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 品酒輯。大潤發。法國羅亞爾河大石蘇維翁白酒 2014。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再回頭看,我當年居然能寫出這種品酒文,也還蠻喜歡的,像我的個性。
Patient Cottat Le Grand Caillou Sauvignon Blanc 2014
法國羅亞爾河大石蘇維翁白酒 2014。
----------------------------------
明顯的礦石味,帶著清爽不強烈的酸味跟一股若有似無的苦味
有一抺惆悵掠過心頭,仔細品味卻想不起來到底是哪股回憶。
----------------------------------
我們常約在河岸邊。
小橋底下的蔭涼,雖然蚊子不少,
只要心有靈犀,我們總能不期而遇。
大人們總不懂,
小孩子哪有什麼喜歡,哪有什麼愛戀,
(那你們還不是早早就結婚,生下我們?)
然後在我們的青春裡,築起高高的圍牆,每個女孩都是長髮公主,
在你們眼裡圍牆外只有可怕的噴火龍,跟滿地不想念書的男生。
如果硬要你們選擇,也許會覺得把我們丟給噴火龍還有機會生存,
只要讓龍燒掉那一頭長髮。
只要跟男生談了戀愛就落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就沒能好好念書,一輩子就失敗。
但我們自己的心思,那就是最不重要的事情。
我們默默的交換眼神,
我們默默的一起努力對付那些沒完沒了的大考小考,
我們默默的埋在複習卷自修裡不掙扎,
只希望自己能擠出一點有把握的時間裡,
在橋邊遇見你。
春天有微微的花香,
無視春艷的我們更期待雨季有潮濕的草香,
下著雨的天小小的橋上行人就更少了。
橋邊的小路通往橋下,
我們有時候會躲在橋墩下,
安靜地坐著。
無語。
夏天如果沒有雨,
小溪會乾枯,
我看著那一份絕望跟乾枯,
好像傳送在陣陣揚起裡的風沙裡。
若是颱風來了,
我識相地不靠近,
只是站地遠遠的,
我口裡哼著不合時宜的滾滾紅塵。
我知道我看不見你。
冬天裡,水面追隨著溫度一直下降,
我只會收到一張沒有署名的字條:
太冷了。回家吧。
厚重的外套跟圍巾仿佛包上了一層霜
沁涼透進五臟六腑裡。
。。。。
那是個很特別的夏天。
我知道考完試,
我們可能從此分道揚鑣
時間不會等待,沒有寬容,我們擁有一樣的初夏,
是漫長還是飛速,
如人飲水。
。。。。
我老是對自己承諾,只等你10分鐘,
這個夏天對我來說太重要太珍貴,
我不能等你太久。
不能,還是不想?
我在橋下背著單字
背著我永遠也摸不到的歷史,
讀著我一輩子不會遇到的地理,
這一切到底為了什麼?
為什麼我們的分數要由這些決定?
沈默的我,有顆離經叛道的心。
背著背著,
想著你會不會經過這裡,
溪邊石頭經過太陽的烘焙,
飄著一股暖暖的香味。
我的手放在你常坐的那個大石頭上,
感受有你的溫暖傳來。
。。。。。
考完了。
我們都離開家裡投向另一個陌生的城市。
。。。。。
開學第一個月你寄來一顆小小的石頭,附上紙條
「我在學校附近的小溪旁撿的,我假裝橋下有妳。」
聞著淺灰色石頭的味道,在思念裡想找出一絲你的香氣。
到太陽曬在石子上那股沈著的暖意,跟你話語裡的甜味,
不必明顯,那是我特有的。
第二個月有另一顆漂亮的石頭,
第三個月,
第四個月,
第五個月。
。。。。。
這天我在信封上摸不到石頭的形狀,
打開信件,只有一抹沙落在掌心,
「妳不在我身邊,我把被思念碾碎成粉末的心,還給妳。」
那把沙迷濛了眼睛。
他再無音訊,
我的心好像也跟著一起碎成星塵,
消失無踪。
隔年暑假回老家,
不經恴隔著街看見他牽著一個女子,
大腹便便,甜笑滿頰的幸福揚溢,
我只是默默躲入騎樓,
看他們相攜離去。
。。。。。
那抺沙,
從我的掌心滑落,
撒入那股標示著我的青春的小溪。
Patient Cottat Le Grand Caillou Sauvignon Blanc 2014
普通人喝白酒。大潤發。法國羅亞爾河大石蘇維翁白酒 2014。
明顯的礦石味,帶著清爽不強烈的酸味跟一股若有似無的苦味
有一抺惆悵掠過心頭,仔細品味卻想不起來到底是哪股回憶。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