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V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淺憩些會兒,起床盥洗.

舊金山的夜裏很冷,冷空氣一向讓我打從骨子裏發抖.沒有帶太厚的衣物,套上短大衣,再繞上H&M的軟毛線圍巾.手勾著手過了馬路,不到50M的距離,就是餐廳 - CHAYA BRASSERIE.店內的色調黑底襯著暖黃.我們的位子看得到窗外的海灣大橋.

raw-image


raw-image

點了前菜,主菜.聽著友人對於服務員流利的交談,看著她的樣子,這畫面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她,讓我覺得驕傲.她愛上了作菜,聽著她說著食材,醬汁,有過的嘗試,食物都有了生命,眼前的主菜也在她的心得分享下變得更美味了.彷彿除了從蔡珠兒的書上可以跟食物談個纏綿繾綣的愛戀外,Amanda的口中的食物則是砰然悸動的巧思.

raw-image


待用完了主菜,旁桌也已經輪了下一桌的客人.我們點了餐後甜點-SOBATE.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單字.但它是一種冰淇淋.口感還是跟一般有著奶油成份的冰淇淋不同.硬要形容,就是多了一點清爽脆口的口感.我喜歡這種不黏膩的味道.畢竟我點的飲料是卡布其諾啊!澈黃酸甜實密的芒果SOBATE,還有兩顆藍莓,咬起來bulibuli的,酸甜得讓人綻起笑容.最下面那層薄薄的淺紅色,則是一片切得薄透的西瓜.
raw-image

Amanda點了一杯MOJITO,是萊姆薄荷口味的調酒.我很想嘗試,但當時不適合喝酒.恐怕這一喝就催化了舊金山的夜,連個日記都寫不了.

Amanda說,在見面之前,她很擔心.畢竟七年沒見了,很擔心是不是見面的時候,陌生感太多,相處起來會有些生疏. But thanks God, 我們沒有.我也才知道原來她如此忐忑,而我只是充滿著見面的期待.真是,stupid雙魚.我不否認,對於一些很久在生活上沒交集的朋友,即使同在一個城市,我也是在聚會時顯得不自在的疏離.像是習慣獨處卻又被拉進人群中的不自在.可是對於遠在L.A.的Amanda,友情是跟距離無關的.也許是因為兩次的見面,我們都見到彼此都還是在記憶中的那一個人.

走出餐廳已是深夜.怎麼看這個城市都帶著MAGIC.

raw-image

回到HOTEL梳洗.想起下午回到這裏猛擦保養品鎮靜被曬傷的鼻頭時,兩人各據一床的說著,會不會幾十年後是兩個五十多歲的老女人,一樣的情景,然後互相說著哪個保養品的去皺效果...呵呵.

趴到床上寫著日記.Amanda睡了.突然又張開眼說想跟我說一句話,笑笑的看著她,問什麼話.她說 :

我覺得妳長大了很多,可是卻一點都沒變.

隨即說了晚安,快速的翻身過去.

觸動了什麼,喉嚨緊緊酸酸的,深吸了一口氣.我又看見了那個哭哭啼啼的小女孩,倔強的往前邊哭邊走.忍不住想去摟抱著她,告訴她說,瞧,有人說看見妳長大了很多喔...而且還是看得見原本的妳...我們一起加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chmetterl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I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V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V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下,周春米美國行一個終其一生都在地方打滾的首長,到DC去,議題是太空產業,而且進入國務院(以民為名)?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22
    米內日亞國家公園找野象斯里蘭卡擁有豐富的野生動物,並設立了26個國家公園以保護自然美景和動物生活空間。本文介紹米內日亞國家公園的景點和旅遊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2-23
    釜山2大室內景點!Runningman體驗館X米田共和國,下雨天來玩一下午剛剛好介紹完釜山不少戶外景點後,有時總會遇到天候不佳,或是時間不夠無法往太遠跑的狀況,其實釜山也有一個很殺時間的室內景點,就是位於西面一帶的RM體驗館和一旁的米田共和國。許多人會想問,如果沒有看過Running man可以去玩嗎?別擔心幾乎不影響遊戲體驗,先購票後就出發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9-28
    巴黎天空下,兒子與我的三千個日子【法國費米娜文學獎得主辻仁成,首本散文在台出版】 當知道這本書要出版的那一刻,我在內心尖叫,因為從很早以前我就是辻仁成的書迷,尤其與另一位我非常欣賞的日本女作家江國香織合著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及《左岸》、《右岸》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一直到後來《再見,總有一天》這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女主角中山美穗的演出讓我繼《情書》之後又淚水潰堤,至今都難以忘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6
    米國化險為夷,NV 能不能再掀波瀾,8月見。搧鈴二舅趁機崛起。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839 億 當沖比率:34.7 % 外資:+15.6 億 投信:+6.9 億 自營商:+42.7 億 融資: +18.8 億 融券:+2420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34577口 ( +34 ) 外資未平倉賣口:33542 口 ( +1193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7-30
    紐米尼亞帝國Numinia紐米尼亞帝國是一個被聖迪亞教團掌控的帝國,他們奉行的信仰極端而狹隘,絕不容許異教徒存在。為了鞏固教團的政治地位,他們特意建立了名為星耀的魔法學院,但是這所學院卻只對貴族開放。在學院中,教團對學生進行著極其深入的洗腦教育,以控制他們的思想並確保其效忠於教團,以鞏固教團的政治地位。 儘管如此,隨著時間的
    Thumbnail
    avatar
    穆鴉
    2023-02-26
    台積電擴大投資美國3奈米廠是經濟衰退的前兆台積電加碼投資美國3奈米廠是經濟衰退前兆! 為什麼這麼說?如何從經濟學角度看這個現象,我們用一個故事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Warrior投資筆記
    2022-11-23
    韓國Ssalgwaja米餅村|天然無添加的嬰兒米餅、米棒、優格球、水果脆片要讓寶寶吃下肚的真的不能大意 想到之前的新聞連米餅都有鎘污染、還有黑心米餅...​​ (我之前買超多XX基地給云寶吃😭)​​​ 一定要來推薦一下云寶從6M吃到現在2Y的韓國米餅村給你們!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米餅? 選擇寶寶零食的4大原則 成分單純 天然、無添加 食品安全認證​ 鈉含量確認
    Thumbnail
    avatar
    叫我婕婕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