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財報優於預期,但市場似乎不買單?!-2023/4/21盤後分析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先來說一下關於「盯盤」問題
為什麼會突然說著個呢?因為最近班導管手機特別嚴,所以我一開盤就趕快把手上的股票賣掉,結果盤中才拉上來,我因為沒有手機盯盤,所以錯過了這段行情,加上早上停損的,價差大概3000左右,這跟盯盤有什麼關係呢?就是如果你是做短線的話,最好能夠有時間看一下看一下,不然很容易錯過行情或是該停損的地方沒又做到。
那如果真的不能看盤,那我建議改作波段或是價值投資這種策略,才比較符合自己的生活習性。
昨天台積電馬說會原本投資人預計會有多頭上攻,加上新聞的吹捧,許多人以為會走出大行情,結過反而被殺下去,市場真的非常多變阿!
今天的走勢還蠻刺激的,早盤先該高,但接著就一路向下殺,盤中雖然想挑戰平盤,但卻無力被壓回,最後下跌超過百點,跌幅-0.67%,收在15602.99點。
資金方面,外資賣超10.7億,投信買超7千400萬,今天的籌碼相對前幾天保守,不過外資這星期已經賣超300多億了,感覺一直在台股提款,對多頭不是件太好的事。
技術線來說,今天已經碰觸到季線了,收盤是有撐住啦!不過如過日後幾天稱不住的話我的看法就會轉變,因為其實季線可以當作多空分界線,如過跌破而且回不去,從統計學的角度來說就是多數在這一季買股票的人都套牢了,那市場氣氛就比較偏空,當然,如果沒有跌破的話,我會繼續看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