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三章、遊戲共通事件怎麼那麼長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三章、遊戲共通事件怎麼那麼長
梁玉溪走了一會兒,就抵達圖書館,進入開始隨便找了位置坐下,左看右看都是在讀書或是做報告的人,玉溪心想:『這裡應該是觸發隨機事件的地點,不然女主角姊姊也不會叫女主角出門,不過看來看去,怎麼都不像是我要遇到的人,與其坐著枯等,稍微走動一下好了!反正也有些口渴。』玉溪起身往茶水間去,這時玉溪聽到一些聲音,好奇往前一看,有三四個人正在說話,不過聽起來像是在爭執的感覺,其中一個戴眼鏡的女生被三個女生圍住,玉溪聽到的對話是,女學生A:「王書語,別以為妳成績好就可以囂張成這樣,我們要借妳的資料是看得起妳,別不知好歹的,知道惹到我們,妳在學校可是吃不完兜著走。」玉溪看向那名叫王書語的女生,長相溫柔,綁著雙辮子,戴著一幅眼鏡,眉頭正因為被威脅著而緊蹙著,不過臉上並沒有害怕的表情,只是冷冷地看著威脅自己的女學生A。
玉溪想:『這不會就是隨機事件吧?看起來好像是霸凌事件,這劇情也做得太真,不管是真實世界還是遊戲世界,到處都有這種人存在,觀察一下好了,搞不好這是將劇情推進的事件之一。如果等下發生衝突,自己再衝進去救她。」
左邊的女學生B開口說:「怎麼?好像是不服氣嗎?妳那是什麼眼神,警告妳快點把老師交給妳的補考資料交出來,否則就對妳不客氣。」右邊的女學生C則說:「不要跟她廢話,快點把她的包包搶過來。」於是三名女生開始動手要搶奪王書語的包包,王書語抵死不從,女學生一氣之下,對王書語揮了一巴掌,王書語倒在地上,包包裡的各類書籍散落出來,三名女學生蹲下開始找補考資料,玉溪看的這情形,二話不說馬上衝出來對著三名女學生說:「住手!妳們怎麼可以搶別人的東西呢!」女學生A看到有人敢反駁,站起身斜著眼看著玉溪說:「妳是誰,敢管本小姐的事。」女學生A回頭問王書語:「這名女生妳認識嗎?」書語沒有回應女學生A的話,女學生A繼續說:「看起來好像不認識,王書語我很了解,不會有妳這類型的朋友。」玉溪生氣說到:「她不用認識我,只要任何人看到這種事,誰都會挺身而出的。」三名女學生聽到玉溪這樣說,不禁笑了出來。女學生B:說「看來妳大概是不知道我們是誰,才敢這麼說話。」女學生C接著說:「妳應該也是勝英高中的吧!這附近也沒有其他高中了。妳是新生嗎?竟然沒有聽過我們。」玉溪心想誰會知道妳們是誰,而且勝英高中看起來是個優秀學校,怎麼會有這種學生呢?
女學生A找到她們要的補考資料說:「不知道就算了,看在本小姐心情好的份上,就不跟妳計較,反正東西到手就好,快點去複印這份補考資料,不然到時補考不通過,就慘了。」三名女學生繞過玉溪要走出茶水間時,玉溪快步走向前對著三名女學生說到;「要出去可以,請把妳手上的資料還來。」三名女學生像是聽到不可思議的話,一時之間愣住,女學生A走向前糾住玉溪的衣領說:「妳說什麼?再說一次!」玉溪用著冷靜的口氣說到:「我說把妳的手上的資料還給人家,妳是耳聾還是聽不懂人話。」女學生聽到這句話怒氣上來說;「我看妳是找死吧!既然妳要當正義使者,那就好好教訓妳,看看不要太好管別人的事。」說著作勢要往玉溪的臉上打過去,女學生BC也上前要拉住玉溪,玉溪這時則舉高自己的手機開啟音樂聲,大量的音樂聲從茶水間傳出去,很多原本坐附近座位讀書的人群,慢慢靠向茶水間,看看發生什麼事情,玉溪對著三名女學生說;「現在人群會聚集到這裡,妳要是做出傷害我的舉動,妳也會有事。」三名女學生看著四周的人都往茶水間看,還議論紛紛的,心想情況對自己不利,放開玉溪要逃出人群,其中一名女學生被玉溪拉住說:「等一下!不要走,資料還沒還來呢!」正吵鬧不休時,圖書館的管理人人員跑過來說:「發生什麼事情,請不要在圖書館大聲喧嘩,影響他人看書。」玉溪看到管理人過來對著管理人說:「先生!這三名女學生想要偷拿坐著地上這名女生的資料,還要打她,被我發現我想要救她,所以才會這麼吵。」管理人看看玉溪又看看坐著地下的女生,管理人板著臉轉向三名女生說:「她說的是真的嗎?」三名女學生其中一名說:「我們才沒有偷拿,那資料是我們的。」玉溪還要反駁時,坐著地下的王書語站起來說:「那資料是我的,上面有註記我的名字,請管理人看一看就知道了。」管理人拿走那疊資料一看,馬上就看到王書語的名字,管理人把資料還給王書語,又對著三名女學生說:「請妳們跟我過來一下,好好說明是怎麼回事。」三名女學生知道逃不過,摸著鼻子乖乖跟著管理人走。
其他人看事情解決也就散去,玉溪走上前對王書語說:「還好沒事了,妳沒有受傷吧?我看妳臉上好像紅紅的」書語:「沒事,回去敷藥就可以了,謝謝妳救了我。」玉溪:「這是小事,不過那三名女學生到底是誰?怎麼那麼囂張。」書語邊收拾邊說:「她們三人是勝英高中有名的太妹三人組,四處找人麻煩,這次是找上我,她們有自己的情報網,利用這情報網可以獲取想要人事物,我在想她們上次考試不及格需要補考,補考的資料老師交給我負責,所以才會找上我。」
玉溪:「原來如此!看起來就一副不良臉的樣子。」書語整理好物品後對著玉溪說:「再一次謝謝妳,我還有事先走了。」說完就離開茶水間。玉溪本想對書語多說幾句話,結果書語走的太快,來不及追上。此時玉溪的手機有提示音,打開一看,上面寫道:恭喜完成共通事件之一,解鎖女性好友,王書語,現在開始可以增進與女性好友的好感度。接著畫面跳出人物簡介,王書語是全學年第一名,就讀一年一班,擔任一年一班的班長,個性溫柔婉約,但是非常有自我原則,對什麼事情都要求完美,偶爾會讓人有壓力感。玉溪看完後關上手機自己說道:「不是隨機事件啊?那共通的意思應該就是都會觸發嗎?這遊戲用語也太難懂了吧!」玉溪感到有些煩躁,自己還不是很能適應這遊戲世界,不一會兒玉溪手機又響起,一看訊息是姊姊叫自己回家吃飯,玉溪提起包包走出圖書館,嘆氣說:「遊戲時間也太快了,才遇到一個事件就要結束一天沒辦法更多了嗎?回去時看下電腦裡的資料比較齊全,再來考慮接下來的行動吧!」
晚飯過後,玉溪回到房間查看電腦,先是注意到日期是2月下旬,上面寫著一年級下學期開學日,玉溪正煩惱要怎麼樣才能遇上王書語,沒想到過幾天就要開學了,那麼就可以遇到王書語了,而且在學校的話也許可以遇到更多不一樣的人物及劇情。接著玉溪點進增加好感度頁面,看到已解鎖王書語的圖像及人物介紹,並發現今天觸發的共通事件有一張新的CG圖,玉溪瀏覽一遍後,自己說道:「看來以後關於學業問題可以找她,要想辦法多增加王書語的好感度。」此時玉溪回想自己剛上高中時的情形,那時雖不像王書語是學年第一名,但也是成績不錯的學生,尤其在社團活動上活耀度很高,記得自己參加的社團是學校新聞社,將學校所舉辦的活動或是學校生活大小事都會寫進校刊,每星期出刊一次,還因為編輯能力不錯,去參加校外比賽並獲得優秀編輯獎。
玉溪每當回想這段時,都覺得幸好有參與這段過程,在上大學及找工作過程中加分不少,正當玉溪沉浸在自我回憶時,電腦上傳來訊息,上面寫請預先決定一周的要做的事情,指令分別有學習、與好友談話、外出娛樂、在家休息四樣,還有一樣是約會的指令,不過目前還未解鎖,所以呈現灰色狀態。玉溪看到後想了一想,這個主角的學業成績不好,那就先排學習吧,畢竟提升學業成績也是推進劇情的重要手段,當排完行程後,又跳出另一則訊息,提醒該是休息的時間了,玉溪心想,這電腦還真貼心啊,自從上班後從未那麼早休息,但如果不休息就無法進入下一天,所以玉溪也只能上床睡覺去了。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