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劫數難逃 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怎麼了?約妳都不出來。」電話那頭的巧思說。
「最近家裡有點事,我哥叫我如果不是公司沒有甚麼重要的事,就先在家裡照顧老爸。」周筠接到電話說。
「對不起,我這麼說………。」
「妳父親…………。」對方突然沉寂半響才說:「妳父親最近會有意外發生……,周筠,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那麼說的…………。」
「不不不!妳是學靈媒的……是呀……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周筠突然想到一件事:「巧思,」電話這頭的周筠想起友人所學的。
「妳說。」
「電話說不清楚,妳可以來我家嗎?」
周公館是坐落在一處半山腰一棟非常有氣派的獨棟百年屋子,周公館幅員廣大,除了一大片的草地,草地上每棵樹就算沒有白年,也是幾十年以上。
屋子的樣貌也是相當古典,從大門外往裡看,只會看見大樹一棵棵,是那麼樣的高聳。而想要窺探周公館內,並不是那麼容易。
兩個好朋友掛完電話後,周老爺子的身影出現在客廳裡。
「妳要出去就出去,我都會在家裡,哪裡都不會去的。」老周老爺子說。
「我沒有要出門,等等巧思會來,我等她來。哥也特別特別交代,你到哪裡我都得要跟,不論是家裡或是家裡外面。」周筠上前勾住老父親的手。
周筠是周老爺子夫婦很晚才報到的孩子,和周大鈞相差一輪,也許是因為年勢已高,孕婦在懷孕期間就非常的危險,她不足月便出生。
在她來到這世界的第二天,媽媽就撒手人寰,留下年幼的孩子,自此後,父親是兼代母職,而哥哥周大鈞也彷彿是個小父親的寵愛她,牛管家夫妻也是自小將她視為自己小孩般的帶在身邊。
儘管自幼失去了母愛,但是,她卻得到比任何人還要多的愛,也或許是因為如此,她給人的感覺總是那麼陽光,臉上永遠都掛著笑容。
「在自己的家裡還要被顧得死死的?沒事的,別那麼敏感。」周老爺子輕輕拍拍她的臉。
「敏感總比無感好。」周筠露出她的招牌的笑容。
這時,周筠的電話響。
「周筠,我在大門外。」
「好,等等,我幫妳開門。」周筠走出大客廳,穿過小客廳,就在門邊,有個32吋的大螢幕,那是連接大門外的監視螢幕,從這裡看得非常得清楚,有輛白色日系的車款停在大門前。
周筠按下打開的紐,然後,再慢慢的走出小客廳,穿過川堂,來到樓梯前等。
「誰要來?」周老爺子也走出來,站在她身邊。
在進入周公館主棟屋前,車子還要經過數分鐘的馬路,在馬路的兩旁都種了相當密集的楓葉,在那之前,通常都只會聽得見車聲,看不見車子,等看見車子,也差不多快到主棟屋前了。
「嗨,妳們家真是大到像博物館。」巧思在廣場前停車,下了車說,仔仔細細打量全景。
「妳來啦!謝謝妳。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爸哦!不是爺爺哦!」周筠打趣著說。
「哈哈哈!伯父您好,我是周筠小時候的同學,章巧思。」巧思很有禮貌的跟長輩行禮。
「妳也好,很難得的情誼,要珍惜哦!歡迎妳來。」周老爺子說。
「謝謝伯父。」
「進來坐坐。」
她們要進到屋子前時,巧思突然將目光移到那棵千年老樹,樹下有一個高高的鞦韆,隨著風有規律的前後擺動,彷彿有人在鞦韆上玩。
「那個鞦韆是我哥幫我做的,很舒服哦!等等再帶妳去玩。」周筠看見她的神情有點怪,便伸出手鉤住她的手臂說。
「好,謝謝妳。」
「走吧!」
進到小客廳時,周老爺子便站在樓梯口說:
「我上樓,妳們兩個小女生好好聊哦!」
「好,別亂跑哦!」周筠打趣著說。
「真是,我還能跑哪裡?知道啦!小管家婆!」周老爺子於是就上了樓。
「怎麼了?」當周老爺子離開現場後,巧思立刻問。「妳父親似乎有甚麼不安的事。」
「剛剛在電話裡頭,我突然想到,妳既然有學過靈媒,我想問妳,在妳的感覺中,我爸爸是不是會有所謂的劫難?我哥雖然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一些,但是,我扔可以感覺出有甚麼東西。」周筠的心中也是充滿的不安。
巧思東看西瞧,雙眼時而盯著某處許久,時而帶過,似乎真有甚麼讓她看見或是擔憂。
「我不喜歡拐彎抹角,周筠。」巧思觀察後,直說。
「有甚麼就說甚麼吧!沒關係的。」周筠說。
「沒錯,妳父親最近是會有一個劫,這個劫能不能過,我說真的,我不確定。」巧思大膽的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5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三章 故友重逢 之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預知能力 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預知能力 之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九月與你零點約會之你好嗎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章 預知能力之 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預知能力之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二月天物語》 第五章 第四節 祈禱皐月看著翡翠銀河回憶著,時間彷彿回到了過去,還記得皐月與祁稻、祁穗初相見時……。 那是非常不平靜的一年,炎熱的氣候,人們雖然殷勤的插秧,種植著,可今年是百年來不幸一遇的大旱災,人們都擔心著無法順利收成。 某一天,農田中,農民們辛苦的擦著汗,彼此大聲交談著。 「哎呀,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收成。」 「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4-21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 第五章 第三節 皐月在翡翠般翠綠的銀河下,皐月看著紫藤林中,年月天與祁稻、祁穗變身的小孩玩樂著,年月天看起來似乎很開心。 皐月心想著,卯月、彌生有特別交代一些事。 年月天似乎跟祂們說,他已下定決心,夢想就是好好修煉靈術,他想要成為超越自己母親年沁的御師,還有跟我們十二月天當好朋友。 想到這裡皐月不禁笑了出來,年月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4-20
    情人節 第五章 決鬥 堤伯爾特這時尾隨著羅密歐來到教堂外的城門口,他陰惻惻的躲在暗處,並掏出手裡的袖箭。 咻咻咻咻 羅密歐從小便接受貴族的精英教育,這點風吹草動哪裡逃過他的耳朵。他不儘快速閃過,並在第一時間便發現了堤伯爾特,對於這個“阿卡家”的親戚羅密歐還是挺眼熟的。想到不久後他便要迎娶茱莉葉…羅密歐難得拿出他這輩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2-26
    亞特拉斯的殞落-第一章結束前期心得嗨!我是茶齋誌佑,亞特拉斯的殞落,先前因為官方,實在沒有釋出太多消息,所以相信很多人還是決定先觀望,而今天發售後,媒體評分64,Steam評價褒貶不一,而經過大約五個小時左右,遊玩進度到完成第一章,今天的影片就來將先前只能用影片猜測的資訊,來做個正式內容介紹,包含勁力系統、主被動技能等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8-10
    第五章:解開迷團同時間,大埕上有人放著鞭炮慶祝著:吳家小少爺出生了。 那震天巨響的鞭炮聲,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事,卻又如此諷刺地炸裂了她的心。她的孩子死了,她的孩子生了。這人世界怎麼能如此不公平,搶走了她的男人,她的愛,現在還搶走了她唯一的命根。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29
    第五章 血瀑黑風洞(1-5-1)第五章 血瀑黑風洞(1-5-1)
    avatar
    硝梟
    2021-12-18
    第五章:紅花吞了生鏽的賊 (1)   我是巴納比,是個獨生子,自從五歲時父母離異,就選擇跟著父親生活下去。   父親是生長在鄉下農村的人,但我們沒有因此住在村子裡,父親說為了給我好一點的生活所以和叔叔一起搬到都城裡生活。我們住在某個城鎮裡的某個大樓的第三層樓,三餐多半是外食,有時午飯我會自己處理,很小的時候,我時常站在母親身邊看著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7
    第五章 「不用老是提到錢吧!」(1989 西雅圖) 回到Mercer Island的家,女兒已經睡了,畢竟也已經9點半了,而原本想早點回到家與女兒聯絡感情的時間也泡湯了。沒想到與Christin一聊就聊了這麼久,Edward有點意外。通常談公事,Edward是速戰速決的,畢竟,效率是他最重要的原則之一,而時間就是金錢,在這個資本
    avatar
    采憶cyw
    2021-08-27
    第五章 試圖改變的世界(10):至死不渝當齊璿由藍家步出之際,四旁皆已夜靜更闌。 默然思索方才於房中同藍熙異常平靜的對話──藍熙於得知他將藥私自給了莫沅磊後,竟意料外地不氣也不惱,僅是淡然陳述著事實,同時對話了幾句,從那時起,他便隱約覺得有些不對,換作是平時的她,定會於他一進門後,就上前準備暴打他一頓── 可沒有,她什麼動作也沒有,雖深知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