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媽媽來拉保險(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莊伯伯和廖叔叔陸續接到王媽媽的電話,他們獲得的說辭是:「…你的同事很關心你啊!他認為這麼好的保險,應該要介紹給好朋友...」即使是轉述,爸爸仍覺得有點兒起雞皮疙瘩,這完全是商場中人的體面話嘛!做生意一定要那麼「浮誇」嗎?
爸爸想起去體檢那天,王媽媽曾說她對奶奶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好像前世就已經結緣,認識好久好久了。對這些帶著宗教意味的說法,爸爸不予回應,但後來探詢奶奶對王媽媽的印象,卻是截然不同。兩人的感情可能都是真的,只是溝通不良吧。然而,「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生活,在心理上終究是不太衛生的!
「你先生在那裡工作?」爸爸曾問過王媽媽。「他開貿易公司,做一些東西的台灣總代理。」「那麼家計上不成問題了!」爸爸想。「前一陣子我一直有出家的念頭,但發覺現在福報還沒到,後來,我想好好的把自己整理整理,朋友說不如去做保險...從前,在很多關鍵時刻,我受到不少朋友的幫助,現在,我抱著感恩、『渡人』的心情,從事這一份工作...」這便是她的「理論體系」了!
「真的恭喜你,身體健康,可以買到那麼好的保險...」體檢報告出爐,王媽媽打電話約來家裡的時間;爸爸總覺得那左一聲、右一聲的「恭喜」頗為刺耳,又不是不花錢就能得到保險,做成生意的人才該「恭喜」呢!「我說過了,現在被房子貸款壓得喘不過氣,讓我考慮到十月初,看房子處理得怎樣...」到了掏錢的關鍵時刻,而又確定王媽媽並無生活壓力,手頭拮据的爸爸必需明確表態了。「沒關係,只要二十分鐘,讓我們共同思考,看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這樣的講話,夠有「技巧」了,但聽來也就不那麼真誠。爸爸還是同意王媽媽在九月四號來,但堅持了原先的說法。
仔細想來,投保實在是一種利他的高貴行為,遺憾的是,太多人靠它謀生,大大增加了保費﹙尤其是台灣,聽說比美、加貴一倍﹚,使它漸漸變成中產階級以上的「特權」了,許多富貴人家,流行用保險來做規避遺產稅的手段,並因此成為倍受經紀人禮遇的「大戶」;而掙扎在溫飽邊緣的家庭,卻不敢奢求這份「保障」,雖然他們才真的需要。
有人替你不確定的未來保了險,當然好,但如果沒有,就靠自己吧!
89.9.11 星期一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嬤ㄟ話番外篇 第五章 鳥為食亡 第六章 通風報信方虹不可思議的望著劉艷,心想那還是最疼愛自己的媽媽嗎?怎麼能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說出這種話。 「虹虹,妳的姻緣差不多已經毀了,可是方潔的人生正要開始。妳是長女,要以大局為重。 剛剛媽媽已經找律師草擬了聲明,妳簽字後…去台南鄉下住一陣子吧! 想在那裡找個人嫁也行。」 方虹苦笑看著劉艷,「媽,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17
040閱讀紀錄:成為會賺錢的媽媽(王不煩)這本書我覺得真的是站在媽媽角度書寫,不是教你致富的捷徑,而是一些思維的轉換,提供很多案例與經驗,都可以參考與嘗試。畢竟有賺錢的能力,才有選擇的自由與安全感。 推薦給眾多女性們,尤其是媽媽們,想兼顧家庭與工作,不妨參考這本書的內容,會給你很多很多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9-15
台灣古蹟巡禮(16)~嘉義開台媽祖『新港奉天宮』|水仙尊王廟『新港水仙宮』位於嘉義新港鄉的兩處廟宇~開台媽祖奉天宮以及主祀水仙尊王(大禹)的水仙宮,皆為超過百年以上的古蹟。這篇將來介紹這兩座古蹟的歷史與建築特色,對研究台灣古蹟有興趣的朋友們,不論是否有信奉任何宗教神明,都是在前往嘉義旅遊時,不容錯過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31
為孩子推新書|#我的媽媽是網紅(未來出版 )這本書的書很特別,最前面加了一個「#」,是tag的作用嗎? . 書的內容我是很有感的。因為我也曾經是「親子部落客」,也曾經因為孩子而紅了一時。(到底有多紅呢?也沒有多紅啦。入選當時的「第一屆部落格大獎」。中時電子報舉辦。) . 但是與書中的「媽媽」,有很明顯的不同。一、她是影片,我們那時候只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8-17
​​【王媽媽法式溫馨酥】港台超人氣伴手禮推薦!酥香餅皮軟Q內餡讓人一吃就愛上!上班族團購下午茶推薦!📷📷​ 📷📷​ 王媽媽法式溫馨酥 沒有實體店鋪 以宅配方式或自取為主! 堅持非機器每日限量手工製作 因此建議3至5日提前預訂! 若遇特殊佳節 就建議更早20天前預訂比較保險~ 📷📷​ 王媽媽在6旬的年紀 貫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遠赴法國學烘焙 起初只是自己在家做好玩 請周遭親友嚐嚐鮮 沒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03-04
朝聖台灣:燒王船、迎媽祖,一位攝影記者的三十年祭典行腳N這次排了很多宮廟參訪, (還有佛教界迪士尼) 所以我借了這本書來研究一下道教。 本書第28頁有乩童見血的照片, 怕看到血的讀者可以跳過。 我在澎湖十八年, 只看過一次乩身拿狼牙棒自殘, 聽說乩童當下是沒有感覺的, 事後也恢復的很快。 我也想到菲律賓Pampanga的San Pedero在每年復活節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1-29
半神王 068篇:媽媽,她們都是我的王妃相信會有人覺得,取如此書名的小說,應該是無腦爽文 何不親自從第一篇開始看,確認本書是不是那麼的無腦爽? 或許從第一篇看到這篇最新進度,會發現是誤解? 那麼,現在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回頭從第一篇看起 讓我們一起跟隨半神王的腳步前進吧 ===   ===   === 母親直問:「你們睡在一起?」 068:媽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9
半神王 010篇: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010: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一名男孩,出生了。 這名男孩,就是異世界的半神王。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5
狗狗誤食有機肥料培養土中毒亡 分手爸媽自責後復合又再分手 離世溝通:難道要我教你們愛嗎? 文:柚子貍 夫妻離婚可以有權探視小孩,但如果共同養的是毛小孩呢?分手後還可以一三五或周末假日探視牠嗎?好像很少有毛小孩的爸比媽咪能做到這點?! ////////////////////////////////////////////////////////////////////////////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