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封寫給妳的情書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說:我的前世情人
什麼愛不說,就已經存在,什麼愛望著,就全都明白,
妳笑,一點一點一滴漾開,一字一句形容不來,是星空上的銀海,
我後來會在純白的禮堂,牽好久的手,交給另個他,
眼淚,一點一點一滴流下,感動也會跟著留下,
遠遠看著你們幸福,像前世我們有過的模樣。
就像天下所有的父親一樣,周董為自己親愛的小公主做首歌,浪子不再漂泊街頭開始有家的想像,殺手的準心也會溫柔的將槍口緩緩抬高一絲絲,老司機下班後拒絕燈紅酒綠的夜幕只想趕快回家,而我呢,我會一直癡癡地看著你的臉龐笑著,原來,天使在人間而且就在我眼前。
永遠記得迎接降落的那刻,很貼心,妳沒有讓麻麻痛太久,從護士姊姊手上接過抱起,小小的身子哇哇的哭,是呀,妳好嗎我是拔拔,咱們父女倆終於見面囉!雖然隔日住進保溫箱晚了幾天帶妳到月子中心,讓麻麻心疼擔心的哭了一下。
▲圖說:呵呵,我居然是第一名
寫了40週的《準爸爸週記》甜蜜等待,親耳聽見牙牙學語的妳叫著拔拔,體會下班回家才開門妳看到了我,快速俐落朝我爬過來,其間《中年大叔放暑假》自己給了一個長假陪伴著妳,每每想到這一段過往我就很滿足。
幼稚園學齡前的日子很快就過了,我每天牽著妳送妳去門口,從太陽班到光鹽班,每每問妳今天在學校過的怎麼樣啊,妳就會調皮地回我說:不知道。當麻麻尚未下班回家要我們先吃晚餐時,甘泉魚麵的經典羊肉麵永遠掛在口邊,這是妳的首選但也是我的,只不過隨餐附的紅茶始終被妳搶先喝光光,這位小妞啊,人家「杯底不可飼金魚」說的是酒耶。
▲圖說:絕對不是飲料的關係
當了父親我才學會做爸爸,能給妳的不多,反而是妳給我的很多。手機相簿裡塞的滿滿妳的笑容,這樣很好啊,我們一家三口都愛笑,這是我們的標誌,所以合照都充滿著和煦的陽光。隨著慢慢長大,妳的笑看似不在乎,其實隱藏妳了的倔強,這一點拔拔懂。
愛吃零食不吃正餐,嚴重挑食,吃飯不是頭痛就是肚子痛,瘦巴巴不長肉稍微有長個,不然就是好不容易養出來的肉,往往因為一場感冒就歸零,這個現象妳麻麻來承擔就好了,他應該會很樂意。接到生長曲線低於3%的通知,著實讓我們傷透了腦筋,最後只能安慰自己「孩子健康最重要」。
▲圖說:體驗上髮廊洗頭髮
古時候有個宋朝,紹興人家若生了女兒,等到孩子滿月時,就會選酒數壇,泥封壇口,埋於地下或藏於地窖內,待到女兒出嫁時取出招待親朋客人。那時我只把典故當故事看,現在想想若是依循習俗製酒的話,那天的酒杯應該只會一直滿出來吧 (裝滿我的淚水)。
有了妳之後我發現自己很容易就感動,最近有人說我的稜角不見了,不知道這是年紀關係、歲月體驗還是因為心中有妳。每逢父親節或我的生日,早早妳就拉著麻麻講悄悄話,想要給我來一個驚喜。昨晚妳神神秘秘的躲在房間裡,問了麻麻才知道我即將會獲得一個神奇的禮物,呵呵,好期待妳的頒獎唷!
其實呢,我也跟妳的偶像私下聯繫上了,一張親手簽名的本人海報,相信那時候收到,妳會有多大的驚喜表情啊。
咦,那如果前世情人沒有喝孟婆湯的話,這一世我們會是怎樣的糾葛啊?哈哈。
【歡迎互動】Google在地響導FacebookIGLine
7.3K會員
398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