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島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春之島的傳說眾說紛紜,我選擇記錄的只是所有可能性的其中一個。以下是流傳多年的其中一個故事版本。  
  春之島常年大雪。島嶼住著一位15歲男孩。自他有記憶以來就是一個人,直到有天從海上漂來一個電視機。從此他的世界走向一種滅亡。
  那天男孩正要去捕魚,發現海邊有個奇怪東西,方方正正一閃一閃著光。他仔細靠近,同時戒備著。男孩拿著捕魚的工具戳了那方形物體,接著它發出嘶嘶的聲音跑出畫面,裡頭冒出蛇的身影。
  蛇在方型物體裡頭說起話:「男孩,你好啊。」男孩嚇了一跳,閃著好奇又畏懼的眼神看向牠。蛇繼續說道:「我是來告訴你真理的。」男孩鼓起勇氣回答:「我很快樂,不需要。」
  蛇繼續閃著詭異的光,邊吐蛇信說:「你這個沒爸媽的可憐東西。」
  男孩不解地在心中思考什麼是爸媽呢?蛇似乎聽見心聲,繼續以扭曲的聲線說話:「讓你誕生,能使你溫暖的人,呵呵。」那可怖的笑聲在男孩心裡蔓延不去。
  男孩害怕卻又充滿好奇地問:「那我要怎麼得到溫暖?」男孩說完發現自己有種奇怪情緒,他從未有過的感覺。蛇又笑了。
  笑的越發誇張。「你永遠得不到哈哈哈哈啊,因為你是沒爸媽的可憐孩子。」說完光就消失,連同蛇的身影。
  男孩呆立原地,雪一直下,積至腳踝,接著溫熱的液體從眼角滑落。這是流淚的感覺。男孩想要找到自己的爸媽,可是不知從何找起,他既絕望又傷心,忘了原先要捕魚的事。
  雪持續地落,他卻躺了下來。心中開始冒出魔鬼般的聲音,那聲音滔滔不絕地說著要他去死的話。不斷不斷地重複可怕的話語,連同蛇那詭異的聲音在心中迴盪。男孩迷失了,他不知道生命的意義是甚麼,覺得自己十五年的生命是白活的,他為什麼沒有爸媽呢?
  他閉上雙眼任雪花在臉上融掉又堆積。再不走的話會死的。可是男孩絕望極了,一根根刺和話語像是扎在了心裡。幾乎抑制不了那感覺,他只想死。最終他累了,真正地閉上雙眼。
  男孩逝去後,雪開始化掉,整座島嶼的雪也跟著悼念。藍色的山顯露出來,大海聲音依舊。島嶼生出一朵朵白色的花,遍布整座島嶼。常年大雪的島嶼,如今真正成為春之島。
  「生來即清,還時亦淨。」他只是想要溫暖,卻不知道真正的力量在自己心裡。不過沒關係,從頭來過沒關係。
  「我只願許你下一季的春天。」從此春之島永遠地開著白色花朵,世間只有那兒的花不凋零。
後記
  我是為一篇新聞所寫的故事。前些日子嫂嫂跟我分享一篇新聞,講述的是一個男孩被人口販賣,尋親最後卻遭網民言語霸凌的事。他的一生很短暫,遭遇學校同學霸凌、男老師猥褻、親生父母厭惡,承受不起這一切的他,最終選擇在溫暖的城市海邊自殺。
  他只是渴望獲得溫暖和光。最後一篇微博寫道:「生來即清,還時亦淨。」這使我想起大學紅樓夢的課裡,教授說的葬花詞:「質本潔來還潔去。」不禁感嘆,我喜歡的歌手也是自殺身亡,絕唱是〝one more light〞寫給他自殺的朋友的。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In the sky of million stars, it flikers, flikers
Who cares when someone's time runs out?
Well I do  
  惡意可以殺死人,冷漠也是。當我聽到這個男孩的新聞時,難過地哭了,想著要為他寫一個故事,一個溫暖的結局。我知道有更多人是不在乎的,有時人們冷漠的程度令人沮喪。但是我想告訴那些痛苦的人,我在乎,之所以寫文字也是希望藉此幫助人,如同歌詞裡說的。我會在乎那道光,即使微小又即將逝去。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可以多關懷身邊的人,然後絕望時一定要知道真正的力量源於自己的心,所有困難都會過去。
「很喜歡大海,因為我感覺它可以裝得下很多聲音。」遺書裡如此寫道。
邊聽邊哭,哭完繼續寫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