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詩—預言 甲寅 薛蛟薛葵房州過彩樓得繡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籤詩—預言

甲寅

薛蛟薛葵房州過彩樓得繡球

 

那一年父親因肝癌,從發現到離世不到三個月,就撒手人寰。

因外地友人來訪,地主的我理所當然的帶他四處逛逛,第一站到東隆宮拜拜,祈求平安。因擔心媽媽得身體,所以跟王爺請示得一籤詩:

甲寅   薛蛟薛葵房州過彩樓得繡球

       于今此景正當時

       看看欲吐百花魁

       若能遇得春色到

       一灑清吉脫塵埃

 

跟廟方人員尋求解答,只見他面有難色地表示,問身體,繡球表示有腫瘤,我媽是糖尿病患者,怎麼會多出一個腫瘤,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去處理。

  大約過瞭二三個月正值農曆12月初,我媽一直無法入睡,睡得不好,常常無法躺下,總是坐著說不舒服無法呼吸,半夜裡送到急診沒查出原因,早上6點掛第一號,醫師以為是感冒,大大的藥包裡又多加兩顆藥。連續幾天都沒有好轉,那一夜我送他到急診,又回家。

  一大早我帶著媽媽到王爺廟拜拜,中午又帶他到急診,這次急診醫師看到我媽瘦瘦的腳,似乎有水腫的現象,請了心臟科醫師會診,照了心臟超音波,有水份

,肺也水腫了,不是肺結核,緊急施打利尿劑,原本在交代遺言的她,住院幾天回家過年了,過年期間整個人有氣沒力的。住在對面的阿伯,跟我說隔壁巷口某某人的大哥在台南大醫院是心臟權威醫師,年假一過,上班第一天帶著我媽直奔台南,醫院安排了心導管檢查,檢查之下發現,三條冠狀動脈,僅有一條是正常的,二條扁了,醫師直呼我媽的心臟功能很不錯,做了氣球擴張術,通了血管裝上支架。我媽氣色恢復得很快,不再是病懨懨的模樣。

  在手術裡,看到螢幕裡心臟跳動著,想到繡球,想到王爺給的籤詩,春色到脫塵埃。

    0會員
    4內容數
    心得想法 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小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樂團好好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心得:《我是特教老師,我是ADHD:特教老師秦郁涵無畏標籤,翻轉過動人生路》 近年來,ADHD的患者逐年增加。根據專家研究,在台灣,ADHD的盛行率約為5~10%——也就是說,台灣至少有大約一百到兩百萬人有此症狀。本書作者秦郁涵便是一位ADHD患者,她在就讀五專時確診了ADHD,並因此立志成為特教老師幫助更多跟她一樣的人。本文便是對於其著作的閱讀心得,以及給患者的一些小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10-05
    「籤詩預言」神準到令人害怕-我的紫微占卜與求籤經歷我從來不相信算命與占卜,直到應驗了三則預言。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3-08-18
    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健康,才知道後悔,這時候已經太遲了︱小K生活之路只要身心健康,快樂就無需強求。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健康,才知道後悔,這時候已經太遲了。 在踏上健康之路,我們沒有任何捷徑可以走,只能夠從日常生活開始,踏踏實實地養生,保養自己的身體和心靈,我們才能夠獲得健康。 俗語說:「活得老不如活得好。」隨著現代生活水準的提高,如何維持健康,保持最佳的身心狀態,是大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2-10
    讀後感:環工、會計領域雙棲!當碳排放量牽動企業獲利,數據全靠「碳審計師」把關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環工、會計領域雙棲!當碳排放量牽動企業獲利,數據全靠「碳審計師」把關。 1. 查核碳排放數據,也要盤點來源占比 2. 碳審計師:跨領域人才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2-02
    狗狗貪吃蛋糕,誤食木醣醇一命嗚呼! 寵物溝通師心疼,籲奴才們千萬要小心文:柚子貍  離世溝通預約排山倒海而來,最近來的個案,有一半想知道毛孩的死因 ,都說毛孩明明好好的,怎麼就突然走了呢?我知道主人充滿困惑與不甘,但這個問題可能連獸醫都不見得有答案,要毛孩自己講,好像有點「強貓狗」所難,因為換做是人,猝死前自己會知道發生甚麼事嗎?恐怕十個也有八九個答不出來,更何況是毛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6-29
    「正常與失序從來都不是用疾病去標籤」專訪精神科病房住院者思樂康詢問思樂康對精神科病房的觀察,他說,每個人都有個性,但在精神病房都歸類為疾病。「常常有人只是情緒波動較大,就被認為是發作」;他也發覺,裡面很多人都住很久了,開始沒有時間感,即使狀況穩定,也因為家人覺得丟臉不願意來接而無法出院。
    avatar
    Sensen Lin
    2021-06-27
    【鬼滅之刃】煉獄千壽郎視角 - 失去之後寫於2020.11.19      無限列車的那一夜
    avatar
    墨奇奇
    2021-01-03
    令我牽腸的虱目魚腸「這味讚哦!趕緊點,稍晚就賣完了。」 「好吧!」我心想,「既然難得來一趟,點個魚腸吃吃看吧。」 川燙魚腸送上桌之後,我還有一點後悔,下箸前猶豫了幾分鐘,怕送入口中後會被腥到反胃。我鼓起勇氣,夾了一小條魚腸及好幾條薑絲送放進嘴裡咀嚼,想用辛辣味蓋過腥味--一嚐之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0-18
    籤詩來自古人的智慧  解今世人的憂慮 看不見未來  握不住現在  對過去感慨 於是 透過一種儀式 求解心中的迷惑 未來尚無法應證  現在彷彿就是正解 求平安  求成就  求未知  求財富 卻忘了求取面對迷茫的智慧、困境來臨時的勇氣 字裡行間的智慧 是我們靜不下心去體會的哲理 面對神明  掏心掏肺 唯獨面
    avatar
    Wen Li Summer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