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粱一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心情是灰色的。一大早想去東京,想去找你哭。

  1. 楔子
這是一封離別信,我不知道將何去何從。
可能已經意識到些什麽,只是不願去承認。
那就最後寫一封長長的信吧。
落筆前是最難的;落筆時各種記憶參雜在一起,起先是開心的,到中間涉及到兩個人的問題時,有一段時間是對你的埋怨;到快結束的時候,是一番自我總結。落筆完,會長舒一口氣;等到冷靜下來一段時間后又會多想。這樣寫是不是太......
落筆,過程,到結束,至少有一個好處,寫的時候,會落淚,淚盡舒坦。
對待想要去嘗試相處的人,我很真誠,這一點我很確信。真誠的表達喜怒哀樂,真誠的表達歡喜之情。
於我,離別信,寫的是離別的憂愁,又深深埋藏著無盡的不捨,難過,與不甘。
因此我希望,希望你,不要打擾我,并且不要給我希望,哪怕一絲一毫。

2.
最近突然開始明白什麽是“愛”。至少明白“愛”的表現形式之一。
大前天,高朋友給我發簡訊,沒讀沒回。
晚上繼續發,不讀不回。
隔天上午發,仍舊沒讀沒回。
下午突然進來一通陌生電話,沒接。
等到第二天上午又發,仍舊沒讀沒回。
過不了多久,進來一天短信
你出什么事什麽事了嗎?
哪有人會隨便消失一整天的啊?
……
好啦。你安全就好,放心了。
就是一瞬,一瞬的心情,高朋友變成了高家人。
如果這是“愛”的話,對你,我有過。
你説你生過病,做過手術,醫生説有再復發的可能。
好幾天沒你音訊的時候,心裏默想,沒有生病吧。你生病的話我會很難過;
去年夏天感染新冠肺炎的時候,心裏會想,每天找你一下,跟你確認你是否還存在著;
半夜游公園崴了脚去復檢,你説走在車站人群閒會緊張,不想要得到別人關切的時候,心裏會想,原來很會社交的你也有這樣的一面。
你說你跟哥哥關係不好的時候,心裏默想,若有機會,想要和你說,有一些感情是可以跨越動物性競爭關係的,是親情;
很後來問能給你做些什麽,你説在你累的時候能夠稍微付き合ってくれたらうれしい的时候,心裏默念,原來你工作這麽辛苦;
一起選自行車的時候,我説要是我給了意見你又不聼還選其他車我會不開心的時候,你説你工作很久,久得讓你不知道自然的情感表達,我很難過。
我想要去溫暖你,沒來由的。我説我想擁抱你,是真的想擁抱你,給你溫暖也感受你的溫暖,而不涉及任何性的色彩。

3.
於我,第二次正式通話的那天其實一點也不愉快。也許我也表現出了失望。
你説以前有中國人送你等身高的諸葛亮,我説我也有送過你禮物。
馬上你説不用不用,不用送你禮物。
我說上次你生日的時候送的。
你説,等下,是嗎?你送了嗎?你送了什麽?讓我想想,真不記得了,抱歉。別説這個話題了吧,怪尷尬的
有點失落,但是給自己找借口,去年7月份那都還不熟悉呢,不記得也正常。
說滑雪,說潛水,聊到我想去跳一次傘,你説你也想去跳傘。
就開始看起東京周邊的跳傘點,你説剛跟朋友發信息問要不要一起去。
我説嗯,心裏難過。沉默不説話,你補充了一句,你要是在東京的話我也會找你一起去的
是哦,我能説什麽。突然發現,之前聊這麽多,你會説你家人,説自己的感受,我以爲我在走進你的内心,原來是我自己想的太美好。其實你沒有將我視為你生活中的一份子。
......
那是第幾次通電話的時候了呢,我有點失落。
那天晚上你工作我看書,都很好。最後,你要回家了,我説你可以不用挂,你説你用的是電腦通話。我説可以切換成手機,你説回家騎自行車要聼音樂,沒有任何的猶豫。
原來是我的錯覺,通話只是順便。

4.
我説我要奪走你的心,你説在日本沒有人會這麽直接地説。
我問你什麽時候會把你的心給我,你說下個世紀吧。
我生氣,那就下個世紀再見吧。
然後用語音客服的通話方式跟你説再見。我想要結束了。
晚些時候你説不會是真的吧。
晚上來信息說,明天要去看“毒展”,還問要不要一起。
真是莫名其妙。
明知第二天我是不會去東京的,所以你在邀約什麽呢。
那剩一種可能性,你只是想表達你第二天要去看展,你在告知自己的安排。
後來發現,你只爲自己考慮,你沒有在意過我的心情。

5.
是什麽時候開始對你產生情感的呢?
在你說你的感情的表達是“相手による”的時候;
在你每次聊天,我覺得你快要撐不住了,要轉身離開的時候。你還在,接住了我的情緒。
在聊沉重話題,我説你回的怎麽牛頭不對馬嘴的時候,你說抱歉,在忙沒看仔細。晚上又認真看了一遍給我答復。
有一次,我說要麽你改變,要麽不再繼續聊,我想不到第三種解決辦法,問你你有沒有。你説可以先放著不要管,就像小孩學車,多騎多練多摔跤才學會騎自行車一樣,我們現在的關係還就像小孩學騎自行車,難免磕磕碰碰的。
我説謝謝你的耐心陪伴,和接受我的任性。你説今後也希望這樣繼續深入交流。
中秋的時候,和你説新宿附近哪裏可以買到月餅。你選了其中一家,全聚德。你説你要去那裏買。沒過多久你發照片過來,照片是全聚德的内景,還打趣說全聚德不適合一個人去吃。吃完後還發了一張手拿月餅的照片。晚上發過來月亮,說今晚月亮很好看。
所以,我想去東京找你,想跟你住一起三天,想看看我們合適不合適。

6.
情愫慢慢纍積,到12月份,應該是最開心的一個月份了吧。
基本每天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我很喜歡早上一睜開眼睛看手機就看到來自你的簡訊。晚上睡覺會很放心,早上會變得更加美好。因爲我知道明天將會收到你的簡訊。
我會看你回簡訊的時間,啊,又是凌晨,工作好忙,會心疼你。
我説我想擁抱你,是真的想擁抱你,給你溫暖也感受你的溫暖,而不涉及任何性的色彩。

7.
聊到書,二手書店,你説推薦看星新一的書。我去了家附近的二手書店,結果沒有賣;
你説チェンソーマン很好看。時隔多年,再次看了動漫。每周看一集,看完了一整季;
聊到冰棍,你説便利店的水果冰棍好吃。有次想吃冰棍,去超市,很順手的拿了草莓味;
聊到食物,你説海苔包年糕蘸醬油是你很喜歡吃的,只要這一道便足以。隔天去超市,買了年糕和海苔,試著做了吃,鹹了。
你說兩個人吵架,帶對方去吃甜品是個辦法。有次聊了一個讓兩個人心情不好的話題,最後一句你説想吃甜品。我記住了,把它當作是兩個人之間的一種暗語。
我以爲我們之間會有越來越多的聯係,可是你又記得多少我説過的呢。

8.
最初的聊天,有次你問我會結婚嗎?我反問你你不會結婚嗎?
你説你不敢想象結婚。
因爲生過病,醫生説還有復發的可能。你説這樣結婚是對對方的不負責任。
我曾一瞬想過,我想和你在一起,就算你今後有生病的可能,我不在乎。

9.
你説你向交往六年的女友求過婚,但是她沒有答應。
你們分手了,之後你開始了“相手による”的交往模式。對方怎麽樣你也怎麽樣。
那時候心想,我要真誠待你。
可是結果呢,爲何你説的話如流水,我感覺并沒有得到相應于我的真誠
有一天我開始想,之前我真誠地跟你交流的一切,在你眼裏又都算什麽了呢。
在意識到你不在意我之後,我找不到跟你交流的意義了。
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覺。這都是我的錯覺嗎?
我曾怪過你,爲何要用給我錯覺的方式和我説話。
後來一想,許是我自己想多了。
我不想錯過。
所以我選擇解釋。
可是解釋又透著沉沉的無力感。

10.
2023年2月15日早上,
沒來由的想去東京找你,找你哭。
因爲心裏難過,委屈,遺憾,還有不甘。
打算哭完就走。
以前的交心,留給你的是什麽呢?
你是在逢場作戲嗎?
看不透的只有我。

11.
其實我需要的是你的一個表態。
對於我們兩個人,你現在是什麽想法。
現在沒有認真的心情,那你對我們之後是一種什麽樣的想法。
是可以試試,還是直接pass。
僅此而已。
若是直接pass,便在你說的時候就可以做個了斷。
也請你以後不要做任何有可能讓我產生錯覺的事情。
就是這樣,說難不難。
於2023年2月15日下午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三一七:「少陰病」,得之二三日以上,心中煩,不得臥者,「黃連阿膠湯」主之。黃連阿膠湯方 黃連4、黃芩1、芍藥2、阿膠2、雞子黃1枚 黃連四兩、黃芩一兩、芍藥二兩、雞子黃二枚、阿膠二兩。右五味,以水五升,先煮三物,取二升,去渣,納膠烊盡,小冷,納雞子黃,攪令相得,溫服七合,日三服。 「少陰病,得之二三日以上」,也就是得到少陰病四五天了,「心中煩,不得臥者」,心情煩躁,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4-02-24
    思考隨筆|從「黃粱一夢」談「加速主義」加速主義最有趣在於,它與社會價值觀的方向相同,但目的相反。所以只要將目的藏在心中,其實是能優游於世俗的,他們會說「很好,繼續前進,我支持你!」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2-06
    「數一數,有幾個?」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 這天,孩子們午休起床後,開啟了下午的流程和活動, 在孩子們喝完水後,老師依序讓孩子來拿取點心的餅乾。 這時,老師給了孩子一個指令,請每位孩子數五個餅乾放到自己的杯子裡面再到位置上享用。 過程中,孩子們練習從1數到5, 有些孩子可以很快的數好五個放到杯子裡面,有些孩子會不小心數超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1-26
    梁佑南黃新皓聯手忠義基金會 舉辦公益畫展助建失依兒家園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師公」劇組攜手忠義基金會,共同舉辦公益畫展,為0-18歲失依兒童籌建家園。畫展現場藝人齊動手,進行流體畫和春聯寫作,其他畫家也積極參與義賣,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為這群特殊孩童燃起希望之光。演員梁佑南和方琦母女再度聯袂參與,期盼在年節前引起更多對公益的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CS公益網站
    2024-01-25
    第三十四戰:霍光廢帝(5)黃粱夢一場早在劉賀繼位飛奔的路上時,他昌邑國的中尉王吉就給他寫過信,裡面有以下要點: 人家國喪你才有機會繼的位,千萬崩住了,別浪。(今大王以喪事征,宜日夜哭泣悲哀而已,慎毋有所發!) 你的領導是大將軍,千萬姿態放低。(臣願大王事之,敬之,政事壹聽之,大王垂拱南面而已。) 但劉賀並不當回事。 來的這一路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1-22
    萬能遙控器與黃粱一夢《命運好好玩》click 你家有幾個遙控器,如果能整合成一個萬能遙控器有多好。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著,但故事延伸,生活日常的混亂,不也像是有多個需要遙控操控的模式,若能有一個萬用遙控器可以像魔法棒一樣,只要按一下快轉鍵、靜音鍵、暫停鍵和倒轉鍵,就可以讓他從生活中那些無趣、麻煩與不舒服的環境中抽離。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10-22
    拯救荒野先拯救荒涼的人心-李偉文做一場荒野大夢...“醫學有故事”專訪步入三重湯城園區,在公司商家與購物中心環繞的辦公大樓中,竟有一方藏書豐富、藝文味洋溢的小型圖書館。然而,定睛一瞧,這間圖書館的本尊,竟是一間牙醫診所。而這方有如個人工作室的空間,同時也是台灣知名生態保育團體「荒野保護協會」的誕生地。 汲取前輩經驗 開間圖書館診所 童軍少年,分享從事公益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3-11
    中國版LVMH的黃粱一夢 歸根究底,要經營好奢侈品牌產業,是需要踏實的文化底蘊,每個百年品牌都有其故事歷史,一味的瘋狂併購,東施效顰,夢想一日彎道超車,都是不切實際的。加上一旦資金鏈運用不周,宏觀經濟環境出現負面情況的話,那麼一枕黃粱,就乃夢醒時分了。
    Thumbnail
    avatar
    lmy
    2022-03-08
    黃粱一夢(第二章)瀟湘夢是一名寵物溝通師,與生俱來的天賦讓她不僅可以讀懂所有動物的語言,還能相互溝通,同時也俱備了一點點的靈異體質,為了不 讓人發現她與別人的不同又可以正常發揮她的能力,在她很小的時候就立志當個寵物溝通師. 看完醫生後,瀟湘夢抱著受到驚嚇且虛弱昏睡的貓咪前往自己的住宅,一路上想著這隻橘貓昏迷前的呼救.
    avatar
    狐狸貓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