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是童話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我跟季家集團的繼承人,屬於青梅竹馬。
他說:「等你畢業了,我們就結婚,我想快點把你娶回家。」
我深信不疑。
直到某天,臥室門被一個女人大力撞開,我才知道,竹馬早有未婚妻。
我就被這樣趕出了家門,流落他鄉。
五年後,他們卻跪着求我回去。
1.
「葉子,你的快遞裏有一封信。」
信?
這年頭還有人寫信嗎?
閨蜜聳聳肩,繼續埋頭玩遊戲。
我將上面什麼都沒有寫的信封,心裏有種異樣的情緒。
打開看到第一個字,我便清楚這是出自誰的手了。
「葉子,爺爺病了,快要不行了,他想見你一面。」
爺爺?
我記得他當初說就當沒有我這個孫女的。
我深呼吸幾下,將信扔進了垃圾桶。
這些年我總是刻意的不去想過去的事,我終於快要走出來了,可他們還是找了上來。
晚上我被噩夢驚醒,嗓子乾澀像裂了一道口子似的。
我已經多久不做這樣的夢了?
夢裏我和季從洲赤身裸體的在牀上,他忘情的吻着我,耳邊滿是他動情的喘息與情話。
他說:「等你畢業了,我們就結婚,我想快點把你娶回家。」
我信了。
直到臥室的門被大力的撞開,一個陌生的女人震驚捂着嘴看着我們。
身後是季從洲的爺爺,也是我的爺爺。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女人是季從洲的未婚妻。
在我被安排去英國旅行時,他們祕密訂了婚。
我摸了一把下巴上的汗,繼續躺下,卻怎麼也睡不着了。
季老爺子病了啊?
記憶力他總是生龍活虎的,走的比我還快。
每次陪他出去散步,他都會故意走得很快然後讓我小跑着追他。
看我跑的氣喘吁吁,才停下腳步朗聲笑我。
他曾經會給我梳頭髮,然後誇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姑娘。
他說他會陪我長大,看着我出嫁,還要給我帶孩子。
我將被子放在頭上,不去想。
可是第二天上班時,季從洲出現在公司樓下。
2.
季從洲從小就很優秀,無論是長相還是成績。
如今他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羣中,我一眼就能看到。
他也看到了我,笑着衝我招手:「葉子。」
等他走到我身邊,我才驚覺,這就是現實,不是在夢裏。
「葉子。」
他又叫了我一遍。
我怔怔地點點頭。
「我給你老闆打過電話,他說可以放你幾天假。」
我拿起手機,果然有老闆打來的未接電話。
「放假?」
季從洲面露愁容:「爺爺生病了,他希望能,能見見你。」
說完,他伸手想像之前一樣撫摸我的頭髮,被我躲過了。
他悻悻地收回手。
「爺爺這幾年一直很掛念你。」
掛念我?
我在國外差點死掉的時候,他也在掛念我嗎?
「跟我回家吧,好嗎?」
我點點頭,媽媽的忌日快到了。
坐上去往A市的飛機時,季從洲顯然鬆了一口氣。
「恨我嗎?」
我的心臟抽痛,但還是面無表情的搖搖頭。
「我本來也不知道該如何報答季家,就,就當是我報答季家了吧。」
季從洲吸了口氣,想說話,但是我已經閉上眼睛準備休息了。
昨晚因爲噩夢,沒有睡好,現在頭痛的厲害。
原以爲季從洲在我身邊,我會睡不着的。
沒想到飛機落地我都沒醒。
陳管家站在機場等着接我們,他蒼老了一些。
我記得他之前很不喜歡我,凡是我和季從洲單獨相處他總會走過來打攪。
如今,倒是恭敬客氣不少。
我摸了摸錢包,裏面有一張卡是當年陳管家給我的。
那會兒他應該已經知道,季家是打算讓我在國外自生自滅的。
所以纔在我離開時,偷偷給我塞了一張卡。
這張卡確實救了我一命。
回國後,我給這張卡里又充了些錢,這次正好還給陳管家。
季家這些年沒怎麼變,只是傭人少了很多。
季老爺子躺在院子裏的躺椅上,之前他也是抱着我坐在上面給我念故事的。
「葉子。」
3.
季老爺子看到我,等不及我走進便焦急的喊了一句。
他如今瘦小的可憐,頭髮已經全都白了,滿臉皺紋,一雙凹陷的眼睛閃爍着慈愛的光。
我看着他瘦骨嶙峋的手指,當初他就是用這雙手甩了我一個耳光,說我是和我媽一樣不要臉。
「回家了,小葉子。」
我微微彎腰向他鞠躬;「季老先生。」
季從洲責怪地看了我一眼,然後走到季老爺子身邊幫他撫着胸口。
「你還在怪爺爺嗎?」
我搖搖頭:「已經不了,我還是很感謝您在我父母離世後給了我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這次回來,主要是給我媽媽掃墓,她的忌日快到了。」
他猛地咳嗽起來。
「我知道你怪我。」
他伸手示意我坐到他身邊,我沒有動。
季老爺子痛苦地閉上眼,一滴淚從他眼角滑落。
「我當初怎麼會下那麼重的手?」
我下意識摸了一下自己的肋骨,這裏有兩根骨頭斷過,是他親手用柺杖打斷的。
季老爺子哽咽着說:「至少,至少該讓你養好傷再離開啊。」
他像是在和我說話,又像是自言自語。
陳管家站在一旁看我,眼神裏閃過一絲心疼。
當初是他在我做完手術的第三天,去醫院將我送到飛往美國的飛機上。
那時候,他可被醫生罵慘了。
我衝他微笑,他卻很快低下頭。
「都過去了,您不用介懷,我現在很好。」
季老爺子看過來:「是我拆散了你和從洲,我知道你們都在恨我。」
我看向季從洲,這是我今天第一次和他對視。
我最喜歡季從洲的眼睛,像最清澈的湖水。
之前很多次,他迎着黑暗朝我走來,將我抱在懷裏安慰我:「別怕,打雷而已,有我在呢。」
也是一個雨夜,我看到媽媽從樓上一躍而下。
閃電照亮了夜空,只一剎那,媽媽血肉模糊的樣子,就被我記了這麼多年。
季從洲知道這件事,季家所有人都知道,但是沒有人像他這樣心疼我,安慰我。
如今,他看着我的眼神依舊溫柔,不過我已經不再害怕打雷了。
季老爺子祈求的看着我:「葉子,能不能再叫我一聲爺爺,我好久沒有聽到了你叫我爺爺了。」
我沉默的站着,半晌後才緩緩開口:「對不起,我做不到。」
他的手突然垂下去:「我親手把我的孫女趕走了。」
我笑着安慰他:「我不是您的孫女,季從洲纔是和您有着至親血緣的孫子。」
「您,只有一個孫子,不曾有過孫女。」
季從洲送我離開時,季老爺子再三挽留,他試圖用過去他認爲的美好回憶和他對我的慈愛,讓我像之前一樣叫他一聲爺爺,然後親暱的坐在他身邊,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路。
可惜我無能爲力了,我很贊同他當初說的話——沒有血緣的親人,不過是排遣寂寞的工具罷了。
在他心裏我就是這樣的工具,閒暇時陪他說話,讓他體驗天倫之樂。
一旦有了風雨,我便是他們最先推出去的保護傘。
季老爺子是這樣,季從洲也是這樣。
「對不起。」
將我送到酒店時,季從洲突然說了一句。
這聲對不起我受得起,但是卻不想接受。
他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腕:「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
4.
給媽媽掃完墓的第二天,我接到了季老爺子的死訊。
這個消息是我請陳管家喫飯時,他告訴我的。
「唉,季家這些年已經大不如前了。」
我低頭喫着菜,沒有發表意見。
陳管家繼續說:「你走後,劉小姐就和少爺結了婚,但是沒多久劉家倒閉了,季氏集團對劉家的投資一時間打了水漂。」
「少爺……在劉家破產的第二天就和她離了婚。」
「他想去找你,卻被公司的事情拖住,這些年要不少爺不要命的工作,恐怕季氏也早垮了。」
我鼻子酸酸的,但是沒有眼淚。
「你這些年過得好嗎?」
我抬起頭,看到他正關切地望着我。
我將手腕上的手錶取下來,白皙的手腕上是一道醜陋的疤痕。
「這……這是……」
我又將手錶帶上,衝他笑:「已經不疼了。」
陳管家眼眶溼潤,我也算是他看着長大的,總歸是有些感情的。
當晚,我就看到酒店樓下停着季從洲的車。
我知道陳管家會將這些告訴季從洲,總該讓他們對我的痛苦了解一點兒吧?
天一亮我便收拾好下樓,季從洲還在。
他一見我便快步跑過來,張口就是一句對不起。
「我,我當初……」
他的手不停的顫抖,想要觸碰我,卻又不敢。
這樣子,看起來怪可憐的。
「你不是已經說了對不起嗎?」
他頹唐的低下頭:「這是我說多少對不起都挽回不了的。」
你知道就好。
「葉子,留在我身邊,讓我照顧你,讓我補償你。」
我輕輕一笑:「季少爺,你覺得我還敢留在你身邊嗎?」
我嘆了口氣看向遠處:「你沒有什麼需要彌補我的,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這是對我當初那麼愚蠢的懲罰。」
這也是我心裏真實的想法。
如果不是真的蠢,怎麼會輕易就相信他會娶我的話。
怎麼會在他當着所有人的面說是我勾引他時,還天真的以爲這是他權宜之計。
「季從洲,如果你早一點出現,我真的會原諒你,如果你當時來美國找我,我會毫不猶豫的跟你回來。」
「如果,是那個時候,或許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季從洲咬着牙不讓眼淚流出來:「你還愛我嗎?」
我沉思片刻,點點頭:「愛。」
他的眼淚順着臉頰一直流到下巴後被他抬手擦掉,隨後開心的笑起來:「只要你還愛我,只要你還愛我。」
是嗎?
我心裏想笑,這麼卑微的季從洲我倒還是第一次見呢。
他還想說些什麼,我的電話卻在這時響起。
我看了眼上面的號碼,走到旁邊接起。
「怎麼又回季家了?」
5.
嚴礪松低沉的嗓音傳來,我竟然瞬間感覺到了委屈。
「你兇我。」
他低低的笑起來:「跟我打哈哈是吧?」
「纔不是呢,我剛剛明明就兇我了。」
他最終妥協的和我道歉,隨後又問了一遍:「怎麼回季家了?」
「有事兒唄。」
「林——葉——微。」
我被嚇得縮了縮脖子,說了句回去和他解釋就趕緊把電話掛了。
轉身便看到季從江幽怨地看着我:「誰的電話?」
我聳聳肩:「一個朋友。」
「男的?」
見我皺眉,他沒敢再說下去。
緊接着的幾天,他帶我回了我們的母校,又去了之前我們約會經常去的地方。
他或許以爲這樣會喚起我曾經的美好回憶吧?
可惜,他不知道,所有的美好回憶,都會讓我想起那個晚上。
那纔是我們美好記憶的最終歸宿,背叛,辱罵,像垃圾一樣被丟出門。
看着季從江開心的我說哪些建築拆了,之前的飯館倒閉了,我明白,他永遠不可能瞭解我當時的痛苦。
「你不開心嗎?」
他問的小心翼翼。
我搖搖頭:「我想起那天晚上的事。」
他有些心虛的低着頭,手指來回纏繞。
「你還記得?」
「你不記得了嗎?」我嗤笑一聲:「看來你這些年從來不曾因爲那件事做噩夢,這就是我們倆的不同。」
「因爲被背叛的人是我,被掃地出門的人是我,差點死掉的人是我,所以你永遠都以爲那只是過去而已,你在勸我往前走,可是無論我走的多快,那些噩夢還是會纏上來。」
我的眼淚大顆大顆砸在手背上:「我沒有辦法,我想我是病了,季從洲,我病了。」
季從洲將我攬進懷裏,緊緊的抱着我,喉嚨裏發出痛苦地低鳴。
「我會治好你的。」
他還是那麼自信。
我當然可以被治好,只是治療我的人不是他。
我沒有和季從洲打招呼,直接回了B市。
剛進家門,就看到閨蜜一尊佛像似的筆直的坐在沙發上。
「怎麼了?」
她指了指我的臥室。
我這纔看到客廳裏放着的行李箱,急忙放下東西走進去。
嚴礪松高大的身軀蜷縮在我的小牀上。
6.
我躡手躡腳的走過去,沒有將他吵醒。
這人睡着後看起來還挺乖的,沒有了平時的攻擊性。
我輕輕將他臉上掉落的一根碎髮拿開,誰知他驀然睜開了眼睛,然後大手一揮將我撈進了懷裏,低頭吻住了我。
他的力道越來越來重,像是懲罰。
「還,知道,回來?」
他一邊吻,一邊惡狠狠地問我。
我眨眨眼算是回應。
「那天干嘛掛我電話。」
我慢慢均勻了呼吸纔回答他:「你說呢?你那麼兇,誰不害怕?」
他低下頭重重吻了我一下:「騙子,你爲什麼會A市?」
他委屈的瞪着我:「你是不是想和……」
我趕緊捂住他的嘴,柔聲安慰道:「我是回去給我媽媽掃墓,然後順便看一下季老爺子。」
嚴礪松顯然不相信。
「當然,我也想氣氣他們,這些年他們也太快活了。」
他這才半信半疑的問:「真的?」
我豎起手指發誓:「真的,丁真的真。」
他微微一笑,將我按在他胸口:「我真是離開一秒都不行,得時刻看住你。」
嚴礪松的佔有慾很強,這些年我也慢慢習慣了。
當初如果不是他,我可能現在還在美國悲慘的生活着。
他和季從洲是一起長大的。
我剛到季家的時候,沒少被他欺負,每次見到他我都害怕的抓着季從洲的衣服,讓他帶我離開。
之後上了高中,嚴礪松雖然已經畢業,但是他校霸的名頭還是響噹噹的。
我聽後,更加害怕他了。
可偏偏嚴家和季家關係不錯,時不時就能看到。
我到美國後的第二個月,錢和手機都被搶了。
原本已經對生活沒有什麼希望的我產生了自殺的念頭,結果被一對華人老夫妻送到了醫院。
等我再次醒來,嚴礪松正憔悴的坐在我的牀邊。
在得知我被季家送走後,他一直在找我,如果不是我住院,他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找到我。
他將我帶回了國,這些年一直瞞着季家人。
嚴礪松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我抱着他的手臂微微用力。
他很快就感覺到了:「怎麼了?又做噩夢了?」
我無奈的看他:「我還沒睡着呢。」
他尷尬地拍了一下我的腰:「到底怎麼了?」
可能是我當初自殺真的嚇到了他,他對我一些下意識的動作總是格外在意。
我抬起頭衝他笑:「嘿嘿嘿嘿嘿,我真的好喜歡你啊。」
嚴礪松的耳朵以肉眼不可見的速度紅了,然後衝我翻了個白眼:「我值得。」
「啊對對對對對。」
晚上我們三個一起出去喫飯,閨蜜一直有點怕嚴礪松,主要是因爲他長得兇。
誰知,我們剛下樓就看到不知在樓下站了多久的季從洲。
7.
季從洲看到我和嚴礪松出來,眼中充滿了怒氣。
他嘴脣微張,看着我倆緊握的雙手,半天說不出話來。
嚴礪松將我微微往後拉,自己站在前面,安慰的拍了拍我的手背。
季從洲看到這一幕,眼中的戾氣驟增,快步走到我面前,大聲質問:
「林葉微,給我一個解釋。」
我微微一笑:「我需要給你什麼解釋?」
季從洲一愣。
「你是不是沒有搞清楚自己的身份?你有什麼資格跑來質問我?」
季從洲喉結滾動了幾下,惡狠狠地看向嚴礪松。
「你可真是我的好兄弟,原來你這麼些年待在這兒是爲了這個?」
嚴礪松緊繃着臉,冷冷的看着他,沒有說話。
季從洲見他如此,更加氣憤,揮拳便打了過來。
嚴礪松絲毫沒有躲閃,只是將我推遠了一些,而他自己被季從洲打的重重摔倒在地上。
「嚴礪松?」
我驚呼出聲,季從洲似乎還不解氣,揚着拳又要打下去。
我急忙跑過去將他推開,然後一個耳光甩在他的臉上:「你憑什麼打人?」
季從洲震驚地看着我,眼中閃過一絲悲傷:「葉子,你爲了他,打我?」
我的胸口劇烈起伏,大口大口的呼吸,這一巴掌我早就該給他了。
嚴礪松站起身,走到我身邊,嘴角含着笑。
我擔憂地看着他:「沒事兒吧?是不是傷到哪兒了?」
尤其是腦子,是不是被打壞了?
嚴礪松爲我做的已經夠多了,要是因爲我被揍傻了,我真是要愧疚死了。
想到這兒,我更加擔憂了,大聲問他:「有沒有哪兒難受?」
他輕輕握住我的手:「沒事。」
嚴礪松的笑意更深,看着我的眼神也更加溫柔。
當他轉頭看向季從洲時,眼裏卻像是淬滿了寒冰。
「這一拳就當是我對不住你吧,現在我們兩清了。」
他將我攬進懷裏:「從今以後,你和葉子沒有任何關係,別再來找她,否則我不會放過你。」
季從洲聽後輕笑出聲:「不放過?你打算怎麼不放過我?是靠你的垃圾公司嗎?」
隨後又轉頭就看我:「葉子,你以爲他能護得住你嗎?他的公司已經快要破產了。」
「如果不是靠着嚴家支撐,他不過就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廢物,他是護不住你的。」
說罷,衝我放肆一笑:「你可以隨時回來找我,只要你願意回來,我可以既往不咎。」
既往不咎?
我差點以爲自己聽錯了,或是季從洲誤用了成語。
他臉上輕浮的笑讓我覺得噁心。
不過他沒有多糾纏,轉身離開了
他的背影如此自信,像是已經看到了嚴礪松的失敗一樣。
我不由擔心起來:「這次又沒有中標嗎?」
嚴礪松看了我一眼,快速低下頭:「嗯。」
我驚訝:「又給了季氏?」
他搖搖頭:「還沒有最終決定,不過季氏確實也在競標。」
我心中有了一絲懷疑:「季從洲是不是很早就知道我們的事了?」
難怪他方纔見我和嚴礪松在一起一點兒也不驚訝。
之前的好幾次競標都是輸給了季氏。
我看過季氏的標書,和嚴礪松的沒法比,可即便如此,嚴礪松的公司還是失敗。
8.
喫完飯後,嚴礪松回了公司。
臨走時雖然笑着,可我還是看出了他不同於以往的嚴肅。
他很少如此,尤其是在我面前。
晚上十二點,季從洲給我發來短信: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看窗外」
我拉來窗簾,以爲他會在樓下,結果映入眼簾的是對面巨大LED屏幕。
上面寫着:「葉子,永遠開心。」
傻X,重重的罵了一句,拉上窗簾。
連日期都記錯了,還裝深情。
他不會以爲這樣我就會將過去一筆勾銷,然後感動的涕泗橫流吧?
「你這樣做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們已經不可能了。」
我給他發過去語音。
季從洲倒是很快回復:「我不是想達到什麼目的,只是單純的想對你好。」
我打開語音,做出哽咽的聲音,沒有說出一個字,一直在抽泣。
語音發出去三十秒後,我按了撤回鍵。
季從洲果然立即安慰我,說着一些道歉的話。
他說他很想見我一面,我答應了。
在嚴礪松忙碌的時候,我又去了A市,季從洲親自來接的我。
他手裏捧着我之前最喜歡的花——向日葵。
那會兒季家後院種滿了向日葵,當時我只是隨口一說。
季老爺子卻欣慰的和其他人炫耀,說我和別的姑娘不一樣,喜歡的花也是這麼務實的,將來一定是個腳踏實地的人。
可是所有的花,不都能開出果實嗎?
那個時候我不懂,只覺得他們的潛臺詞是在說我在他們心裏是特別的。
從那時候起,我對向日葵的喜歡便一天勝過一天了。
「喜歡嗎?」
我怔怔地接過花,笑笑沒有說話。
我早已經不喜歡向日葵了,甚至不喜歡任何花,但也不討厭任何花,包括向日葵。
「今天公司不忙嗎?」
季從洲露出得意的神情:「不忙,已經決定了,前段時間在忙B市西城的項目,現在塵埃落定,可以好好陪你了。」
結果不是還沒有出來嗎?他怎麼會這麼篤定?
9.
季從洲希望我可以跟他回季家老宅,我拒絕了。
那裏,我這輩子都不會再去了。
他很失望,但很快又重拾笑容,信誓旦旦:「不着急,我們有的是時間。」
他對我總是這麼自信,就和他輕而易舉就相信我還愛着他一樣。
因爲他看過我愛他的樣子,所以他知道那份感情我投入的有多深,他到現在還不願相信我能徹底走出來。
季從洲說到做到,幾乎每天都過來陪我,還住在了我隔壁的房間。
第三天時他的祕書孫琪琪將一些文件送了過來,他的工作就這樣在酒店進行了。
孫琪琪我之前就認識,這麼多年了,沒想到她還跟着季從洲。
「他每天要處理這麼多文件?」
孫琪琪淡淡地看了我一眼,點點頭。
她對我還是這麼不友善。
不過,我已經不想五年前那麼生氣了,反而笑着問她:「這麼能幹,從洲也少了很多壓力呢。」
她張口想說什麼,卻被一陣電話鈴聲打斷。
我快速在她手機上看了一眼「趙主任。」
我記得西城項目的負責人好像就姓趙。
她看了來電顯示,趕緊捂着手機走到樓梯間去接。
我不好再跟上去。
晚上,季從洲說不能陪我喫晚餐,需要去見一個重要的人。
我問他是什麼人,他只笑着說,是朋友。
我明白,這是一個需要對我絕對保密的「朋友。」
之後他不能多停留,換好衣裳離開了,穿的是休閒服。
等他走後,我也出門,準備跟上去。
卻在這時收到一條短信:「別出酒店。」
10.
我握住門把的手停住。
手機屏幕再次亮起:「門外有人。」
我將耳朵貼在門上,聽到外面確實有輕微的高跟鞋的聲音。
門口的人應該是孫琪琪。
我輕手輕腳的走回到牀上,打開手機想問提示我的人是誰。
對方卻比我更快一步發過來消息:「晚點我回來找你,到門口給你發短信。」
「季從洲去了B市,今晚不回來。」
他怎麼這麼瞭解?
他不光很瞭解季從洲,也很瞭解我們之間的關係。
晚上,我一直看着手機,等着他給我信息。
凌晨兩點左右的時候,他終於發來消息。
「我在門口。」
我走過去在貓眼上看,一個戴着棒球帽的女人站在門口。
我輕輕地將門打開,她順勢擠了進來。
她抬起頭的那一刻,我驚呆了。
劉小姐?
「你是……」
她笑的坦然:「劉梓涵,季從洲的前妻。」
我深吸了一口氣,我們之前有過一面之緣。
現在看到她,我竟然不自覺地紅了臉。
她卻無所謂地笑着,拍了拍我的肩:「別這樣,我們都恨他不是嗎?」
我點點頭。
她拉着我的胳膊坐到沙發上:「我的時間不多,我要和你說的是,劉家是被季從洲搞破產的。」
我驚訝的捂住了嘴巴:「怎麼會呢?」
這樣做對他有什麼好處呢?
劉梓涵諷刺一笑:「季氏已經是個空殼子了,他真正的產業在海外,我爸爸就是被他騙了,最後被他逼得跳了樓。」
「你男朋友叫嚴礪松是不是?」
我點點頭。
「他現在又要用同樣的方法對付嚴礪松。」
我心裏又驚又怕:「你一直在調查季從洲嗎?難道他做事就沒有任何把柄嗎?」
她突然壓低聲音:「與季從洲合作的趙主任,從他這裏拿到了不少好處,這次西城的項目也是如此。」
「但是,我沒法拿到季從洲授賄的證據。」
她目光沉沉地看着我:「所以,我才找到你,我需要你幫助。」
我當然會答應他,爲了嚴礪松。
她還打算說什麼,外面卻有了動靜。
「葉子?」
是季從洲的聲音。
12.
敲門聲很快響起,不是說他今天不回來嗎?
劉梓涵趕緊拿起帽子跑到衣櫃裏躲起來。
我看到衣櫃門關上,才裝作睡眼惺忪的去開門。
「怎麼了?」
一開門我便被一股酒氣燻得咳嗽了幾聲。
孫琪琪攙扶着季從洲,冷冷地看着我:
「季總喝醉了,非,非要回來見你。」
她說完也不問我的意見,扶着季從洲走進來。
我不好阻止,只能跟在她身後,看着她將季從洲輕柔的放到牀上。
看來她經常照顧季從洲,已經得心應手,又是幫他拖鞋,又是幫他擦臉。
我當然很高興,我可不想真的去照顧他。
不過,就在此時此刻,愛過季從洲的三個女人,歡聚一堂。
「我走了,你好好照顧他。」
說完,就瀟灑離開了。
我合理懷疑她在耍酷。
季從洲在門關上那一刻睜開了眼睛。
他看向我,眼神中含着情韻,茶色的眸中流轉着無限的溫柔。
我想起了之前的很多事,關於我和他。
我趕緊搖搖頭戴上了「面具」:「有沒有哪裏不舒服?」
我儘量讓自己的聲音溫柔,不那麼僵硬。
他笑着搖頭:「葉子……」
他話音剛落,眼淚也跟着下來,顫抖着嘴脣:「我很想你,一直都很想。」
「可是我找不到你了,我知道,我再也找不到了。」
他伸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我只能看到他的喉結不停的滾動,肩膀也微微顫抖,隨後眼淚也順着指尖流出來。
竟然會爲了流淚,看來他是真的醉了。
「爺爺一直和我說,我是爲了季家而生的,所以,對於季家我必須全身心的付出。」
「我也一直是按照他說的做,如果沒有遇到你,我或許會好過很多。」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的,遇見你……」
他嘴裏絮絮叨叨,聲音越來越弱。
我看到立在他牀邊的電腦包。
在季從洲徹底沒了聲音,呼吸也變得平緩時走過去將其打開。
這是他的私人電腦。
我找到了半天,一切正常,只有一個加密文件,我無法知道里面的內容。
我用了最笨的辦法去嘗試解鎖——生日。
從季老爺子,試到季從洲父母以及他自己,甚至自不量力的試了我的。
都不對。
我頹廢的坐在地上,以我對季從洲的瞭解,他……
好吧,我似乎一點兒也不瞭解他。
我看了手機上的日期,突然想到那天他給我的「驚喜。」
他說,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間。
我顫抖着手指,將密碼輸進去。
打開了。
我驚喜的想要跳起來。
裏面是一些賬單,數額非常大。
在後面的附件上,我看到了西城項目。
我將這些拷到自己的U盤。
第一次做這種事,我全身都在發抖,我感覺自己的眼睛有了特異功能,一個朝左看,留意已經起了鼾聲的季從洲,一個朝右看,觀察着拷貝的進度。
70%了。
75%了。
「叩叩叩……」
突然傳來了敲門聲。
13.
我被嚇得手一抖,電腦摔在地上。
我趕緊去看季從洲,好在他沒有醒來。
「叩叩叩……」
「林小姐,是我,麻煩開下門。」
是孫琪琪的聲音。
我看了下電腦上面的進度條。
97%……
100%了。
我趕緊將電腦關機,把U盤揣進兜裏,將這一切都恢復原樣,走過去開門。
孫琪琪見我開門,卻沒有和我對視,眼神飄向別處。
我還是清晰地看到她紅腫的眼睛,以及臉上斑駁的淚痕。
「有事?」
她不自然地點點頭:「季總的,我的電腦忘拿了。」
我微微側身讓她進來。
她進來先是看了眼季從洲,隨後纔去拿電腦包。
她將電腦包打開取出電腦摸了下:「怎麼有點熱?」
我一臉坦然且無知的搖頭,然後天真的問她:「是不是因爲房間裏太熱了?」
反正在她心裏我就是一個沒用的花瓶而已。
果然,她無奈的白了我一眼,拿着電腦離開了。
等她走後,我打開衣櫃,將U盤塞到劉梓涵手中:「拿去給嚴礪松。」
劉梓涵愣了一下:「你不和我一起走嗎?」
我搖搖頭:「不能打草驚蛇,我必須留下來拖住季從洲。」
說完我把嚴礪松電話號碼告訴她。
「告訴他,我很好,讓他別擔心。」
劉梓涵重重地點頭。
「葉子,讓誰別擔心?」
14.
我的心瞬間收緊。
季從洲醒了。
我僵硬的轉過身,身後的男人面容陰沉,嘴角掛着狠戾陰騭的笑。
「原來這些天都是在騙我啊。」
他輕笑出聲:「我還以爲……」
「呵呵呵呵呵。」
我連連後退,看到劉梓涵手裏的U盤,反而沒有那麼害怕了。
我撲過去死死地抱住季從洲的腰,大聲喊:「你快跑,快點兒。」
劉梓涵沒有太多停留,揚腿就跑。
看到她的背影快速消失在門口,我長出了一口氣。
剛要放開季從洲時,他的手卻放到了我的背上,慢慢收緊。
「她走了,就剩我們兩人了。」
他冰冷的嘴脣貼在我的耳畔:「你好久沒有抱我了,好久了。」
我的身體不停的抖動,還未等我說話,就被他攔腰抱起。
我嚇得急忙抱緊了他的脖子。
這一舉動明顯取悅到了季從洲,他笑的更開心了,低下頭用臉貼了貼我的額頭。
他動作極爲輕柔的將我放到牀上,自己也躺下來。
胳膊像鋼筋一樣禁錮着我的腰,我一動他便用更大的力道將我鉗制住。
他的脣在我的脖子上輕吻:「沒有人會來打擾我們了,對不對?」
他一直笑着,眸中柔情輕泛:「真好,我不要他們來打擾我,你要一直留在我身邊。」
「你說你會一直留在我身邊。」
「說啊,說你會一直留在我身邊。」
他一遍遍的逼我重複他的話,直到他滿意爲止。
「以前你最喜歡和我在一起了,現在也一樣。」
他的呼吸灑在我的臉上,我害怕縮着脖子。
季從洲竟然一點兒要去追劉梓涵的意思都沒有,還是說這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他突然將臉埋進我的脖子:「葉子……」
他哽咽着:「我真的好累啊,我們離開吧,離開這裏,離開季家,離開爺爺。」
他猛地抬起頭,眼淚滴在我的睫毛上:「對,我們現在就離開。」
說着,他便拿起手機訂機票。
我試探着說了一句:「可是我沒有護照。」
他一愣,隨即笑起來:「沒關係,孫祕書會幫我們……」
他話還未說完,門就被大力的撞開。
我驚慌的看過去,嚴礪松已經跑了進來。
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
我用盡全身力氣掙開季從洲的控制,直直摔在了地上。
季從洲也跟着摔下來:「葉子,你不會和他走的,你說過要一直和我在一起的。」
嚴礪松在他碰到我之前將人一腳踹開,隨後將我扶起來,動作行雲流水,沒有一絲拖延。
「有沒有哪裏受傷?」
我搖搖頭,任由眼淚流下來。
季從洲從地上起來,搖搖晃晃地想要拉我,卻再次被嚴礪松踹飛出去。
嚴礪松衝上去還想要和季從洲動手,被我攔住:
「嚴礪松,帶我回家吧,我害怕。」
嚴礪松周身的戾氣這纔有所收斂,彎腰將我抱起來。
我看着他緊繃的下頜線,知道他現在非常生氣。
走到門口時,我看到拿着手機在打電話的劉梓涵。
她看到我們驚喜道:「沒事兒吧?我已經報警了?」
15.
一直到從警局昨晚筆錄出來,嚴礪松都沒有和我說話。
我拉住他的袖子不肯走了。
他回頭斜睨着我,依舊不說話。
「我昨天差點嚇死,你都不理我。」
他還是繃着臉。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他無奈的嘆了口氣:「活該。」
我氣得踢他:「我還幫你拿到證據了呢,你都不誇獎我,還罵我。」
「那些證據,我早就……」
他很快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看我的眼神也有些心虛。
「早就什麼?」
嚴礪松嘴角抽搐的看着我,撓撓頭:「這個嘛……其實說來話長。」
我將包甩到他身上:「長話短說。」
現在到了我主導,他心虛的時刻了。
他趕緊走過來,討好的在我臉上輕吻:「你的證據至關重要。」
「別想糊弄我,老實交代。」
「既然你們已經知道了季從洲和趙主任的事,爲什麼還要落入圈套?」
他又死皮賴臉的貼過來:「老婆真聰明,這原本就是我的計劃。」
「明天你就知道了。」
我一巴掌拍在他後腦門上:「給老孃交代清楚,別賣關子。」
他癟着嘴,慢慢悠悠地說道:「我早就知道這兩人的貓膩……」
原來和季氏競爭也是嚴礪松的計劃,爲的就是讓季從洲狗急跳牆,再次賄賂趙主任。
趙主任其實自己也是自身難保,上面已經開始調查了。
「那你爲什麼能那麼快趕來救我?」
他翻了個白眼:「因爲我就住在隔壁酒店啊。」
什麼?
他不以爲意地說道:「難道我能放心讓你一個人待在季從洲身邊?」
「嚴礪松。」
我癟癟嘴看着熙熙攘攘的行人,努力不讓眼淚流出來。
他別過眼吹了聲口哨:「你可別感動,是本大爺從小就看季從洲不順眼,我就看不慣比我還拽,還愛裝x的人。」
我鼻子酸的厲害,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來。
「哎呦呦,不至於昂,咱不至於。」
他說着趕緊手忙腳亂的給我擦眼淚。
我伸手抱住他精瘦的腰,將臉埋進他的胸口:「我要用你的衣服擦鼻涕。」
他笑着拍我的背:「好。」
「嚴礪松。」
「嗯?」
「謝謝你。」
15.
嚴礪松說的不錯,第二天當地新聞就報道了,趙主任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
季從洲也因爲行賄被捕。
最後季從洲因爲行賄數額巨大,被判了五年。
他入獄的第三天我去看他,還在門口遇到孫琪琪。
她只淡淡看了我眼就離開了。
季從洲見到我倒是格外驚喜:「葉子,你還願意見我?」
我微笑着點頭:「算是告別吧,和你,和季家,和過去。」
他的笑容瞬間收斂,低下頭說了句:「對不起。」
我點頭接受了。
「你爲什麼說十月十二日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他微微抬頭,像是回憶,隨後輕聲說:「十二年前的十月十二日是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日子,你應該沒有看到我。」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對於那天沒有太深的印象。
不過沒什麼好糾結的,都是過去的事兒了。
「我和嚴礪松要結婚了,在聖誕節那天。」
他呆呆地看着我,半晌後才勉強笑起來:「恭喜你們。」
我點點頭,起身準備離開。
「葉子。」
季從洲焦急的喊了一句。
我回過身,他深深地凝望着我,眼神中掠過一抹刻骨銘心的滄桑與悲傷。
「對不起。」
我沒有回應,轉身離開了。
16.
我和嚴礪松的婚禮如期舉行,婚禮當天有人送過來一頂粉色的鑽石王冠。
我看着上面大大小小的粉鑽,想起很多年前的一句戲言。
「我要做一輩子的公主。」
對面的男孩笑着應下:「小葉子一輩子都是我的公主。」
「是不是……他送來的?」
嚴礪松看着我手裏王冠,並沒有不悅。,
我點點頭。
他笑着親吻我的臉頰:「留下吧。」
「好。」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負春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不負相思
    閱讀時間約 124 分鐘
    不走前世路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不走尋常路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不過爾爾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不過是一個穿越女
    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對事不對人」你曾聽過這句話嗎?  「我只是對事不對人」你曾聽過這句話或是說過這句話嗎?   在我過去的職場經驗裡,不同階段的我曾經聽過這句話許多次,有時在我工作犯錯被責備後,有時則是聽見同事在與其他人聊天時說出這句話。   這是來自某個朋友的經歷。他曾待過一個工作環境相對不是太健康的職場,裡面的工作流程、標準都沒有公定的規範
    avatar
    安泉貌
    2024-05-1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只不過是一刻的不快而已——ToNick《Good Trip in Bad Days》Good trip in bad days,要是這只是一趟七天的日本之旅,連續下起六天雨,確實是bad trip;要是我們往後踏一步,這是一趟差不多三萬天的生命之旅,六天的雨,根本微不足道…這道「當xxx除以xxxxxxx都是微不足道」的算式,不就是早已傳授給你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5-03
    好吃不過家常菜|假日偕妻女一同上傳統市場採買女兒問:周末有要出門嗎?我說:不然吃過早餐一起去菜市場買菜吧。平常一家三口都是以外食餵養為主,即便我在家有大把的時間,只是沒有廚藝的我只能選擇當老外,最多於早餐準備些煎蛋、炒蛋、蔥油餅,簡易外速出餐的我還行。今天心血來潮想讓女兒去看傳統市場的交易,也讓她認識買菜不是只有全聯、家樂福。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10
    不動產經紀業營業員考試通過心得分享最近去上了不動產營業員證照考試的課程 想說學習一些房地產的相關知識 首先,考證照前,必須先上完五天的課程 大約一個禮拜後考試 去上課的時候可以跟房仲公會購買考古題庫 基本上實際考試的題目答案跟題庫是一模一樣 只是ABCD答案的選項會對調 只要題庫看得很熟,要60分及格不是一件太難的事
    avatar
    雷恩
    2024-01-15
    關於自閉症者的變通能力,是經過不斷的訓練換來的最近,在中秋節的前幾週,劉護理師要我在中秋連假單張標重點和床號時,就有見到一件小趣事。 就是,到第19張時,下一張就空白了。 反而,沒想到居然跳頁。 有訓練有差,希望自閉症者融入社會,務必要有彈性思維 事實上,變通能力,就是有彈性思維的鐵證。 當天,我想都沒有想,直接拿訂書機,把跳頁那兩張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8
    《巴比倫》影評:時代的高光是美好而永存的,我們記得過去的美好、期待進步的未來、同時適應著無法停下腳步的疲累。(微雷)時代的高光是美好而永存的,我們記得過去的美好、期待進步的未來、同時適應著無法停下腳步的疲累。
    Thumbnail
    avatar
    老蔓說|好玩、好吃、生活隨寫、電影書籍推薦
    2023-02-02
    不過是鹽?欣賞鹽巴的正確方式2022年8月,我預約了一間位在布袋的無菜單料理,原本只是想大嗑海鮮,料理長卻打開了我欣賞鹽巴的正確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何怡璇
    2022-12-30
    透天搬到大樓「不習慣這事」 過來人認同:一堆爭議環境和機能是購屋的首要考量。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的老家是4層樓的透天厝,打算結婚之後買新房,位在社區大樓裡面,大約30至40坪左右,夫妻和小孩住在一起,空間比以前小了不少,能放的東西也不多,且出門還經常會碰到鄰居,相處距離變得很靠近,「忽然住這種家會不會很不習慣?」 貼文一出,不少人看到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0-26
    2022二月投資備忘錄-同樣是賣出,決策過程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同樣是賣出,決策過程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參考資料:霍華•馬克斯(2017)。《投資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讀了兩遍的書》。台北市:商業週刊
    Thumbnail
    avatar
    時間投顧
    2022-02-10
    如果死亡可以預告,我們還會過著同樣的人生嗎?還是不願意將就了?  如果可以預告死亡,我們還會這樣日復一日嗎?我們還會躺在沙發,像顆馬鈴薯手上還拿著包餅乾翹著腿看著電視嗎?我們還會做著這份工作嗎?還是我們會做別的工作?你真的會願意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嗎?你真的願意妥協你的人生嗎?妥協全部的一切,工作/事業/愛情,我們還會談論著鄰居的八卦嗎?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