先去做復健一個月,結果無效就又回來練氣功,鄭忠信教練、范绣英教練都很熱心教導我,改正我的缺點,尤其是鄭教練總是客氣謙虛地教我不要太急或太用力慢慢來,原本百病叢生的我,慢慢地有了活力,不再氣短氣虛肺活量也增強、提升,每次氣功17法修練完都要喊口號,剛開始因為氣虛無力喊出來,經過三個月的練習,現在的我可以中氣十足的喊出「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

在此感恩林旺來副團長和鄭忠信教練的鼓吹下,很榮幸的來上「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進階班,也感恩李博士、楊慶按副會長、吳雲南理事長等團隊和生命中所有的貴人。上了進階班後,看到每位講師都無私的付出,真讓我感動心裡默默期許,自己能學有所用,成為生物能醫學氣功的一員,把健康快樂散播出去。

最後祝福大家都平安吉祥、健康快樂。

 

12-36  鍾玉章

猶記得三年多前,一向身子骨還算硬朗的我,開始覺得健康情形漸漸走下坡,每天感覺腦袋總是昏昏沉沉的,有時又出現暈暈忽忽,總之整日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不得已掛號看了醫生,打針吃藥似乎也無多大改善。由於身體的不舒服,連帶生活作息也受到影響,曾經一度心情低落,凡事提不起勁,心裡感覺很是苦惱。

身子如此折騰了將近半年,有一天,內子買菜回家,興奮地告訴我,說在路上碰到一位氣色很好,每天在北大場教氣功的賴師姐,說她的人很熱心,介紹練氣功有益身體的健康,且好處多多,內子聽後覺得很心動,隔天一大早,就叫起床準備去做氣功。約六點半到達氣功場地,而場子裡早就有二三十位,身著藍上衣和白長褲的師兄姐,正前方站著的是一位看來身形粗壯,親切和藹、面露微笑的教練,後來才知道他是新北區協會的林副團長,而賴師姐也在旁協助指導。整個過程連收功剛好是一個小時,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很多動作和姿勢難免做不來,不過心裡並不沮喪,還暗暗自我期許;有一天我一定要把這一套功法,不但要全部學會,也要全部學好,並成為自己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自此每天黎明即起,透早出門練功去也!而林副團長教學非常認真,他為了一群新到的學員,每回練功時總不厭其煩地,分段解說外並親自示範正確動作。很快地,十七式功法裡面的大部分動作要領,靠著自己的努力又用心揣摩教練的示範動作,如今正確和叔練度相信已達七成以上,因為有進步而使得我信心大增,加上林副團長又時常勉勵大家,說氣功就是要勤於練習,不可怠惰,才可以日日進步,並且精益求精,而他本人也做到風雨無阻,無論颳風或下雨,每天總是第一個到場,他出錢出力,默默付出的精神實在讓人既感動又佩服。

持續練了一年的氣功,有一天,一對不常見面的朋友夫妻來訪,在互相寒暄之際,他一直注視著我,誇我的氣色很好,雙頰紅潤有光,問我是否最近吃了甚麼補?他這一問讓我先愣了一下,自己搔搔頭想著,其實也沒進甚麼補呀!後來我坦白向他透露,說每天早上都固定去練氣功,練完常帶著一身汗回家,再沖個澡,感覺通體舒暢,胃口也大開了,總覺得東西都好吃,而先前那些不舒服的症狀,好像也減輕了不少。

氣功班學員皆來自附近社區,每天早上見面,大家互相噓寒問暖,彼此以師兄姐稱呼,其樂融融。後來從林副團長口中得知,新北市氣功協會有定期舉辦師資培訓班,用以培養教練人才,協助推廣並教授氣功。由於研習地點在板橋,剛開始我是覺得路途遠,來回搭車至少需花費二小時以上,儘管林副團長一再鼓勵大家報名,我還是意願不高,不過心裡倒是期盼著,希望有一天新北協會能在北大地區開班上課,那不知該有多好!就在去年的某一天,大家練完氣功後,林副團長向大家宣布年底將在台北大學開班的消息,我當下覺得好興奮,隔天就向林副團長索取兩份表格,與內子雙雙報名參加本期氣功的研習。

剛開始我以為會來練功的都是一般尋常的歐巴桑和歐吉桑,久而久之,才發現並非我想像中的那樣,其實來練功的並不乏高級知識分子,例如北大前校長薛富井先生伉儷,其他還有很多各行各業的人才,我們這一期學員的素質高,被選任班長的是一位從總統府退役的少將侍衛長,每回上課時發口令,仍聲音高亢中氣十足,不脫軍人本色,但最讓我感動和敬佩的,卻是每週來上課的講師、協會幹部以及駐班教練,有些講師從南部北上,交通費都是自掏腰包,又不求授課酬勞,出自大愛又無怨無悔地付出,只為了完成「善行」這個理念,不惜遠道而來。期間,本氣功創始人李承忠博士更是三度北上親授課程,他精闢入理的解說,鉅細靡遺,有條有理,常讓學員們如沐春風,如淋秋雨般,獲益匪淺。

時光易逝,轉眼間氣功課程已研習過半,再數週後即將舉行結業式,當天將由協會頒授證書,並換上紅領衣袖,晉升為準教練,這確實讓我覺得很興奮,但內心也不免誠惶誠恐,私下曾捫心自問:這數月以來的研習,自己對氣功的認知和領悟到底有多少?體驗又有多深?不過來日方長,在協會各級幹部熱心的指導協助以及提供源源不絕的資源下,相信每位學員必能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把生物能醫學氣功,永續經營,永遠傳承下去。

 

12-37  崔淑青

民國103年9月未屆齡退休至今已3年多了,未退休前做秘書工作一做就是42年6個月,在2015年9月左右因為小姑的原故而我與先生羅守緯接觸到了李承忠博士所創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就這應樣我接觸到由林旺來師兄帶領在皇翔玉鼎每一、三、五晚上的練功場開始了八字樁和健身十七功法的練習,在星期六、日時我們就到台北大學的練功場繼續練習。

我是一個只要做了我就會認真做的人就這樣開始了練功幾天練下來發現此功法讓我全身筋骨都動到了,此時更讓我訝異的是先生因為工作原因平常經常開會,以前一星期要去針灸兩次的他,竟然練此氣功一次後就沒再去針灸了,此時即想到看似平常的功法但確實有對身體好的功效在,我自己因為靜脈屈張的問題,在做了一段時日後亦發現自己小腿上凸出的靜脈不知何時已回復許多只剩下些許。

2016年7月時林旺來師兄說12月時要在台北大學要正式開班讓我們真正能學習正確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於是我與先生正式報名於12月4日正式開課上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當日由李承忠博士親自來為我們始業式及上第一堂生物能醫學氣功與人體生理關係介紹,當天還有楊副會長、吳理事長與很多的教練們為我們的開課來提策我們。

學習當中我與先生之前即與朋友訂好旅遊行程(自由行大陸黃山、日本),尤其是黃山出發之前跟朋友說我們純粹旅行(不爬山、不走路)坐滑竿(黃山特殊坐椅由二人擔的坐椅),結果到了黃山我們在山上四天不但天天走路還有一天竟從山上走到山底坐了山底纜車看完景點後再由山底走到山上當日走了兩萬多步,同行朋友都對我與先生刮目相看,結果黃山之行是一次滑竿都沒坐。

後來我與先生想我們這兩次的自由行的旅行讓我們看到了自己在體力上的改變,是什麼改變了我們就是因為我們學習了由李承忠博士所創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在不知不覺中對我們的身體有了好的轉變。學習至今已快結束,在上課當中更瞭解了如何正確做對每一功法,這都要歸功於每堂課認真教授指正我們的老師、還有對我們認真辛勤教導的教練團,學習中更感受到大家的認真學習,大家和樂融融就像一家人。

人的一生中要有貴人相助是很重要的,在職場上21歲不到就進入一好公司一做就是42年6個月,而退休後在生命中又值遇更學習到由李承忠博士所創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由學習中改變身體讓身體能更健康,身體健康了讓我才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在此我要深深禮敬、更感恩李承忠博士;另外亦要感謝另一位貴人就是(皇翔玉濎、台北大學場)林旺來師兄他熱心認真地教導我們,還有吳理事長、楊副會長、所有幹部、教練們認真、耐心、愛心地教授我們大家,深深禮敬、謝謝、感恩您們!

 

12-38 羅守緯

2015年的9月某天,妹妹告訴我林旺來副團長在三峽學勤路皇翔玉鼎教授氣功,這個氣功對身體健康非常好,除了排汗解毒外,身體各部位又都能運動到對預防疾病有意想不到的效益,希望我們能去學習,我與太太聽了很有興趣,某日晚我們就去現場參與學習,旺來師兄非常有耐心,很仔細的將每一功法對我們初學者作了說明與示範,我與太太雖然初學,卻很有心得,果然也流了很多汗,運動了兩三個月後,覺得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進步,原來坐辦公室坐久的腰酸背疼豁然而癒,經常去的針灸治療也沒去了,我與太太也因此更增加了每週六、日清晨去參加旺來師兄台北大學校內的早場氣功運動,一年多下來,對李承忠博士所創編的這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保持著極大興趣,對氣功的動作也怡然自得自我感覺良好,不過我們是知道自己做的氣功是不到位的。

 

2016年6月時旺來師兄很熱心的招呼我們夫婦參加12月4日開課第12期的師資培訓班,不但可以學習李博士氣功深邃的內涵原理,更可以矯正我們氣功的動作,我與太太雖然上課期間預定有美國行,但覺得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因此報名參加。

 

我們覺得很幸運參加了這第12期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師資培訓班,除了學習李承忠博士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原理外,還有十七法、勁道、及人電手法等49堂課的教授及7月2日的結業式。課堂中也反覆的學習教理與十七式的功法練習真可說是獲益良多,身體也感覺日益健康,我與太太非常感激熱情、熱心、無私、無悔傳授我們氣功十七法敬愛的李承忠博士、理事長、副會長、團長、林旺來副團長及我們非常專業的講師、教練們,我們也很高興認識了在培訓班一起學習的師兄師姐們,我們更深深感動李承忠博士以大慈悲心積極行善利益眾生的理念與情懷。我們會努力繼續學習氣功,雖不敢說能達到一年年輕三歲、三年年輕十歲的功力,但也期許自己能做到三年年輕一歲的功力,我們夫婦身體更加健康,謝謝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深深感恩!

 

12-40  范玉琴

平日上班忙碌,很少去北大梅街跟著運動(醫學氣功),幾次下來感覺不錯,經常酸痛的地方,感覺有被拉到的酸痛舒服感。可惜下班總是很晚,也來不及常態參與外場氣功運動。這次北大辦的『12期師資培訓班』是禮拜天,對我這個下班總是很晚的人,是很好的福音,立馬報名參加。

在班上看到很多師兄師姐都很親切、很有愛心、和善而慈祥的互動,自己也感受到祥和的氛圍,每週來上課都很放鬆, 講師分享自己練功心得精髓、教練隨時協助修正到位招式,才能短期快速正確學習。非常感謝博士、所有講師、教練和林副團長的教導。

很開心自己能早日認識、接觸到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 健身運動十七法』的奧妙精髓。

 

12-41林漢明

感謝林副團長帶我進入李承忠博士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養生法。在外場(北大梅街氣功場)教練很有耐性、有毅力一再教導我。

每次做完建身運動17式,總是滿身臭汗,洗完澡全身舒暢,自己已經很滿意了。教練鼓勵我參加12期師資培訓班,課堂上講師經驗豐富又很會教,教練很用心也很認真的指導每一個動作細節,到最近才慢慢體會到這套氣功還有這麼多細節(做到位還真的非常困難),對自己的好處這麼多。

參加師資班認識很多師兄師姐,有時候互相討論,也更懂得去探討講師授課內容的真諦,更容易吸收在課堂上所有課程的精華,自覺進步很多收穫更多。

 

12-42張麗華

我的身體是沉默的抗議者,當想動一下就常因氣喘而作罷!一直以來就因此而提不起勁來運動。因愛唱歌而認識旺來師兄,經他的鼓吹而加入皇翔玉鼎梅街的練功場。

從一開始上氣不接下氣無法完成功法,坐在旁邊休息,看著大家投以關心的眼神。到現在我變了,不用藉由藥物來讓我安眠(半夜常氣喘發作),不用吃長期處方藥(嚴重鼻子過敏、氣喘),變瘦了!有精神!有活力!而且讓我這夜貓子喜歡上晨曦飽滿的空氣。朋友見了都訝異我的改變,笑問我動了甚麼手術?嘿!是中華氣功幫我動手術整形的。

感恩李博士的大愛善行,編創了這套生物能氣功。也謝謝旺來師兄這位貴人和協會裡的各個講師、教練無私的付出奉獻,讓我享受健康和快樂。接下來就讓大家一起來成就和諧及善行,使人生擁有無數精彩。

 

眉心舒展,面帶微笑  12-46  葉淑燕

去年夏天,某個清晨,我對著馬偕婦癌科張志隆醫師慘然一笑:「那就交給上帝和祂的使者了!」助理輕輕將我的手左右攤開、縛住,原來開刀檯是一個十字架,麻醉面罩蓋了過來……啊!過去種種求學上進,求新、求變、理財、積產、涉險、避險,時時處心積慮的我,或將……全用不上了!

而今,也是夏日清晨,在紫霞中,在微風中,我輕快的騎著單車往國父紀念館翠湖邊行去,許多新認識的長者爸爸媽媽,年紀相彷的兄弟姐妹,在于右任先生銅像前正等著「眉心舒展,面帶微笑」;葉月娥和呂豐宇教練已從中和搭乘第一班捷運到場來指導大家:「雙腳平行,含胸,收小腹……」。我得再加一把勁,早日提升能量,好承事分勞,把自己對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的體會和心得,快快精確的分享給路人,給有緣人!因為我就是路人甲。做了化療,掉光頭髮、眉毛、睫毛,在人生最狼狽時,不得不遵從醫囑,走出家門,去接觸晨光、大地,新鮮空氣!怕見街坊鄰居那錯愕的眼神,我去了離家較遠的中正紀念堂,徬徨了幾天,遇上貴人滿臉笑容招呼我,把我拉進一個隊伍中;跟著曾漂祥場長和蔡玉霜教練比劃,從而一路收受了無數善意、陪伴、援手和鼓勵。三峽師資培訓班更使我站在巨人肩膀上快樂的學習他人之長,開心的鍛鍊「有用之身」。現在,外子在國父紀念館外場也像中正紀念堂的胡志成師兄那樣,站在最外圍,一有人駐足觀望,立刻熱情邀請,拉進來一起動一動。

靜養時,我已不只祈願:「把全身的病氣從毛細孔排出體外,再排出體外……」林憲卿講師曾啟發我們把心念放大,練習意想「宇宙大地、河海山川、日月精華、花草樹木的靈氣,從我百會貫穿,流佈……」。隨著身軀的活化,我開始對周遭美好的流動更有感覺,頭頂樹梢吱啁的林鵲、白頭翁,腳邊徘徊覓食的松鼠、鴿子和斑鳩,鼻中竄來幾陣桂花香,偌大石敢當上刻著:「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每天清晨和各路不同信仰不同背景有緣人,在樹下聚精會神,包括一隻陪主人前來的乖巧老狗安靜坐觀,大家隨意自在,一如諸佛聚散,此刻如此祥和,此境不啻天人之國。每日望著于右任長者的手迹練功:「高懷見物理,和氣得天真」這日復一日的祝福,心領了!福氣啦!

在三峽,每週日我回到青少年的好奇與開心,重溫著有師長關愛,有紀律,有恭敬心的「愛的教育」。良師益友的身教和心意,源源不斷的養份……使我骨質增生,善質也增生,字字句句點點滴滴啟示著、調整著我的身姿和心態,讓我體驗了「健康」是什麼狀態!化療的經驗,使我深刻醒悟:良好的價值觀,親人的互動,飲膳食療和合適的運動,才是生存真正要花心力去經營的本份。我感激馬偕醫護團隊的悉心拯救,而因緣際會,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同修們,則以武藝練身,武德養性,不著痕跡轉化著我的生命品質。 現在我明白了,健康就是「善」!健康就能不費力的對人好,對事對物提得起,也放得下。身心和諧了,就有能量與人分享,自然而然的用心、用意,不再用拙力、猛力、暴力,以無力感吃著苦頭過日子!

 

最高級的練功態是「利他行」,學習精練勤練以德潤身,一步一腳印實踐這越分享越豐富的「身財」,就是我們向博士,以及循著博士腳步前進發光發熱的前輩們……唵……眉心舒展,面帶微笑,永遠的致敬!

 

發現「桃花源」12-47  吳錫德

天助自助十七式,仁心仁術李博士;預防醫學稱第一,福田廣佈生物能。

我的一生並非大富大貴,也沒有特別一帆風順。上蒼安排我投胎入世,體驗生命,我就很認真很投入的過著日子。我知道,只要我真誠踏實,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或阻礙。因此,過去六十年的歲月中,每逢人生困厄,幸運之神總會適時出現,貴人之手總會輕輕的指點我,走過坎坷溫送情。話說去年七月,內人做了婦科惡性腫瘤切除手術。這是頭一遭讓我無能為力的難關。特別要謝謝馬偕紀念醫院的溫馨醫療團隊的協助,手術順利完成,但仍需要後續的化療及觀察。病痛、不安,及諸多不確定的未來,讓我們這對中老年夫婦渾然不知如何應對。

回想起來,真像茫茫大海不知何處是靠岸。 結果,八月初的某個清晨,中正紀念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的外場,像一塊迎面的浮木,漂到我們的眼前。內人歡天喜地伸手緊緊抓住。就這樣,我們與這個冥冥中一定會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可愛團體結緣了。

感謝胡志成師兄的熱情招呼,曾漂祥場長的送暖,葉月娥、蔡玉霜、林日美及林紀正等教練的啟蒙及耐心指導,以及現場一起鍛鍊的同門師姐師兄們的打氣和鼓勵。還有,隨後國父紀念館外場場長呂豐宇教練一絲不茍的教導。就這樣把我們帶進門,也這樣讓內人平順的渡過最煎熬的化療期。無私利他感人心  說實在的,我的身體從小就吃苦耐勞,一向還算硬朗。平素也經常做運動,游泳、騎單車(我曾攜念國中的女兒單車環島一圈),從不喜歡參加什麼氣功、舞蹈或健身團體。我認為做運動是個人的事,既機動,又自在。但參加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後,讓我有不同的視野。第一、運動要持之以恆才能立竿見影;第二、運動要有伴相互砥礪才能更加精進;第三、外場一起練功才能營造更大的磁場和能量。我們生物能醫學氣功就真的擁有這些。

因為創辦人李承忠博士立下一條重要的心法:無私利他。首先,它完全免收費,免除一切因金錢利益惹上的紛爭。其次,所有的教練都願意無私無藏的付出。第三,功法一流快速讓人見證功效。還有,我們製作的服裝、音樂,又是史上最高水準,不僅醒目,更讓團員各個精神抖擻,體態健美,也就非常吸睛!老實說,當初我確實在一旁觀察了三、四天才決定加入做運動。最最吸引我的是那悅耳的練功口條及悠揚的樂曲。記得初期,做到第十七式顫抖功時,聽著那段悠悠的配樂,想起多麼無助的我們,好幾回感動的眼淚都潸然流下。說實在的,還蠻療癒的。

三峽匯聚結好緣 ,內人二話不說就接受葉月娥及蔡玉霜兩位教練的邀請,報名參加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師資培訓班。這回她居然沒邀我同行?她是應邀旁聽李博士在開班典禮的演講,當下就做出的決定。只是我一直沒能理解,她為什麼放棄我?我心想於公於私我都得參加,因為婦唱夫隨,這是我們家的傳統。再說,我也是受益者。過去四個月,我竟然也瘦了四公斤。這是之前四年兼任學校主管,忙碌辛勞所造成的「過勞肥」!上課第一天我就服裝不整,林旺來教練和鄭忠信副班主任就問我有無白色長褲(那是我一輩子從未穿過的顏色)!第二次上課就穿上整齊的制服,頓時覺得年輕了十多歲,我們還拍了一張夫婦照,貼到臉書傲示親友。多虧旺來教練的發願,以及吳雲南理事長及協會團隊的鼎力支持,我們才有如此高檔的學習環境及善緣。

我發現,新北市第十二期生物能醫學氣功師資培訓班是一個非常庶民的親和團體,有不辭辛勞推廣的李博士,來自各地學有專精的講師志工,無數美麗大方、精神抖擻的教練團,還有班上無怨無悔的服務幹部……。我們何德何能,竟受到無此厚愛!我更發現,雖然我已年逾花甲,但在班上還是能算是個「年輕人」。我們有兩位超過八十大壽的耆老、五六位已隨心所欲不逾矩的長者。同學來自各行各業,有退休將軍、老師、在職公務員、貿易商、技工、市場攤商,也有含飴弄孫的阿公阿嬤,還有永遠精力旺盛的婆婆媽媽……。大家都有一顆上進的心,一心想把身體鍛鍊好。心底都存著一個善念,有朝一日想把絕世氣功傳遞下去,讓更多人受惠!

精進功法齊生善;我們這個班率先辦了一場史無前例的考前溫課餐會,大家一起練功兼聯誼,著實拉近感情和距離。又經過期中測驗,吳理事長率領的教練團使出渾身解數,仔細示範每個功法,又煞有介事的安排每位學員上台測驗。然後記下每為學員的缺失,再一一解說分明。讓大家做中學,又錯中學,既輕鬆,有快速的精進。這種耐心,這種教法,以及這種成效,讓我這個在大學裡教了卅餘年書的老師都大開眼界,受益良多。真的,吳理事長的團隊真的把一群烏合之眾,提升為一整隊信心十足的生力軍!

我們也知道,當初,一生行醫救人無數的李博士,有天發現好不容易由他調理好的病患,三五天後又上門求診。他才決心研發此套功法,醫未病之病,讓人平素即可勤練健身,遠離病痛,可謂仁心仁術最高境界。最能夠說服我個人的是,這套功法強調「預防醫學」。它真的不是無的放矢!我發現只要勤練一年半載,每個學員的體態就會脫胎換骨,出現驚人的變化:豐胸、翹臀、細腰。幾乎每位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教練都是最佳的見證。還有從他(她)們臉上洋溢的親切笑容和神情,就足以說明一切。這個團體,這個家族,真的與眾不同。晉朝文人陶淵明寫〈桃花源記〉:「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我們何其幸運,就在我們家街坊旁,或社區公園裡,就能加入這個現代「桃花源」。真正善念相聚,福報連連!

總之,接觸並認識這套功法,讓我得以習得一項新專長,也讓我更貼近庶民。它已經成了我們家的日常作息,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像享受陽光,像享受清泉那樣,享用它。感謝李博士、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感謝指導過我們的講師和教練們,還有同門同窗學習的師姐師兄們,謝謝您們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正能量、機緣、知識和歡樂!

 

12-48  陳金孌

在一個偶然機會中,經朋友介紹,於105年9月10日開始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大堂後方水泥步道參加氣功班,學員人數約為25人。每日晨間六點半至七點半,一小時的實做訓練,下課後到晚上,整天精神百倍,毫無疲倦感,比起以前學過的氣功功法都完備,因此學習至今;遇到十幾度低溫時,則在家修練。

105年12月4日起參加研習班課程,深入了解健身運動十七法功理及功法,由李承忠博士創編指導,教材內容之詳實,令人讚嘆。除了文字解說,還有圖片及影片輔助教學,早上半天都有不同主題講授,下午半天則為功法實練,現學現做,效果很好,經由講師精闢解說,課堂笑聲不斷,氣氛輕鬆,真正活到老學到老,學員年齡有逾八十歲者,依然精神奕奕,直到下午四點以後才放學,毫無疲態,令人敬佩。三峽地靈人傑,北大校園綠地,設備新穎,講師無數,課程內容豐富,我們這一班有學員64人參與,真是幸福無限啊 !

教材中尤其對於人體任督衝三脈經絡循行病理探討,讓我在自家按摩調理身心效果更加明顯,不但身形結實,臉色愉悅又充滿光澤。健身運動十七法及收功十五式為每天必要練習內容,週六加入勁道聚能及導氣修練,因為初次學習,功法拿捏不夠到位,效果較差,叩齒生津功法還須要再向教練多多請教琢磨。另外加上日常生活飲食調配,希望能怯除多年身體痠痛的舊疾,強化五臟六腑,恢復以往的活力,提升生活品質,永遠笑臉常開。

每日收功後全體高喊: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透過大氣場使聲音飛揚在早晨的天空,聲音愈來愈宏亮,希望鍛鍊強健的體魄,遠離疾病及藥物,人人身心皆健康,每天歡喜自在,介紹更多人來學習,使社會更加和諧,並且立志做一名永遠的志工,每日佈施時間、金錢、智慧,學習大自然,陽光普照大地,讓人人皆能做到: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達到自然老化的境界。

 

12-50  陳美惠

首先感謝台中南屯區黎明社區場黃坤炳教練極力推薦氣功的好,讓我有福氣能接觸到這套氣功,因生完小孩後時常感到腰酸背痛,在外場經過海山高工曾美惠教練的指導,腰酸背痛不藥而癒,雖因上班無法天天練功,但只要我感到有點腰酸背痛,我就會趕緊練功。

在曾美惠教練的鼓勵及幫忙,讓我有這個機會參加新北市第十二期教練師資培訓班,在外場練功時,覺得自己的功法應該還可以,上了培訓班才警覺自己的功法根本沒到位,經過講師、教練的指導慢慢修正自己的功法,結訓後還要不斷的修正精進。

感謝李承忠博士帶領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隊無私的奉獻,包括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林旺來副團長及所有陪伴我們的講師、教練,謝謝您們不辭辛勞,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從您們的身上我看到自己的使命。

這7個月的培訓,大家就像一家人互相分享鼓勵,上課的內容也非常的豐富,讓我受益良多,每位講師都不私藏,竭盡所能的希望我們能學的更多。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記住博士的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把這套醫學氣功傳承下去。

 

12-53  劉素貞

透過親人介紹得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功法,但因住家及上班的因素無法實際到外場練習,經過姊姊及姊夫大力推薦下的這份機緣,進入了這個氣功大家庭,每當早晨在家自行練完功後總覺得神清氣爽,在寒冷的冬天也比較不怕冷,漸漸地體會「外練皮肉筋骨,內練五臟六腑」這句話的深意。

每次的研習課程是我一星期中最感充實快樂的時光,可以拋開俗事全心全意學習,對自己身體的脈絡、穴位及功法與身體的連結有一點點的瞭解,幾個月來雖然依樣畫葫蘆的練,但總在經過講師的分析講解後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及未到位,功法的深奧真是令人讚嘆,講師們也常勉勵我們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勤練,有練到位練一年可年輕三歲,沒到位練三年可年輕一歲,但總是希望自己能把功法練精確,莫要辜負李博士潛心研究的好功法,更期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將功法分享給眾人,人人都能健康幸福快樂。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逼近培訓班結業,內心又恐又喜,恐的是博大的功法僅習得一點點皮毛,喜的是為自己健康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在培訓這段期間內心總是充滿著感動與感激,李博士、講師們、協會長官、教練團隊及班級服務團隊常不遠千里與無怨的犧牲個人時間來授課與指導,就為了希望我們更健康、更快樂,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並將努力把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善行、和諧傳承下去。

 

12-54  李謀恩

在我人生低朝時,我的好朋友,也是貴人,萬得兄介紹【生物能氣功】對人體每個器官都有益處。

學習這幾月,我的經絡、精神、身體器官都有改善,再次感恩萬得兄夫妻,在我年輕時,你們幫我一個大忙,這次身體走下坡能有機會,接觸《生物能氣功》感謝你們,你們是我一生中的貴人。

進來學習氣功收獲很多,謝謝林旺來教練,天天那麼辛苦教導大家,很耐心。希望自己能學好,當教練服務學員。讓《生物能氣功》有更多人來學習。

這段時間,感謝講師、各位師兄、師姐們陪伴,謝謝大家,有你們真好!

 

12-56  楊鎮安

一開始的因緣是從家人到台北大學,看到許多人在練氣功,因為我有僵直性脊椎炎,或許對我有幫助;就開始練習,練到一段時間發覺筋骨有比較柔軟。

後來旺來教練提到,要開師資培訓班的課程,可以讓功法更精進動作更到位,學習到不同的課程。經過這幾個月的時間,看到許多講師從南到北不惜辛苦,自費來教導我們,心想我有在做義工也沒做到這種地步,真是汗顏並且佩服,更加感恩發心!

 

12-58王蓮芝

自從參加了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班,心裡時時湧出歡喜心,湧出青春宛如回到年輕的時光,每到上課時間心中滿懷雀躍,迫不及待健步如飛的衝去練功;一進練功場地就感到自己非常年輕,非常快樂是人生一段充滿美的學習。

李博士編的健身功法教材是無比的殊勝,尤其是他的慈悲無私奉獻,培訓教練團隊是空前未有,能夠與他比熱誠、愛心、耐心、細心的教導十七式功法修煉八字樁,勁道修煉、聚能導氣、經脈經絡、臟腑解說、自律神經、人電手法、肌肉運動四大精神銓釋呼吸訓練,著實讓我們的功法熟練.,受益良多。整套功法是非常不簡單,一定要有良好的指導,正確練法,沒有三五年的功夫是不可能學成的;必須要專心、恆心、毅力、決心不斷地時時練功才能有深厚的根基,最重要的還是感恩感謝李博士無私奉獻,熱誠的指導,教導以及教練、教練團隊、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班長悉心照顧,使全班師兄師姐同學更上一層樓大有進步,再一次的感恩,希望師兄師姐更加努力加油。讚!共創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美好的人生。

結業是另一階段的開始,期勉大家同享練功的成果

 

12-59  呂月珠

我曾在日夲住過10多年,看櫻花祭典對於我是一件平常的事。沒想到去年住日夲的女兒和小外孫女專程搭機回台向我描述她東京住家附近的恩田川的櫻花祭典,是個非常有名的勝所,還說了:錯過了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領受了她們的誠意,買了機票一起飛到了東京。在女兒家隔天一早起來,馬上走去附近賞櫻,從櫻花的三分開,五分開,滿開,花落紛紛的情景,都有其說不盡的美景。我幾乎是一早就背著背包,帶著自己做的簡易便當和水壺,當然手機是不離手的。和小孫女大手牽著小手沿著河邊,感觸到清風 吹著飄落下的花瓣微碰到臉頰上的那種驚喜,又不時看到拿著長望眼鏡的旅客們移動著身子,悄悄地對準溪流中的鴛鴦拍照,在百年的櫻花大樹叢林下,花海片片,人海茫茫,卻聽不見人聲的沸騰吵鬧聲和遍地五花八門的垃圾。我身處在這寧靜的人間美景。每天估計至少有4萬步以上的走行記錄,常驕傲地向日本女婿和小外孫女展示我的健腳!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讓我碰到了!那是在一次疲憊的夜晚我扭到了腰部,心想還只是小事不要緊,隔天還勉強一拐一拐的不顧家人的反對,含著眼淚帶著微笑,順道問了過路行人找復健診所的地方。沒想到接連幾天更加惡化,站不直,腰不能挺,全身貼滿膏藥,惡化到不能自己進出門了,只好搭計程車出遠門做復健,皮肉之苦自不在話下,眉目深鎖,度日如年!忍了一個多月的日本復健治療,有改善一些了。

最後和女兒家人商量最好盡快回台灣繼續做治療比較安心。匆匆改了機票申請了輪椅提早回台灣做復健。回台灣後馬上經人介紹到南港去作有中國名師指導的整脊大夫,痛得眼淚直流無法忍耐,但醫師一再安慰說要我再忍耐幾次就會好了,總共去了6趟,這時有人看到我的狼狽情景,馬上介紹我該改去榮總附近的整骨院,期間好心友人介紹要搭高鐵轉計程車去台中做騰空的治療。也去大醫院看骨科,說要開刀!正在昏頭轉向真不知要如何往前走才好之時,碰到了張清芳師姐,她勸了我好幾次,很誠懇告訴我一起去皇翔玉鼎做氣功,每週一、三、五晚上7點,找一位白頭髮的很慈祥的老師就對了。 我聽了後拖著身子 隨著去做了,隔天我照旺來老師說的早上6點到所說的北大教場去學比動作。音樂很讓人安神,同樣的動作重複很多次,旺來老師又很細心指導改正,自己也一天比一天感到有進步了。這時一定要向同社區的朋友小雯感謝,有她不斷在旁鼓勵,不出3個月我完全神不知鬼不覺回復了健康。

聽到12期師資培訓班要開課時,旺來老師問我是否要參加,我先生在旁邊一直鼓勵我要去報名,他看到我因做了生物能醫學氣功恢復了健康,再繼續努力的話,一定能把我多年的心律不整也調整好。在此我们都非常感激發明這套功法的李承忠博士和所有指導者的愛心!熱誠!無私!奉獻!在此至上我虔誠的感恩!感謝!

 

12-61  劉素芬

偶然跟著北大場跳氣功舞因擔心膝蓋受傷 不敢進入學習,一直到了感冒咳嗽一個月都未痊癒 就進來學習,結果慢慢咳嗽痊癒了,開始相信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好, 雖然在外場練了二年多,仍然有頭暈發作,尤其是進入冷氣房,經過中醫治療仍無法根治,在先生(第八期師兄)鼓勵下,台北大學有這麼好的場地又不用搭車去板橋,於是報名參加培訓班。

經過幾個月在精英講師群及教練的教導調整,才知在外場怎麼練都無法到位,漸漸身體狀況改善了。

非常感謝李博士帶領的講師團隊無私的奉獻,林旺來副團長用心規劃怎麼好的場地,出錢出力讓我們有福報可以學習,除了感謝,感動,感激,感恩謹記恩澤。

 

 

 

12-62  許清芳

博士、理事長、團長,各位教練,好同學們,大家好!很感謝有這因緣,為了個人健康緣故,還有想學習更多健康知識,所以來參加此氣功研習,因各位老師,教練們不辭辛勞,諄諄教導,所以讓我學得很愉快,功法日益進步,也對氣功緞練身體方面有更多認識,很感謝!但因手的偶發狀況,受傷不適,讓我無法好好鍛練氣功,常求醫治療,以致荒廢了氣功,練得不大正確,很難受,現在只能求老師大家原諒,有手難做的地方,現在也只能方便做做,等手好再說。感恩老師教練,感恩大家,像一家人一樣,團聚起來很快樂,希望能夠看到大家身體健康,精神愉快,吾願足矣。


 

 

12-64  黃錦法

有緣參加生物能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要感謝林副團長旺來師兄的耐心邀約下參加培訓,李博士、吳理事長、團長、副團長、總幹事及很多優秀的講師教導正確的功法,對人體五臟六腑奇經八脈的養生保健、強身延命、能量積聚運作的修練法也感謝那麼多教練團很有耐心,細心無私的奉獻,教導正確姿勢功法受益良多更上一層樓,認識氣功對人體奧妙的保健。

在還沒接觸生物能氣功以前,因上班的職場晚上須加班到八點,回到家都不想再動。只有週日和老婆到公園走走或爬一些小山,平常並沒什麼運動。退休後身體漸漸的不如以前,才開始到國小操場慢跑、騎單車、練排舞瑜珈;只能讓身體多流些汗,卻感覺對身體並沒有多大的幫助,某個假日陪老婆去北大校園走走,看到一隊穿制服的團隊在打氣功運動,我們只是路過並未引起興趣;剛好我參加歌唱練習班遇上旺來副團長也在歌唱班當同學,他看到我唱歌中氣不足,旺來師兄就熱誠的邀約我去練氣功;然後把氣導入丹田對唱歌很有幫助。詳談後原來是宜蘭同鄉真的是遇到貴人了,經過旺來師兄耐心教導對生物能氣功健身運動又更上一層樓的認知深入了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十二局 亂源 崑崙觀。 一收到傳訊鴿捎來的消息,在外雲遊的海任威急忙趕回崑崙觀。 三日後,海任威終於回到崑崙觀,他急忙喚來喬先玉,想了解當日發生的始末。 聽完喬先玉的敘述,海任威神情凝重。 一個自稱來自六百年前里氏宗家的天命之人,闖我崑崙觀只為解開九尾狐妖的封印,而後帶走。 喬先玉回道:『是的。』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2-05-27
    【前山報第十二期】閑情生活懂得山林療癒|從圓山到劍潭山近年台灣登百岳成為顯學,行政院宣布國家山林解禁政策,以「開放山林」、「資訊透明」、「便民服務」、「教育普及」及「明確責任」等5項政策主軸推動山林開放,鬆綁全台81處林道,全面優化森林步道。年輕登山客正磨拳擦掌挑戰百岳,「17Jump旅遊攝」小皮與小蛙兩位登山部落客老師帶領還沒勇氣登上百岳之路者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前山報第十二期】大龍峒河港聚落與大龍峒金獅團之傳承大龍峒保安宮為台北同安人的信仰中心,取其「保佑同安」之名,自18世紀初漢人墾拓逐漸形成聚落,傳統節慶活動歷久彌新,每年舉辦之保生文化祭及三年一科繞境踩街,看見台北老傳統。大龍峒金獅團團長同時也是2012年「臺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獎」得主李世澤,面對技藝與記憶失傳的憂慮,串聯社區記憶及連結學校傳藝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前山報第十二期】一日走訪臺灣曾經的風華建築:臺北賓館X總統府X總統副總統文物館森山松之助的多數作品,至今幾乎都被完整保留下來,甚至持續使用。臺北西區曾是日據時代許多政府機要單位及官署的聚集地,而現在一般民眾可在每月的特定日期,一次走訪三幢代表台灣曾經風華歲月的建築,無料聆聽館內的導覽介紹,更深入瞭解它們背後的歷史故事與設計特色。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前山報第十二期】天青無雲‧蘭陽掠影──側寫陳定南紀念園區莫使大地赤裸,勿讓綠野生瘡。──陳定南 我希望台灣不要只有一位陳定南。──資深文史工作者黃瑞疆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