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十一章 見家長

一早,溫衍準時出現在周子舒樓下,但是神情憔悴,眼睛布滿血絲,一副就是沒睡好的模樣
「你不會一整晚沒睡吧?」周子舒好氣又好笑地問著,其實他心裡大概有個底,經過昨晚的事情,溫衍怕是一夜未眠。
溫衍也不打算遮掩,實話實說道「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我是信任你沒錯,但沒說我不想知道事情的緣由阿,你就這麼一句要我相信你,也不解釋,我會睡好才奇怪」
「等等你在車上好好補個眠吧,我會找個時間跟你說當年的事情」周子舒笑笑地說著,親暱的摸了摸溫衍的頭,像哄小孩一樣,溫衍也知道周子舒不會瞞他這種小事,只是想找個好時機罷了。
一上車,溫衍和成嶺就著車子晃動的頻率很快就進入了夢鄉,周子舒打開收音機轉到專門撥放輕爵士音樂的電台,往療養院出發,他估計著中午就能抵達,剛好可以跟母親吃飯。
雖然今天天氣不錯也是周末,但是車況出奇的好,不到11點周子舒他們就抵達了療養院,也恰好在訪客登記處跟芳姨會合,芳姨一看見溫衍就出奇的心情好,拉著溫衍噓寒問暖,其實不管溫衍是不是周子舒的好朋友,芳姨都打從心底喜歡他
「芳姨,我做你的乾兒子好不好,像子舒一樣?」溫衍想拉近他跟周子舒家人的距離,這樣未來他們出櫃時,希望可以減少一些衝擊,剛聽到溫衍開口的芳姨還沒反應過來,周子舒就搶先開口說道
「你不要亂開玩笑,你才認識芳姨沒多久」
「我覺得這主意很好啊,你老是板個臉,天天都加班工作,現在有另一個乾兒子陪我吃飯這不很好嘛!」芳姨笑得很開心,又繼續說
「阿衍你以後就常帶成嶺來芳姨家吃飯,不要學這個傢伙老是加班」
而溫衍似乎天生就會哄長輩開心,尤其是姨字輩的,他二話不說摟著芳姨連忙說好,又說芳姨廚藝一定很棒,以後有口福云云,一旁的周子舒已經白眼翻了兩圈地球,不過他心底還是很感激溫衍,他知道溫衍討好芳姨也是希望未來芳姨可以順利接納他們。
說笑之間,他們來到了周媽的病房門外,芳姨收了收笑意道「你們先進去,我去找主治醫生問問筱如最近的情況」
溫衍則隨著周子舒進入病房,房內相當明亮乾淨,一位衣著樸素淡雅的老太太在房內迎接他們,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溫衍一看見這位老太太完全驚呆,他現在知道周子舒那張無懈可擊的帥臉是遺傳自誰,周媽真的不是用漂亮二個字就可以形容,如果世上真有天仙下反的話,那周媽肯定是其中一名
「奶奶我來削水果給你吃」成領的說話聲音把溫衍拉回了現實,他趕緊走上前去自我介紹
「周媽您好,我是溫衍,是子舒的同事,剛剛不小心看呆了,周媽您太漂亮了,簡直是仙女下凡,沉鱼落雁也不過如此」一句話就把周媽逗的臉頰緋紅,笑的合不攏嘴
「你是子舒的同事,那也是檢察官囉?」
「不是,我是警察,南山分局刑警隊第二分隊隊長溫衍向周媽報到」溫衍說完還不忘立正行禮,又把周媽逗到眉毛都笑彎起來
「以後阿,你多教教子舒,他就跟木頭一樣,笨死了,一點也不會哄女孩子開心,難為成領一直沒有媽媽」
聽到話的周子舒和成領都停止了手中的動作,成領還看了看眼周子舒,深怕周子舒難過,不過溫衍反應倒是很快,馬上就接話說
「周媽你不用擔心,周檢在署內可是一等一的大帥哥,男女通殺,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早餐」
聽到溫衍的胡說八道,周子舒也忍不住笑了出來,成領也幫忙搭腔一個勁的說自己的老爸有多帥,一下子室內的氣氛就輕鬆無比。過沒多久芳姨和送餐的工作人員一起進來,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吃了中餐,周子舒發現像這樣與母親話家常般的吃中餐,已經不知有多久沒這樣過了,他看著頭髮灰白的母親,不由得眼睛酸了一下,強忍住淚水的他趕緊假裝吃飯嗆到,不想破壞今天難得的好氣氛。
飯後,溫衍自告奮勇說他來幫芳姨整理碗筷,讓周子舒父子可以和周媽好好聊聊天,溫衍和芳姨推著餐車出房門後,他一路就想著要如何開口問芳姨有關周子舒母子的事情,所以心不在焉得跟芳姨說說笑笑,自己答非所問也不知道,芳姨發現溫衍的異樣後,開口問說
「你是不是想知道周媽和子舒是怎麼一回事對吧?」
被發現心事的溫衍紅著一張臉,怯生生地開口說
「我不是要八卦,我是真的關心子舒,他看起來怪怪的」
「唉,都是往事了,偏偏筱如就是走不出來」
「跟周爸有關吧?」
「你知道子舒的爸媽離婚吧?」
「知道一些,子舒有跟我提過」
「我想也是,我從來沒看過子舒帶朋友來看筱茹,你是第一個,可見子舒真的把你當朋友了」
溫衍有點心虛的笑了笑,他心想有朝一日一定要跟芳姨說清楚他跟子舒的關系,他相信芳姨不是墨守成規的長輩,一定會祝福他們的
「當年筱茹和何岳,就是子舒的爸爸,他們大學畢業後沒多久就結婚了,子舒出生時他們都還不到30歲,何岳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說是不甘心就這樣一輩子被綁在家庭,要到外國去闖一闖,其實那時筱茹已經因為嚴重的產後憂鬱症,精神不穩定了,我也不知道何岳是因為不想照顧你周媽還是如他所說那樣,反正他就跑出國了,子舒那時還不到一歲」
「怎麼會這樣,子舒只跟我說他7歲時父母離婚」溫衍很難想像怎麼小的小孩,父母就缺席的童年
「那是因為後來何岳沒錢了,只好跑回來求筱如,結果在子舒6,7歲的時候吧,他不知怎麼就傍上了一個富婆,說甚麼都要跟筱茹離婚,從那時開始,筱茹都是處在情緒的低潮,深陷在過往的回憶中不可自拔」
「真的是渣男,比陳世美還渣」溫衍拳頭握的死緊,恨不得一拳打在這個渣男身上
「陳世美?你也太老派了吧」芳姨斜眼看了一下這個30出頭的"年輕人"
「我喜歡看包公奇案」溫衍用蚊子般的聲音不好意思地說著
芳姨大笑了一下「哈哈哈,好好....不用不好意思」
順了口氣的芳姨繼續說著當年的故事「總之後來筱如就常把怒氣發洩在子舒身上,認為是他的出生,才導致她身材變形,何岳外遇出軌,所以子舒的童年時期,他們的母子關係都很緊張,直到子舒成年以後才好了一點」
「那趙進是怎麼一回事」溫衍說到今天他們來安養院的重點,芳姨也嚴肅了起來
「趙進阿....他是筱茹和何岳的大學同學,我也認識,大學那會兒我們都玩在一塊,我跟你周媽從小一起長大,他身邊完全不乏追求者,偏偏他眼中只有何岳,趙進苦追了她好幾年,直到子舒出生,他才死心跑去結婚」
「我聽子舒說,在周媽生病後,趙進有照顧子舒一段時間?」
「恩恩,筱如生病後,情緒不穩,光是自殺就不知鬧了幾次,筱如的爸媽去世得早,也沒有太多親戚,我跟趙進只好商量將她送進療養院,我當時也只是一個小醫生,時間金錢都有限,趙進雖然有家庭了,但他還是很盡心盡力幫忙照顧筱如和子舒」
「但是為什麼後來你們都沒跟趙進一家聯絡了呢?」
「好啦,我們出來太久,該回病房了」芳姨不溫不火地回了一句,轉身就往病房的方向走去,溫衍知道芳姨很明顯不想回答這個問題,也許這背後的關係比想像還要來的複雜。
在病房這邊,沒了溫衍在旁邊插科打諢,周子舒和周媽之間突然生份了起來,二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氣,成嶺功課之類的,最後是周子舒心想,今天來療養院的目的就是要告知周媽,趙進的死訊,只是他實在不想破壞今天周媽難得的好心情,想著要如何開口......
「媽,以前我聽你說過跟趙叔一起去爬山的事情,你還記的嗎?」
「那麼久以前的事,我不記的了」
「那你還想不想去爬山,我們可以找一個輕鬆一點的步道....」
「不用了,都幾歲的人了,爬甚麼山阿」周媽微怒的聲音把子舒和成嶺都嚇了一跳,臉色更是不好看,子舒知道周媽的情緒很是陰晴不定,便不敢再說甚麼以免刺激到她。
過了幾分鐘的無聲,周媽幽幽地開口說「你趙叔前一陣子有來看我,他說他要移民了,以後都不能來看我了,男人都一樣,都沒個好東西,到最後還不是全都跑了,他留了一封信給你,在那邊的抽屜,我累了,你自己帶回家看吧」
「媽,我再多陪你一下吧」
「不用了,你帶成嶺回家吧,秦芳留下陪我就好了」
多少年來,周子舒都希望自己媽媽可以像芳姨一樣,把他當作兒子來看待,而不是害他離婚的仇人,一開始他還告訴自己,媽媽是因為生病所以分不清楚事實,只要經過治療,一定可以逐漸好轉,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信心也慢慢地瓦解,慢慢地認清自己的媽媽打從心底無法接受自己的存在。
「那我們就先回去了,信我也拿了,您好好休息」
「回去吧,開車小心」
就這樣周子舒被自己的媽媽趕了出來,他也很無奈的嘆了口氣,一旁的成嶺安慰周子舒說
「爸,你不要想太多,奶奶生病了,他沒辦法控制自己」
周子舒看著小大人模樣的成嶺,想說現在的他也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了,抱抱成嶺說
「放心,我沒事,你去買個水吧,等芳姨和阿衍回來我們就回家」
「好」成嶺小跑步往販買部跑去
趁著空檔,周子舒拿出了趙進留給他的信,他想敢快看看有沒有線索可以幫助命案

子舒
很抱歉我們的最後一面竟然只是一封信,過去這十幾年來,我雖沒跟你聯繫,但是我知道你已然成為一位正義感十足的檢察官,我非常欣慰也以你為榮,你從來沒有讓趙叔失望過,反倒是我要讓你失望了,趙叔一直沒好好的跟你道歉,當年因為子康的緣故,把你趕出家門,我一直很後悔,可惜啊,自從那個晚上開始,我也越走越偏了,我這個做爸爸的沒有盡到該有的責任,讓子康走上了不歸路,我教子無方,難辭其咎,我知道我選的方式沒有退路,但是就這樣吧,我把子康帶到這個世界,也讓我把他帶離這個世界吧,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母親,她只是一個可憐人,一輩子無依無靠,你千萬不要記恨你母親,也不要跟她說事實的真相,就讓她安安穩穩的過完下輩子,我鄉下的別墅就給你了,過一陣子律師會主動跟你聯繫,你把別墅賣個好價錢,相信可以讓你母親安享晚年,另外我的身後事你就不要參加了,也不要再跟人提起我們 2 家認識的事情,我不希望影響到你的仕途,再見了子舒,如果有來世,希望我們真的是父子。
趙叔 絕筆

『天啊!趙叔真的是自殺,走偏是怎麼回是?』周子舒心中警鈴大作『為什麼會影響到我,難不成真的像阿衍說的那樣?』
「子舒,你沒事吧?怎麼一個人在這」芳姨的聲音從身後响起
「沒事,媽說她有點累了,想休息一下,讓我們回家了」
「怎樣阿,那你跟阿衍先回去,我來陪陪她就好,放心吧」芳姨也是感慨萬千,這麼優秀的兒子,偏偏筱如就是視而不見
「對了芳姨,趙叔他留了一封信給我,是遺書」
「遺書 ! 」雖說周子舒有事先跟芳姨提過趙進的死因可能是自殺,但真的知曉原因時,還是很震驚和遺憾
「恩,看來趙叔真的是自殺,至於動機.....我想可能跟子康吸毒有關」
「子康吸毒! 這麼會.....唉....」
「芳姨你不要想太多了,我和子舒一定會查清楚背後的原因」溫衍柔聲地安慰芳姨
「是阿芳姨,我和阿衍一定會查清楚的,不過有幾件事想請芳姨幫忙」
「你說,我能幫的就一定幫」
「前一陣子趙叔有來看媽媽,他跟媽說他移民出國,無法再過來看他..」
「我知道了,趙進是不想讓你媽知道他...他自殺的事情,放心我不會說」
「還有另外一件事,以前媽跟趙叔一起去爬大雪山然後發現了古物,芳姨你有聽媽說過嗎?」
「有阿,那好久了,細節我已經記不清了,我記得那次有5個還是6個人,除了你媽跟趙叔,還有你爸,其餘的好像都是你爸媽登山社的同學」
「我爸?」
「是阿,所以後來你媽絕口不提這件事情,因為你爸就是在雪山上跟她求婚的,好像還拿了一件古物當作結婚定情的信物,說是古人都這麼做」
「那件古物是髮簪,我小時候有看過」
「對對對,他們離婚後,筱如就把髮簪給了趙進,這個髮簪跟趙進自殺有關嗎?」
「沒有關係,只是我看見了髮簪,想確定一下為什麼在趙叔那裡」周子舒撒了一個小謊,他不可能讓芳姨知道太多細節
「好,那東西你就自己保留吧,多少有點紀念價值」
「芳姨,那你記得他們還有撿到那些古物嗎?」溫衍進一步詢問想多了解一些細節
「我不知道他們撿了那些,只知道髮簪而以,這些古物真的跟趙進自殺沒有關係?」
「我只是好奇而以啦,我也想去撿一個,看能不能發財阿」溫衍心臟都快嚇停了,芳姨真的很聰明,不饋是大醫院的院長
「做你的白日夢,芳姨妳不要聽他胡說」周子舒也是白了一眼溫衍,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那芳姨,我們就先離開了,媽再麻煩妳照顧了」
「沒事,你們路上小心開車,幫我跟成嶺說再見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