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AY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實在太久了,沒有沉潛下來寫一些東西,上一次是什麼時候我已不記得,其實也不是生活什麼感受都沒有,也不是沒有受到任何觸動,就是純粹讓他經過而已。
但聽完D-DAY,度過日常的一天,晚上看完了紀錄片,覺得必須要寫點什麼,必須把一些模糊沒有名字的情緒或是思想共鳴化成具體的文字,我覺得我才有機會修復。
玧其時常重複30歲如何時,我也總會重新意識到我已經超過30了,二十代的我總覺得我最好的時光在29就會結束,30歲的人生我不想走,那就是一個走下波的過程,當我24歲開始感受到我的人生沒有如我想像中苦盡甘來,我沒有成為想像中充滿餘裕的大人,我整個人還是一團糟,甚至認識自己更多,體會得更多,只覺得自己是一張薄薄的紙,然後就是一大段的拆解,崩壞,重組的過程,走那段長長目前還在走的自我覺察與療癒之路。
30歲那一刻到來後,當他只是重複我過往人生中的某一天日常,我就明白,我最好的日子沒有結束,當然他也沒有來臨,但我對於年齡的焦慮在那一刻也就消失無蹤,而生而為人的苦痛和快樂還在持續著。
從喜歡防彈少年團後,那就是我與我的慾望和熱情正式開始綁定的時候,會大喜大悲,求更多的貪心,得不到的焦慮,都在反映我在本我投入的事情上,我是怎麼樣的控制狂,但我同時在這些過程展現了我旺盛的生命力,激發我的潛能,讓新的人來到我的生活中,我在開心地投入後,總是有一種我或許在彌補我20歲的人生,那是二十代的我沒有機會體驗的情緒和生活,那是自律和叛逆在不斷衝突後,互相內耗後所留下的空白。
所以我是真的喜歡現在的我更多,更自由,更誠實,更加靈活。
但那不是突然形成的,那是流過無數悔恨的眼淚,很多無法入睡的夜晚,但也經過一次次被拯救,被理解過後才長成的樣子。
所以我在玧其的創作中,在他的談話中,在他想要傳達的訊息中,我可以感受到那種生命因為被各種經驗和愛或疼痛滋養後,變得更加豐滿與彈性的模樣。 他在很多部分很克制,很有距離,但他在音樂裡無時無刻都在心流狀態裡,他在那裡毫無保留,把自己挖空,燃燒殆盡,然後一次次重生,我覺得人一輩子如果有一件這樣的事,那會是很幸福的事,但這些幸福再被那毫無距離的熱情火焰燃燒時,是一點也感受不到的。
這幾個月我為了入場的資格和為了要去體會那個和他在一起的當下,筋疲力竭,幾乎要摧毀我的日常,退一步看會被自己的執著和投入給震撼,但身在其中卻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要用明白的語言回答是為了什麼,沒有語言能總結,超我這個審判者還是偶爾會發出很大的聲音,斥責我的不自制,但我想從把追星這件事情跟我這個人真實綁定後,追星的我不是那個不見光的我,是我不可分割的部分,那我好像懂心流是怎麼回事,不再是一個我羨慕又不可得的名詞,雖然和我想像中的對象不一樣,但能夠和這個我在一起真好。
而越是想要,越是身在其中,就會有越多的恐懼和焦慮。
紀錄片的最後,玧其說D-DAY想要傳達的是,少一點對未來和未知的恐懼,少一點對過去的悔恨,更多的專注在當下,那就是我一直一直在受苦但也在努力掙脫的事。
當他開始談論恐懼,那會是我最有共鳴的時候,因為我的生活時常被恐懼支配,所有焦慮都是恐懼帶來的,恐懼未知,恐懼不能控制,恐懼不如預期,但這些恐懼的背後,那個源頭,就是恐懼分離。
玧其並沒有說很多漂亮話,他只是呈現出自己是人的樣貌,我就會感覺到被接住了,真想讓他真實體會到他希望他的音樂帶給人的力量,是強烈且持續的在運作著。
我以前不會期待30歲後的人生,但現在的我會想像10年後的七個人或是10年後的我們,善待自己是屬於我最困難的課題,但我會一遍遍跟自己說你值得被愛,你值得很多美好,謝謝玧其帶給我的一切,希望今天的你想要平靜亦或是快樂都心想事成。
4/22 2:11 am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圖】賀Agust D〈解禁〉專輯《D-DAY》週年紀念🎉 Haeguem,D-DAY 1st Anniversary不知不覺,距離收到 Agust D -〈解禁〉、專輯《D-DAY》這份世紀大禮已經一週年了🥹⋯⋯這表示距離我們再次相見的日子也不遠了吧ㅠㅠ 윤기야 고맙다. 사라한다. 보라한다. 보고 싶다 😭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4-04-20
    【以貎取歌】MIRROR 《DAY 0》 (Ft. DAME D.O.L.L.A.)  神采飛揚《Day 0》的MIRROR神采飛揚。 歌曲宣傳鋪排經仔細量度﹕首先在香港的演唱會上已透露了MIRROR 將與NBA球星DAME D.O.L.L.A.合作新曲,教人引領以待。然後到美國巡演時,推出跳舞整齊劃一的綵排片段,我當時心想「為何舞步那麼整齊?還是連月來一起演出培養了默契?」。
    Thumbnail
    avatar
    都靈
    2024-04-13
    D'addario VENN Alto 3.0 合成竹片初體驗這是一篇試用Daddario VENN Alto 3.0 合成竹片的感想,與天然竹片相比的音色和吹奏感受,並分享了一些使用心得。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3-19
    開啟休息模式 Day49|曬太陽生成維生素D2024年2月18日 許多網路醫學資訊表示,生成維生素D最天然與直接的方式就是曬太陽。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2-18
    諾曼第系列 | D-DAY,登陸之日我算是個半吊子的二戰迷。 因此,諾曼第登陸的景點自然在我「來歐洲一定要去」的清單裡。 不管是當初爬文還是直接來自當地人的忠告,都告訴我諾曼第地區沒有車子等於沒有行動能力,但不信邪的我還是打算以公車來完成我的巡禮。 還好傻人有傻福。 來到沙發衝浪的住處後,host說雖然不知道我的計劃,但他很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自行車環台之旅Day2 - 2011/6/25(六) 3D版薑絲大腸路線:竹北→中壢 騎乘距離: 0KM 景點: 整個中壢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08-03
    D Day老爸一向不喜歡拿自己的事去麻煩別人,連家人也不例外;有太多的例子與故事,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他的貼心。   這次,在讓全家人為他擔心不過才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今天凌晨老爸決定不再繼續下去,結束了他的人生故事。儘管我們心中有太多的不捨,有太多想說卻來不及說的話, 在此時也只為他終能脫離病痛、離開紛擾凡塵,合
    avatar
    vc
    2021-08-25
    D-503.07 492 殺手遊戲用講故事帶出關鍵字,很有趣。
    avatar
    lailai
    2020-04-14
    D-502.28 491 延續上週斯名牌延續或扣減時間,我好像看到睡著,要用力回想。後段新的一集不良智孝被陷害再次出現惹,車上有打火機,XDD
    avatar
    lailai
    2020-04-14
    D-502.17-02.18 490 漢娜與許卿煥,每個人離淘汰所剩餘的時間對戰,找出圖案中的物品,然後去RM辦公室找出來,離開計時座位則時間會變成倒數中,中間昭旻和世燦的家人在過年節時問起他們之間是否真的有好感,好真實的閒聊啊!草莓遊戲!
    avatar
    lailai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