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瓶中信傳愛

夏柔
發佈於創作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月開始嘗試投稿一些報社,主要是短篇小說為主。
很幸運地,有一篇文章錄取了。
我投稿的那一間是青年日報,感謝編輯對我的文章的肯定。
以下是文章連結,或是可以直接往下滑,直接看文章,一共700字而已

在一片夕陽西沉的沙灘上,一對剛決定要分手的情侶撿到順著海流漂來的瓶子,瓶子裡裝著一封信和一張充滿懷舊感的黑白照片,照片上的男女輕摟著彼此,笑得好甜蜜,他們好奇地將瓶子裡的信紙拆開,信中寫著:
您好,有緣人:
「若您撿到這個瓶中信,請您閱讀完後,原封不動地將信和照片放入瓶子裡,讓它繼續在海上漂流。我無意製造垃圾,但它是我爸爸的願望。
今年他離開了我,母親則是更早,父母親生前喜歡海洋,但為了照顧子女,犧牲奉獻自己的青春,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
父親的遺願是希望利用瓶中信,放入最喜歡的照片,到處雲遊四海,讓他們漂浮在海洋上,感受海風的吹拂,欣賞一望無際的天空,在另一個世界也能攜手享受自由。
即使歷經大風大浪,瓶子破裂,照片濕透,他們的愛也會繼續傳承,忠貞不渝,就如同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波折一樣,他們願意一起面對所有挑戰。
感謝您的閱讀,祝福平安順遂。」
看完瓶中信的內容和照片,那對情侶遵照叮囑,讓瓶子漂向海洋,繼續它的旅程。他們靜靜地望著瓶子逐漸遠去,心境也各有轉變。
「對不起,我想收回剛才的話。」直到看不見小小的瓶子,男子說著。
「我們應該坐下來冷靜談談,不該輕易就提分手。」女子回應。
「其實我還愛著妳。」
「我也是。看完那封信,頓悟我們應該要向那對老夫妻學習。」
「他們一定共同經過許多艱辛和甜蜜的生命歷程,生死都無所畏懼,最終依然互相珍惜。」
「或許是那對老夫妻特地來提醒我倆要珍惜彼此!」
「希望他們在天上過得開心,下輩子還能再續前緣。」男子微微一笑,輕輕牽起女子的手,兩手緊握,一起遠眺觀賞落日,直到繁星閃爍才離去。
寫信的人萬萬沒想到,溫馨的舉動拯救了情侶的感情,更沒想到父母親的愛情故事感動了撿到瓶中信的人,他真心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知道你看完這篇文章有甚麼感覺呢?
歡迎留言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和文字,歡迎幫我的粉專按讚追蹤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