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最絕的英雄 沒有能耐的最強高手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年戲院放映的幾乎全都是『超級英雄』電影,筆者也曾看過一大堆
,大體而言,小部份劇情仍算得上是言之有物,意即有『發人深省』
的價值。對於台、港、澳的人,如果沒有看過這類電影而又『識字』
的年青人,看來沒有幾個。
既然大家也曾看過,筆者想問一個問題,你以為其中最強最無敵的會
是那一位。依我看來,沒有多少人可以猜中。
甚麼超人、鋼鐵人、蜘蛛人......。其中要數反派薩諾斯(滅霸)能
力最強,英雄聯盟加起來也打不過他..........
可是在芸芸眾多的『英雄』當中,就真的只有一位、是薩諾斯(滅霸)
對她毫無辦法。她就是『死侍2』裡面、擁有『幸運』能力的角色,
名字是『Domino』,她沒有甚麼超能力,只有一面倒向她的『幸運』。
敵人無論多有計謀,她總是『幸運地』不會落入網羅當中。無論你的
功力有多強、多厲害,她就是『幸運地』逃出你的魔掌。可以說,就
算面對99.9999999999 % 失敗的機率下,她仍是以0.0000000001 %
的機會逃之夭夭。
她在電影『死侍2』內出場的時候,死侍表示他的手下都是能力高強
的英雄,問她有甚麼超能力技能,她只是聳聳肩:『沒有啊!我只有
幸運』。她馬上成為了我的知己,我的偶像!
這位編劇簡直是天才,居然在光天化日,毫無包裝、毫無掩飾,眾目
睽睽之下,創造了一位想像力最絕的英雄,一位沒有能耐的最強高手
。我豈能不佩服得五體投地,一生都深烙在心坎裡。
與我同業的『金士曼、007龐德、伊森·韓特』等等超級特工,都要把
『幸運』遮遮掩掩,如果沒有『幸運』,這等英雄早已被幹掉,早已
消失得無影無蹤。就連英雄聯盟、甚麼俠甚麼俠,全都在暗地裡需要
『幸運』這樣的助力。
我相信我敬仰『幸運』的Domino 有絕對的理由,我不但忠誠地想成
為她的裙下之臣!不,我不佩,她是我的女神。另一方面,我是多麼
渴慕地想成為『幸運』的『天選之子』。
擁有「幸運」能力的角色Domino,
找來德裔美國女演員Zazie Beetz 飾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402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