馗寄入夢 ∥ 茶苑 (一)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一睜眼,我便在迎娶的花轎上,遙想兒時的我也曾幻想過這樣的場景,穿著紅袍戴著鳳冠,雖然現在是這樣,但終究不是那樣完美的模樣。


就在上週我被欺凌了,喝醉的老爺將我汙辱,醒後後悔便要我當他兒子的媳婦。


「若雲阿,你就來當我兒子阿洲的媳婦吧,我會好好疼惜妳的。」老爺這樣說到。


當下的情況我在床上衣衫不整、衣不蔽體的僅有棉被遮擋,
心中百感交集,因家有重病父而來到這裡做工,但上天的不公平卻落在了我身上。


不久老爺在我身上輕撫了幾把便離開了房間,我也趕快著衣返家。


「雲兒,昨晚怎沒有回家阿,可把我著急的請小弟去蕭老爺家詢問。」病榻上的父親微弱問著。

「父親我昨晚整夜幫蕭家趕.............」我話未說完,門外便傳來嘈雜聲,接著便有一位女人進門。


「阿,親家公您好阿,您就是若雲父親吧。」這女人拿著手巾摀著鼻子說道。

「請問您是 . . . . . 」父親回答著。

「我是蕭老爺家派來提親的,老爺希望您家女兒能嫁給他的犬子。」媒婆歡喜的說道,並指向後方大量推車上的物品與禮金。


「怎麼這麼突然,這麼多東西.......我們」父親環視了外面一眼說著說著便停了下來。

「沒有沒有,哪有甚麼突然,若雲平常就是勤奮且賢淑,人家說肥水不落外人田,既然有緣主僕,何不成為家人,妳們家若雲這麼賢慧一定能幫助我家少爺之後繼承家業的,您也知道蕭老爺家在這裡有多少茶葉生意的買賣還有茶田,若雲不會被虧待的。」媒婆依然勤奮賣力地訴說著。


「我怕我們家若雲的命承受......」父親話還沒說完便被搶了話去。

「呸呸呸,大吉大利別說這麼晦氣的事,哪有甚麼受不受的了,明媒正娶哪有甚麼配不配行不行,我們小老爺說可以就可以。」這女人依舊不依不饒的訴說著。


「若雲阿,妳覺得如何,還是有甚麼想法。」父親轉頭向我問道。

「我...我不知道,我要再想想...」經過昨夜我實在無法給初更多答案。

「好啦好啦,若雲阿,妳就好好想想再來跟阿姨我說,想想家裏、想想自己,之後的日子要過怎樣的生活,我們就先走啦。」一邊轉頭指揮工人卸下禮品禮金,一邊往後揮著紅色手捐道別。


留下我與父親沉默著,當下的我思緒非常紛亂,我不知道該怎辦,怎麼處理,怎樣處理,我便一聲不響地跑出門尋個清淨去了。










蘇伏
蘇伏
沒有人是完美的,又不是機器人,人不是完人,但大家都盡可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在莫名其妙的巧合中,大家的目的地好像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更好的人、事、物在努力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