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

2013/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虎城威秀,「看見台灣」在第9廳,散場時老媽、老婆如魔豆般走台步出來。】
12/14,星期六,與妻帶老媽去「看見台灣」,老虎城早場,10:55開演,想假日人們晚起,應該不會擁擠。星期五晚上告訴老媽時,她已上床準備睡覺,一聽,很高興地答應,說好久没看電影了。這次所以請她,一則上週去金門,10月決定時没想到邀她,11月末她得知,當即說:「我也要去,都没去過!」但已買不到機票,與妻心裡都非常過意不去,除了答應明年再帶她去,這會兒且先給個小小「補償」;再則我開玩笑地對妻說:「家裡就她最没環保觀念,垃圾永遠不分類、買東西也從不自備購物袋,應該帶去『看見台灣』好好『反省』一下。」
「孝順」的人有福了!買票時,妻靈光乍現地問櫃台小姐:「殘障手冊有没有用?」結果連同陪伴者可買兩張半票,等於多了老媽,花錢一樣。「哇!以後看電影都找馬麻來!」我對妻說。老媽雖然聽力有障礙,但戲院的音響大聲得嚇死人,不用助聽器「剛剛好」。
「她看完前面美麗台灣的部份後,就開始打瞌睡了!」散場後,妻對我說,顯然很關心「寓教於樂」的成效。
「嗄!這麼頑強!?」我插科打諢:「是個厲害角色喔!知道我們想藉此『教訓』她,所以到了『關鍵』地方就故意這樣!」
最近「看見台灣」雖然引起以日月光排放事件為代表的眾多效應,但影響能有多廣、多深、多久,我其實不敢樂觀。有人會上高山種蔬、果、茶,蓋民宿,是因為有那麼多人愛吃、愛喝、愛住,難不成所有看過片子的人,從此便絕不再去消費?捫心自問,大概也做不到。
早年聽過一則笑話,印象深刻:
一隻毒蠍想過河,但不會游泳,拜託青蛙載牠過去。
「不要,你會用毒尾巴螫我!」後者說。
「怎麼可能?你死了我也會淹死。」
青蛙想想有道理,便答應了。但正渡到河心,忽覺背部一陣刺痛:「你...你...你...為什麼螫我?不是自己也會死嗎?」
「對...對...對不起,我知道,但就是克制不住啊......」
青蛙就是台灣,毒蠍是台灣人,或從四海一家的觀念來看,地球是青蛙,人類是毒蠍,企盼全世界的人都覺悟,毋寧太困難了,我們正走在一條不歸路上,直到與地球同歸於盡為止。
走出影廳已近13:00,妻早規劃好去天仁喫茶趣吃飯,葷素兩便,居然一時没位子,要等,好在約10分鐘後便空出來了。妻說這間餐廳已開張多年,生意一直很好,我們都點套餐,一客約3百多,我的無錫排骨麵,麵好,但排骨普通,倒是素食看來不錯,老婆的美人素餃好吃,就是份量太少。結帳時,妻說記得有VIP卡,大約十來年前辦的,雖然没帶,但好像可以報身份證號,我完全没印象,因為絕少喝天仁茶,没理由獲得那張卡,將信將疑的到櫃台說有卡没帶,小姐問手機號碼,報了,没紀錄,十幾年前還没用大哥大;再問生日,報我的,居然BINGO!但折騰了半天,也只省了50來塊,5% OFF。
這是天藍雲白、陽光普照的一天,入夜後便下起雨來了。
【充份利用等候餐廳空位的10分鐘「看見彰化」促銷特產。】
【在老虎城地下一樓卻有著開放空間的天仁喫茶趣餐廳。是天藍雲白,陽光普照的一天。】
【天仁喫茶趣內部】
【正在研究素食MENU的婆媳倆】
【老媽每次看照片都會說:「哪诶面價大顆?」但這張應該還好。(後面那張小臉是因為遠距,不宜對照!)】
【一葷兩素包含前菜、沙拉、主菜、甜點、飲料等等的套餐,別看漪歟盛哉,其實份量都不大,老婆還嗔吃不飽哩!】
【吃飽飯,走過這道長廊準備下2B停車場。每張票可抵停車費1小時,另消費500亦同。】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