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 8 30歲生日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先祝自己生日快樂!

因為生日的關係,往往我都會笑稱「3月9日」這首歌是我的主題曲——儘管我從來沒看過一公升的眼淚。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對三十歲有很多憧憬,以為自己在三十歲時會完成多了不起的事業有多了不起的成就。然而現在,好像我努力的事情一件都沒達成,人生在和畢業時差不多的地方徘徊。

我記得在日本打工度假遇到shushu和小琍時,我很驚訝為什麼會想在三十歲這年出來打工度假?為什麼有勇氣放下從前的累積?

看到他們兩位後來的發展,shushu用心經營社群媒體,常常到日本各地去旅遊,又懂攝影又懂穿搭,常常po各種每景每食照。小琍雖然回台灣找了工作,離職後更專心在翻譯和漫畫和插畫上,更每次都在聚會時分享他最近看的書。去年我們一起去幫mero送機,他在機場和我長談他在打工度假時遇見我們的感悟。

他發現原來有一個和他原先的生活圈完全不一樣的世界,這個世界主動的推開他的窗,灑進室內。他發現原來他嚮往這個不一樣的世界,影響到他後來更願意去看書吸收新知和多接觸不一樣的觀點。

他鼓勵我,也許剛進公司的我面對能力很強的同事感到焦慮,那就想想自己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吧,抱著對未知感到好奇的心,走出去看另一個世界。

寫到這裡我發現我這九個月好像失敗了,我經常活在恐懼裡,怕自己做不好,怕暴露其實自己既不聰明也不懂得思考的事(很奇怪這竟是某個心理底層中我對自己的認同)。

原來三十歲是這樣的經驗。

想到上次珊珊幫我解盤的時候,提醒了我NLP的前題假設:沒有失敗,只有回饋。隨時和自己同在。

三十歲了,沒有成為想成為的自己,那也很好。代表我還有很多路要走,還有可能的大門,等我去敲一敲,管他是陷阱還是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