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品酒記

2010/10/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注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本文18禁!
【大潤發忠明店法國葡萄酒品酒會邀請卡】
妻突然接到大潤發來電,問願否光臨忠明店9/12舉辦的法國葡萄酒品酒會?想到「酒鬼」老公,她當然不會拒絕,請對方把邀請卡寄來。乍聽這個消息,頗感驚奇:「原來我在葡萄酒界這麼有名啊!」「咖撐啦!找的是我又不是你,大潤發卡是我的名字,他們一定從購物紀錄去篩選邀請對象的,看你買了多少酒!」妻嗔著說。
這樣的場合,妻通常不跟,而獨飲無友,不知其可!首先想到找malima共赴黃……湯,很奇怪,更「大咖」的他並未接到邀請,很可能電話響時家裡剛好没人吧!但無所謂,我聯絡大潤發確認參加時,他們主動問我幾個人,根本多多益善嘛!想也是。
妻開車載我順便接malima,到目的地後放我們下車,她直赴奉愛瑜伽中心唱頌,要我結束後先到離忠明店不遠的malima家等著,她回頭來接。我們到得稍晚,在賣場入口不見任何廣告或指引,顯示主辦單位還是很低調,雖說多多益善,仍限縮在飲者及其朋友(很可能也是同好)的範圍內,不敢開「流水席」。問了服務人員,跟著他走了陣迷宮,進入會議室時,裡面已濟濟一堂了。
「美食WINE遇、戀戀法國香」,門上海報斗大的字,店方請了台北宏鑫葡萄酒坊的劉善農來開講,留長髮,穿著隨性的他,看起來有點像年輕時的王偉忠,上台頗具名嘴的架勢,開宗明義提出「天地人」品酒法,舉起1/3滿的酒杯,先正拿,聞聞味道如何?此時鼻子與酒距離最遠,是謂「天」;其次,酒杯稍傾斜,再聞其味如何?此時鼻子距離較前者稍近,謂之「人」;然後杯更傾斜,讓酒接近杯口,此時離鼻子最近,其味又如何?此謂「地」。不知道別人怎樣,但我聞起來就是越來越香濃了……,廢話!離鼻子越來越近了嘛!
劉氏顯然也是烹飪高手,聽他把各種佐酒食物講得活色生香,頗讓人恨不住在台北,能得頻常親炙他的酒坊,不過,味覺是很主觀的,無論酒或食物,吃在嘴裡是啥味道,只要不太離譜,大概怎麼說怎麼對,別人難以置喙,所以,聽不重要,還是自己吃到才算數!這點倒是不用擔心,主辦單位很有誠意,準備的酒至少50瓶以上,法國各主要產區都囊括在內,另有佐酒的糕點、乳酪以及讓飲者比對香氣的水果,講解中還端來一大盤烤牛肉丁,只可惜當大家能自由活動時已經涼了。
【品酒會場入口海報「美食WINE遇、戀戀法國香」】
【主講者劉善農,有點兒像年輕的王偉忠。】
【會場準備的各式紅、白酒及佐酒糕點、牛肉丁】
【會場的服務人員】
【會場的服務人員2,左邊那位是個電眼美少女呢!】
劉善農不主張喝太貴的酒,認為只要食物搭配得好,便宜的酒反更顯物超所值,這其實正合大潤發的庶民風,看擺出的試飲酒價位介於200~600元間可知,那也是它賣場裡葡萄酒的主要售價範圍,很適合去挑Table wine,而少數1,000元左右的算「頂級」了,我偶爾會買個1、2瓶,親友聚餐時絕對拿得出枱面。
以我的酒量,想在會場品嚐每種酒是不可能的,所以得有所抉擇,我的原則是選訂價400元以上的,大概喝了10支,當然都是淺嚐輒止,malima說,好像沒什麼驚艷之感,我倒覺得有4種還可以,分別是隆格多克利慕、隆格多克利慕給、隆格多克高比、西南都哈斯丘……這才發現怎麼都是隆格多克的?試飲的酒現場並不賣,因為12/25才會到貨,若喝了喜歡,可填擺在酒前的預訂卡,交給賣場櫃台人員,等通知再來拿,也不必先付款。我是打算填的,但離開前找不到交付的櫃台,便也罷了,屆時應不致於買不到吧!
【自由品酒會開始,劉善農親自「侍酒」,那是瓶浪漫的粉紅酒。】
【自由品酒,有人在用「天地人」法嗎?】
【自由品酒】
【我品嚐過的幾支酒】
【賣場歐吉桑宣布如果喝得滿意可填預訂卡,12/25到貨。】
【飲者】
【飲者向劉善農請益,malima邊拍邊聽。】
品酒會約14:00結束,我和malima讓人搞不清到底是來品酒還是照相的,不過也好,因為手中的相機那麼「大台」,被工作人員誤以為很「專業」,便要求我們為他們多拍些照片,供做活動紀錄,這自然正中下懷嘍!
【品酒會結束了,員工似在學習看酒標,左邊那位露出可愛的表情。】
【主辦者人和主講者的合照】
【員工們的大合照】
【還有很多酒没喝完,應該「犒賞」參與員工了吧?】
【malima和員工討論起相機來,後面辛苦半天的服務人員這會兒也該輕鬆一下,小飲兩杯。】
【酒酣耳熱,動作、表情都很放得開,今天我最得意的不是喝到好酒而是拍到這張照片。】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