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一樣的海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雙眸美到教人掉淚
再多看他一眼
從此墜入深淵不負他聖潔
他嘴唇薄稜剛毅無邪
無需承諾誓言
靜靜等待世界終有天毀滅
他心窩受你熬煎凹陷
等多少朵玫瑰
開遍滿山遍野永遠不凋謝
他靈魂冰冷清堅決絕
背向無情時間
縱容你愛慾情仇不羇妖野
誰都不被允許後退
只能向前向前再走向前
朝鏡淨朗月
你背影寂寞冰山瓦解
停止相互憎厭
複誦久遠記憶中愛與諒解
你髮梢抽長未曾停歇
彷彿柔韌筆尖
紀錄荒誕重複每一個季節
你指尖撫過他的胸前
從此命運纏結
崩毀你煉獄昨天日日夜夜
你不再相信肉身試煉
這不喚作天譴
是今生前世眷戀絕美哀艷
你與他海角天涯擱淺
過去不存在、未來等不來
退潮漲潮一樣的海
相擁化作風前塵埃

後記:
這是首少作,靈感來自陳珊妮<驗傷>
主題是兩個相互戀眷的男子
這或許是少年的我對愛的過份錯誤的期待吧
然而年少的愛,誰能不痴狂?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認同我的觀點,請不吝按讚、拍手、轉發,並且追蹤我以及我的出版專題《泯滅天使盪遊誌》《無人不能寫年代記》,也歡迎留言提出你的觀點和我一起討論。你的鼓勵是我寫作下篇文章的最大動力。
也歡迎收看我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島嶼文學漫遊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泯滅天使盪遊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7會員
111內容數
眼底是一幕幕倒退風景。 虛無中降生、無愛裡長成,泯滅天使屬於更高維度的未來,卻困於現在。他有一張潔淨的臉,上個世紀曾經愛笑,而後,刀槍劍戟無情剟傷以後,千瘡百孔的軀殼裡他復甦,準備用靈魂四散的光與焰火,滌洗世界。 如果寫作有更多可能--懺情又異質,纖細卻爆裂,我將化身泯滅天使,重建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