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國旅初體驗,團友邀唱《孤勇者》,港燦導遊阿珍在台灣變成了碩士論文!?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你都不唱一首給我們聽?《孤勇者》你沒有聽過嗎?陳奕迅的呢,台灣連小學生都會唱呢。」蛤,真的沒聽過。等,慢着,這歌詞和旋律有點熟,搞不好聽過,可是陳奕訊的聲音我不可能認不出來啊!

過年期間如常跟着企業旅行團拍照,過去的行程混雜會議商務,今趟春節純旅行團還是第一次。在台灣,本島旅行稱為國旅,以大中華原則這並沒有問題,去香港稱為國旅也符合文法。

相對於台灣人而言,基本上島內沒甚麼地方他們沒去過,行車期間大唱卡啦OK。通常是台語歌,兩日行程下來,出現的國語歌只有《孤勇者》和《2002年的第一場雪》,輪流點歌,每個人都要唱。車上音響設備根本是專業級,點歌之後,男女聲切換、升Key降Key,環迴立體聲,伴唱和音一應俱全。

「台灣是這樣的,司機本人就是遊覧車車主。自己的車投資設備好一點,下一次客人也願意叫你的車。」領着我到處見識的麥斯向我解釋。

幽谷商城.深坑

是日行程相當輕鬆,某家企業想要年假出門放鬆,一月份與資深導遊麥斯聯繫。麥斯是我導遊實習班的前輩,他原初不太願意出門,想要從年廿八放假到年初十,客人指名,盛情難卻,想想看這批姐姐哥哥喜歡拍照,便拉我一道跟團見識。我見有免費旅行機會,雖然拍照理應收取費用,但想想看,人家給我機會,勍算了。拍得好,客人下次再找我,當做投資。

raw-image

車子一路沿公路北上,麥斯瞻前顧後,一一滿足客人需求。遇上意料之外的事情,他立即解決,輕鬆地把「責任」推給該承擔的人們。跟過好幾團,發現導遊們沒工作時,均是聊天高手,天南地北講過不停。一旦要處理事情,頓時嚴肅起來,眼睛和神態都不一樣。

最初與他們相處,一旦被他們知道我來自香港,不約而同說:「你知道導遊阿珍嗎?那個超有名的耶!台灣還有人把她寫成碩士論文。」

由中立化理論探討導遊偏差行為 :以導遊阿珍罵客事件為例

古有三不杤,立功、立言、立德,導遊阿珍這是名留青史了喔。

豆品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Houseless / 移居者的他鄉紀實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會員
    185內容數
    在點與線之間建立幸福的平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