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祭典(23) 茵夢湖

2007/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月十日
一天不見女孩蹤影──做什麼去了呢?似乎女孩給我的牽繫掛念已逐漸減輕,和她在一起的快樂也緩冉沖淡,她也相對如此吧?
五月十二日
早上約八點鐘到達補習班,非常巧的在班前廣場與女孩相遇,這是我第二次在上學時碰見她,前一次,我們不認識,我充滿渴欲地目送她走進門口,伊人倩影消失後,心中盛開一朵百合花。如今,我們熟絡得很了,我送她不只一朵百合花﹙信中我喚她百合﹚,世事真難預料。
五月十三日
我看完史篤姆茵夢湖,心中受到很大的激盪。整篇故事自然氤氳著誘人的清氛,雖然平凡,卻屬於每個人,尤其少年萊茵赫湖邊的行走,遙望湖中央一朵白色睡蓮,禁不住脫衣下水那段,更使我深深地感動,甚至使我發生一個猛烈的顫栗,這完全是為我和女孩寫的,喔!我應該哭泣:
「我看見女孩,被欲望所驅,想要就近去看她。起始時水是很淺,但我亟於游向深處,我突然去到深處,水在頭上旋轉,我載沈載浮,我能看清下水的地方,隨又看見女孩獨自在閃光的大葉子中間浮著。我不斷朝她划動雙臂,但我們中間的距離卻毫無縮減的表示,回望湖岸,身後在一片朦朧夜霧中愈顯得深遠了。我不肯中止冒險,提起精神再向前游去。
後來我終於到了離花很近,竟然可以在月光之下清楚地辨出那銀色花瓣來﹙淚斑?﹚,但我同時覺得自己陷入了一個網裡,那是湖底泛起的一些水草的滑莖纏繞住了我赤裸的肢體。
陌生的湖水是一片黑沈沈地圍繞著我,背後我聽得一條魚跳動的聲音。忽然我在新奇的水境中被一陣神秘的感覺所懾服,因此我用全力分開那水草的網,不透氣地急速浮游回岸,等我從岸上再望到湖面,女孩仍在黑沈沈的湖心上浮著,仍舊是那麼遠、那麼孤寂……」
我閤上書,坐在床上冥想了很久。月光照在窗紗,屋外霧影婆娑,有蟲聲唧唧入耳,這樣的夜,美得令我心抽搐,令我不自抑地閉眼低吟,全身被一層溫熱的薄膜所包裹,真欲破窗而出,狂舞於空中。但把眼神拉回環顧週遭,我竟仍在湖水中,四肢為水草糾纏,我辛苦地掙扎,不停回視湮霧迷濛的彼岸,原來,「急速浮游回岸」現在對我仍只是一則預言。我疲懶了,也許,也許在湖底我能躺下好好地睡它一覺。
春之祭典全32篇: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