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開票前後

2008/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22早上爬了大坑,中午說好回丈母娘家吃春捲,是每年清明前後的傳統。當然,先投了票才出門,老爸可是盯得緊的。聽說老媽一早有事外出,他匆匆拿了張投票通知單催她要先去投票,後來發現錯拿了妻的給她,怕老伴投不成,緊張得坐立難安,妻見他那個樣子,特別唸了投票通知單上面的說明,告訴他只要有帶身份證、印章,沒通知單也能投!
老爸還只是關注投票這個動作而已,對參加造勢活動就沒多大興趣了,相較起來,大舅子便十足是個狂熱份子。他也回家吃春捲,大嫂當笑話般說他參加3/16百萬擊掌逆轉勝活動,一路見人就口呼「逆轉勝」的瘋狂擊掌,HI到不行;後來去醫學院演講,外套裡面都穿著逆轉勝T恤,講到一半再把外套脫下來,一切盡在不言中……。著名醫生、詩人的大哥,從外表絕對看不出來是個熱衷政治的人,平常倒還好,但「每逢選舉就這樣!」大嫂說的。我也向來清楚他的政治立場,而他似乎想當然耳的以為與我不同國,見面時絕口不談有關話題,若他知道8年前大選我們投的可能是同1個人,恐怕會大吃一驚。然則,對宗教或政治,我都沒有「信仰」,投票時跟著自己當時的感覺走,認為誰能帶來希望就投誰,當選了,覺得做不好,下次就換人!說是變色龍也好,中間選民也罷,總之,要我無論如何都得投給誰誰誰的,實在辦不到!
既然大嫂說開了,大哥在吃春捲的時候,也很表露出「逆轉勝」的信心,他稍微提到對醫學生演講的內容:「如果馬英九當選,承認大陸學歷,你們都會沒飯吃……」大家只是聽著,沒人與他爭論,1個鈸敲不響,話題便也很快地結束了,應該說我們的民主素養都不錯吧!同一屋檐下,儘容許各種不同的聲音。無論如何,我不以為手中握有一票就真是什麼什麼主人了,平常民意代表的作為幾曾表現了「你之所欲」?民主,在這些地方真他媽的吊詭。所以,還是爬爬山、吃吃春捲、逗逗小朋友,過自己的尋常日子吧!
晚上看完開票,找了malima來小飲一杯,或許對新當選者也有幾絲朦朧的期望,但心裡其實清楚得很,可能最終還是要失望的,那就下回再換人嘍!今天的結果,當做一次喝酒的藉口總行吧?
【丈母娘家的春捲作料,要怎麼搭配、怎麼包,完全看自己!我每次都弄得很狼狽,不但鬆垮垮不成形,還東破西漏的。】
【還是土生土長的妻比較厲害!二哥,二嫂也沒話說。】
【妻侄兒的老大,算來是我的孫輩……,天啊!】
【小小洋基迷,準備投球了!】
【家族最小的當紅「炸子雞」登場了!嫻兒抱著他,有沒有媽媽的架勢?】
【我會用口水吹泡泡哦!】
【姊妹倆逗弄著小侄兒】
【女兒也來參一「手」】
【我要哭了喔!】
【真的哭給你看!】
【來!阿嬤惜惜!】
【晚上喝的紐西蘭MATUA VALLEY 2003年份的SAUVIGNON BLANC,一流也!是malima買來寄放在家裡的。我們喝到一半,忽聽得雨聲淅瀝,感覺甚好!】
【來!大家舉杯!我和malima此時的心情是和8年前一樣的。】
【喝完酒來泡個建成茶行的凍頂烏龍吧!】
【第2天早上的報紙,留個紀念!】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