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鉛筆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舅媽把孩子用不著了的削鉛筆機送給我們!之前,亦珣和弟弟的鉛筆,都是由爸爸或媽媽一刀刀手工削的。媽媽說:「我是故意不買削鉛筆機的,為孩子親手削鉛筆,感覺不一樣!為了珍惜物力,才接收削鉛筆機!」
現在,珣和弟弟可以自己削鉛筆了!把鉛筆插進削孔,轉個五、六圈,簡單、快速又整齊。讓爸爸想起當兵入伍,報到後第一件事是剃頭,不管長相如何?原來髮型怎樣?出了理髮廳,每個人都頂著個一式的光頭!
爸爸和媽媽用手削的就不同了!許多高級商品,都強調手工精製、獨一無二,身價當然遠高於機器大量生產的便宜貨。這個對比,削鉛筆也適用。爸媽手工精削的鉛筆,會考慮珣或弟弟的使用情形,看該尖或該圓?要長還是要短?而且保證每一枝都各具特色!
多少個晚上,在孩子睡著後,爸爸或媽媽在燈下桌前削鉛筆,雖然有時覺得煩瑣累人,但心裡多半是溫馨的!好長一陣子,爸爸下班回家,正在寫功課的珣,看到爸爸的第一句話就是:「爸爸!幫我削鉛筆!」那時爸爸再累,也會立刻放下公事包,微笑著滿足珣的要求!而這些媽媽所說的「感覺不一樣」,自從有了削鉛筆機以後,就都變成美麗的回憶了!
當然,爸媽對珣和弟弟的愛,是無所不在的,倒不必非藉著手削鉛筆來表達不可!節省下來的時間,多睡點覺、多讀些書,換取健康或知識,對自己、孩子也都有好處!
88.10.6 星期三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削骨是什麼?做這個手術會有後遺症嗎?現在就來瞭也削骨手術的一些知識吧。電視上有時會出現醫美廣告提到削骨可以解決國字臉等臉型問題,廣告所說的削骨是指什麼?施作的流程我們需要注意什麼嗎?別擔心,現在就一一向您說明關於削骨的相關知識,以及施作削骨手術需要注意的事情以及術後保養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阿威的分享園地
2024-05-31
薛西佛斯的贖罪(下)山頂的風光投稿者:渴望天空的鳥  時序來到我高中畢業,別人的青春是多彩多姿、可歌可泣;我的青春是烏雲蔽日、星月無光。19歲到22歲這些年我都呆在家裡,起來就是看動漫,看完繼續睡覺可以說是毫無作為的一段日子,正精華的年紀我卻這樣浪費,雖然比起剛發病的前幾年,已不那麼痛苦,但美好年華卻逐漸流失,我也想力圖振作但
Thumbnail
avatar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2024-05-30
薛西佛斯的贖罪(中)山路上的暖陽強迫症是個很難纏且痛苦的疾病, 但也在歷程中感受到老師和同學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2024-05-30
籤詩—預言 甲寅 薛蛟薛葵房州過彩樓得繡球籤詩—預言 甲寅 薛蛟薛葵房州過彩樓得繡球   那一年父親因肝癌,從發現到離世不到三個月,就撒手人寰。 因外地友人來訪,地主的我理所當然的帶他四處逛逛,第一站到東隆宮拜拜,祈求平安。因擔心媽媽得身體,所以跟王爺請示得一籤詩: 甲寅   薛蛟薛葵房州過彩樓得繡球        于今此景正
avatar
小小I
2024-02-11
啟發學習潛能:薛筆鍾老師的教育之道讀書考試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孩子能夠逆境求存,扛著升學壓力賣力往前走;有的孩子則是沒有找對方法,對自己的學習表現妥協,從而自我放逐,心裡也許知道錯過了些什麼,但也無能為力。薛筆鍾老師輔導過這麼多的學生,有時候還是很感嘆,有許多聰明的孩子因為各種因素放棄學習,著實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
Thumbnail
avatar
feloka lemon
2023-09-28
【簡筆畫 #2】 削鉛筆器的創作畫~ 又來到了 {生活無所不在} 系列了! 繼上次用牙線棒作畫後,今天我們的主角是 Stabilo的削鉛筆器! 也是我常用的牌子,還滿好削筆的,就用它來作畫吧~
Thumbnail
avatar
诚诚烧 动画
2022-09-11
薛西佛斯電力公司 如果這家電力公司是個自然人的話,我覺得他應該是戴個黑色粗框眼鏡、身材矮胖、天天穿著泛黃白襯衫上班、記性不太好、準備計畫退休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1-03-12
薛寶釵之二冷香丸是薛寶釵吃的藥物,第七回清楚介紹其由來: 周瑞家的道:「正是呢。姑娘到底有什麼病根兒?也該趁早請個大夫認真醫治醫治。小小的年紀兒倒作下個病根兒,也不是玩的呢。」寶釵聽說笑道:「再別提起這個病!也不知請了多少大夫,吃了多少藥,花了多少錢,總不見一點效驗兒。後來還虧了一個和尚,專治無名的病症,因請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0-10-24
削足適履現在的我腦子有點犯混,看書都會有幾秒鐘的遲疑。從昨天就感覺不太在狀態,今天下午仍精神欠佳,犯困,直到現在,邊困邊複習徳廉的題庫,心底憋著那麼一點煩躁。
avatar
丁潤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