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つひめ(篤姬)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篤姬又開始重播了~在緯來日本台YT可以看,當年日本NHK收視率很高,描寫天璋院的一生,我閱讀過原著小說並沒有那麼清楚描寫,但電視劇改編得很好,從活潑的今和泉分家的於一至本家的篤子公主心理轉變描寫的合理,與尚五郎的感情戲也是刻畫得很深刻,身為觀眾的我都快被於一遲鈍感打敗,尚五郎只能眼睜睜看於一成為公主之後加入德川家為御台所夫人。
不過歷史上篤姬跟尚五郎並沒有私交,只是剛好都出生在薩摩而已,但編劇利用一點點歷史想像將劇情合理化,至少身為觀眾的我看得是很開心。現在緯來日本台YT播到第十一集,篤姬要前往江戶,劇情前半段中我最喜歡的是菊本跟於一的主僕感情,實在是太好哭,菊本在劇情中對著於一說道:女人之路之有一條,如果回頭會感到羞恥。支持於一在本家的嚴苛受訓,畢竟要成為一名要有教養有氣質的公主是不容易的。
再來就是篤姬心境變化後,跟幾島之間從相互不喜歡到認同這一段也是本劇的看點之一,幾島看似嚴格的言行下,也是隱藏著他的熱情,有段播出幾島跟以前的主子談笑的日常,可以證明幾島是有血有肉之人,劇情到後期幾島跟篤姬這對主僕想法越來越接近,最後幾島支持篤姬任何決定,成了心靈互通的主僕。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再來本劇的看點是跟將軍的感情戲,這部份等戲劇快播到時再打另一篇文章來說好了!總之這是齣好戲,不管台詞還是戲服都是一級棒!推薦各位去看看。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