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花〉
紅花遍佈山谷
一顆稍感不捨的星球沉睡在乳白色的螺旋星系上
寧靜與平和在大氣層之下緩緩游動
厭光的藤蔓抬起了頭 如煙地隨風搖擺
沒有星光的黑布垂下
天文學家卸下望遠鏡
躺下 揉揉雙眼
如胎兒般地蜷縮在山坡的草地上
外星人的飛船聲不再
頻繁的日食不再
輕撫湖面的風不再
我知道我渴望 而你也知道我渴望
所以你給與
而他們不知道 不知道我渴望
所以他們給與
紅花遍佈山谷
一顆含著微笑的星球沉睡在鐵褐色的螺旋星系上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大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本老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項修練的故事》書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紅花蘆莖樹蘭 113.04.29(一)「蘆莖樹蘭」原產於美洲大陸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適合亞熱帶的台灣生長,陽台這棵樹蘭二年前來自深坑老街,今年是它第一次開花,很紅、很美令人喜歡!
    Thumbnail
    avatar
    陳漢隆
    2024-04-29
    五月紅花嶺五月紅花嶺,為何不見滿山紅,盡是綠葉伴陽光。彎彎曲曲八千里,紅苺熟透無人知,但有微風輕相送。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3-04
    杜虹花在koko的部落格裏看到她拍攝的杜虹花,亮紫色球形狀的果實飽滿渾圓, 非常吸睛,十分喜愛,可是,我活動的範圍從沒見過杜虹花。 有天,路過華南銀行,準備穿越旁邊的巷子進入市區, 然後,瞥見「豐源飯店」門前的盆栽, 長長小枝頂端的亮紫色球形,不是杜虹花是什麼呢? 果實沒有koko鏡頭下那麼碩大搶眼,小巧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2-05
    紅花玉芙蓉遠遠看銀灰葉片,誤以為是多肉植物。 可是開著紫紅色小花,沒看過,不認識的花和植物都能引起我的好奇心。 近看,好特別的植物,銀灰葉片襯托紅花真好看。 以圖搜索,這植物叫紅花玉芙蓉! 是近來新興的庭園造景植物,根系耐乾燥,不需天天澆水,屬於好照管的植物,適合忙碌,容易忘記餵植物喝水的人。 不過,紅花玉芙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8-25
    番紅花(Saffron)神話故事希臘愛情小品也很八點檔 關於番紅花的神話這邊 希臘奧林匹斯那邊是 有一個英俊瀟灑,風度翩翩騷年羅卡斯, 有一次在雅典打獵的時候 遇上了德律阿得斯 翻譯作現在就是森林仙女、木精靈,奧林匹斯Aka妖精天團-牛尾菜 羅卡斯的狂熱的追求牛尾菜,為她寫歌、當趁值得工具人, 還有每個節日都送禮,或許牛尾菜也想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7-08
    《來自紅花坂》手嶌葵溫暖的歌聲日本動畫(2011)。這是部清新中帶點八點檔因子的校園純愛動畫?XDDDD 我想先說手嶌葵,第一次聽見她,是因為吉卜力,那是宮崎吾朗執導的第一部作品《地海戰記》,記得那部電影評價普普,當時我沒有看,但卻著迷於手嶌葵的聲音,溫暖有力量且撫慰人心,所以買了歌集。即便過了那麼久,曾經打開電影也沒看完,但仍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2-12-24
    《黑蓮花爆紅娛樂圈》作者:九重雪 4星書名:黑蓮花爆紅娛樂圈 作者:九重雪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前世今生、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看修真文時,常看到主角走幾步路就撿靈藥法寶,做任務就撿了神獸做獸寵,跑歷練就碰到秘境,此文女主也是這樣瑪莉蘇,荒野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小紅花》一盆小紅花的啟示:失去不一定苦澀,重建可以再現美麗。故事的開頭我們可以看到,小女孩對每天朝夕相伴的小紅花有著很深的依賴,小紅花是小女孩心靈寄託,藉由每天為小紅花的付出,填補了心靈的空缺。而繪本也使用大量深色及灰色背景,表現出森林遭人為過度砍伐後的貧瘠,與現實生活中人們的漠視相輝映,襯托出小紅花與小女孩相互依賴的情感及希望再度萌發時的盎然。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06-15
    《來自紅花坂》也許是他把你帶到我身邊的│電影心得「青春就是讓你張揚的笑,也給你莫名的痛。」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4-15
    畫說書|新的一年要我學會放手?《小紅花》「如何讓人生留下剛剛好的東西,讓自己的生活豐盈且幸福。」然而這個「剛剛好」的訣竅,就在於你能勇敢放手。事實上這卻是心態能理解但腦袋緊抓不放的條件,最難放手的,我想就是過去的努力與心愛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