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十章 生命的重量 (下)

華燈初上,夜幕降臨,張同學媽媽下班趕來醫院,接手張同學的驗傷事宜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周子舒和溫衍一行人也開始準備離開醫院,在急診驗傷的期間,一下話多的溫衍很快就跟班導無話不談,所以溫衍很理所當然的邀約班導一起吃晚餐,班導非常爽快的答應,她內心無不希望可以跟周子舒多相處一點,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溫衍平常雖然屌而啷噹,但是對於吃卻是很挑剔,相較之下,周子舒反而顯得很隨便,只要能飽肚子,營養均衡,好不好吃他都無所謂,因此溫衍決定帶大家打打牙祭,慰勞一下今天的奔波,溫衍有一張美食名單,其中一家餐廳恰好在附近,招牌是豬肉料理,店面不大,生意非常好,平常去吃都要等上30分鐘不等,溫衍偶然一次幫老闆解決街頭混混的找碴後,儼然變成老闆的拜把兄弟,去吃都不需要排隊。
餐廳室內幾乎沒有裝潢,但是座無虛席,人聲鼎沸,在牆上一幅字畫特別顯眼,成嶺好奇地念著字畫上的詩句
「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貴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成嶺唸完後轉頭問班導這是甚麼意思,溫衍卻搶先一步解釋說,
「這是蘇東坡的豬肉頌,說的是不論貴者貧者都不喜歡吃豬肉,他卻自得其樂,吃得很開心,這家的老闆對自己的豬肉料理很有信心,等等你們吃東坡肉就知道,我保證你們會想再來吃第二次」
「我都不知道你怎麼愛吃美食」
「以後你就知道啦,我小時候的心願就是立志要把全天下的美食都吃一遍,當個最厲害的美食家」
「那以後我可要努力賺錢了」
「我們也可以跟溫叔一起吃嗎? 好耶,我也要當美食家」
「我跟你說阿.......」
一旁的班導看著他們3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覺得自己像個外人,而且從她的角度看出去,周子舒看著溫衍的眼神異常的溫柔,她實在很想找個詞形容周子舒的眼神,還認真地思索了一會兒,忽然二個字跳出來『寵溺』,對就是『寵溺』,這不就是情人之間『寵溺』的眼神嘛!!,她偷偷深吸了一口氣,自己對自己說不要胡思亂想,對方可是2名大男人,還是警察和檢察官,不太可能是同性戀,但是當她再度回神時,對面的粉紅泡泡已經占據她全部的目光,周子舒親暱地幫溫衍擦掉嘴邊的肉汁,溫衍殷勤地幫周家父子夾菜,2人間的眼神交流,完全不遮掩也不忌諱,就像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班導已經無心吃飯,還沒告白就失戀的她,現在很想找個地洞鑽下去躲起來,她不能理解為何2個男人可以談起戀愛,雖然畫面看起來很和諧,但是似乎違背了一切她所熟知的常理。
在晚餐快要吃完時,餐廳的老闆前來打招呼聊天,眾人聊著就說起當年小混混砸店的經過
「我那時店剛開門,10幾個小混混衝進來就亂砸一通又圍著我們打,要不是溫衍剛好想來吃飯幫了一把,這家店可能就不在囉」
「所以溫叔你一個打十個嗎?」成嶺很興奮地問著溫衍
「你以為我是葉問阿,當然call警網啦,後來我請附近的派出所在這邊設了一個巡邏點,以免那些小混混再來找麻煩」
成嶺略為失望地回了一聲「喔」,溫衍見狀輕打了一下成嶺的頭說
「你不要老是想當英雄,英雄不長命,暴力是解決不了問題,像你爸這樣動動頭腦就可以把壞人關進牢裡比較聰明」
「那之後那些人真的有坐牢嗎?」好奇寶寶成嶺繼續問著故事進展
「我聽說那些小混混後來真的有被抓,所以我們店裡的生意才能越來越好,我差點要以身相許,報答恩公」老闆邊說還邊打趣作勢抱著溫衍就要親下去了
這時班導不知是那根神經斷了,下意識搭話說
「老闆你是男的,怎麼可能以身相許啊?」
「這都甚麼年代了,男人當然也可以啊」說完老闆又對溫衍拋了一個媚眼還想再抱溫衍一次,溫衍趕緊回說
「我已經名草有主,你不要輕舉妄動阿」邊說還邊推了一下周子舒,周子舒當下立即表明身分說
「老闆你不用費心了,我相信這主人會好好照顧這株名草的」說完也搭肩摟了溫衍,
老闆一看見周子舒的動作馬上心領神會「哈哈哈哈.....你放心,我家有一瓶陳年老醋,我也不想打翻他」
班導看著眼前周子舒和溫衍打情罵俏,頓時理智線斷光光,大聲的說著
「你們夠了沒,這裡還有一個小孩,請不要教壞成嶺好嗎?周先生你身為成嶺爸爸,更應該要明則保身,怎麼能....怎麼能自甘墮落跟這種人再一起」
一聽完班導說的話就立刻氣到冒煙的老闆,跳起來拍著桌子大罵
「這種人是那種人,我們是礙著你甚麼地方嗎?滾滾滾,我們才不歡迎你這種人,你給我滾」
「同性戀根本有違自然,你們竟然還沾沾自喜.....原來你也是,難怪這家店的客人.....我以後不會再來,再好吃都不會來」班導一刻都不想停留,快步離開了餐廳,溫衍看著班導的背影走出餐廳後想了一分鐘,也是快步跟上再餐廳外頭喊住了班導
「陳老師,陳老師,我跟子舒.....跟成嶺爸爸再一起,是我們大人的事情,我們自然會找一個洽當的時機跟成嶺解釋,希望你在學校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成嶺,也不要將這件事情說給其他同學聽」
「溫先生,我是老師,我知道要如何教導我的學生,請你不要干預」班導說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溫衍只能滿懷懊惱,覺得自己太過大意。
其實他今晚帶大家來這裡吃飯,不只是因為食物好吃,更主要是因為老闆是一名公開出櫃的同志,歡迎所有同志朋友來吃飯,更會接濟遇到困難的同志,不論男女一視同仁,溫衍心想來這裡周子舒可能會自在一點,卻忘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敞開心胸接受同性談戀愛的事情,而且他也沒考慮到成嶺的感受,就自顧自地放閃,溫衍緊張的在餐廳外面徘徊,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成嶺。
餐廳內周子舒向老闆也向客人道歉,沒想到會上演一齣怎麼狗血的劇碼,影響大家用餐的心情,但餐廳內的多數客人都對周子舒表達支持,也對成嶺表達鼓勵,而年紀不大的成嶺,表現出超越年齡的成熟,沒有驚慌失措也沒有過度害怕,非常坦然的接受班導所說的話和眾人的目光。過了一段時間後,溫衍遲遲未回到座位,周子舒決定到外頭查看一下情形,只看見溫衍站在路邊一臉落寞,他不知道溫衍會不會因此退卻,畢竟要承認自己喜愛男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阿衍,你還好嗎?不要太在意成嶺班導的話」周子舒輕聲開口叫了溫衍
「我沒事,我知道遲早要面對這種事情,只是沒想到第一個人竟然是成嶺的班導......我擔心成嶺在學校會被人酸言酸語」
「我想成嶺班導不是會亂說八卦的人,你不用太擔心,而且我已經跟成嶺說過我是同性戀的事情」
「你......你跟成嶺說了?」
「我很早就清楚自己的性向,所以成嶺上國中時我就解釋過了,也跟他說了我們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成嶺親生父母的事情讓他很早熟,所以你不用太擔心,只要做好成嶺的溫叔,一直疼他就行了」
「那就好......但是我在警局從沒聽過你是…..」
「我從沒主動提起過,但是如果有人問我,我不會否認,所以事務官和以前的主任知道」
聽完話的溫衍轉頭過去不在回話。周子舒看著無話可說的溫衍皺起了眉頭,他的內心有一小塊開始在滴血,他知道沒有人可以一下子就面對出櫃的事情,更何況溫衍還是一名警察,即使是現在他自己也是沒有勇氣告訴所有人他的性向,生怕影響他所經手的案件,但是誰不渴望愛情呢?周子舒內心深處一直以來的奢求就是希望能有人可以伴自己終老,平淡幸福的過完一生,但是他也很害怕自己會像父母一樣是個愛情輸家,偏偏他又是同志,一個不輕易被大眾接受的族群,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於是一直以來周子舒選擇消極的面對愛情,第一次的積極卻還是徒勞無功,他退卻了,他只淡淡地對著溫衍的背影說
「我不會逼你的,走不下去也沒關係」
「誰說走不下去,我是再想要怎麼跟大家說比較好,你不要始亂終棄喔,才第二天而已」溫衍聽到周子舒的話嚇的轉身跳起來死死地盯著周子舒
周子舒看到溫衍的反應也是嚇了一大跳,對著溫衍說
「你不怕嗎?你是一名警察,而且還是分隊長,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不怕,今天不知明天事,我爸出勤的時候被歹徒槍殺,以前對我很好的長官也出車禍走了,誰也不知道明天會如何,我只想好好活在當下,你呢?你會怕嗎?」
「怕,所以我想先教會成嶺怎麼面對,我從未主動向署內提起我的性向,怕會影響我經手的案件,我也還沒跟我媽說,怕會影響她的情緒.....」
溫衍沒等周子舒說完就抱著他問「我是問你,周子舒,你會怕嗎?」
周子舒安靜了幾分鐘後,緩緩地說「怕,我怕我會像我父母一樣,徹底的失敗」
聽完的溫衍加重手上的力氣,緊緊抱著周子舒在他耳邊輕聲說
「以後我們要走的路會很長,遇到的問題會很多,只要你確定要走下去,我不會放開你的手,我會一直牽著你,你生命的重量已經加在我身上了,我這輩子賴定你了」
「想不到你怎麼肉麻,臉不紅氣不喘的」溫衍的一番深情告白搞的周子舒臉紅心跳,周子舒只好紅著臉推開溫衍,結果2人在街上玩起了你追我跑的遊戲。
「想不到渣男也有人愛阿,這世界真的變了」一個陌生的男性聲音響起,周子舒和溫衍順著聲音看過去,是一名穿著相當時髦的男子,溫衍看到他後立即上前打招呼
「小斌,好久不見,你說誰是渣男啊?」
「就你身後這個阿,你記得我跟你說過渣男不分性向吧!而且越是同志越渣,哼,你最好離他遠一點,我要去找闆哥了」
「阿衍你們認識?」周子舒心虛地問了一聲
「他是老闆的男朋友,你和小斌是怎麼一回事?」
「昨天我一口咬定你是初吻,你都不會好奇我怎麼知道嗎?」
「我表現得那麼爛,應該不難猜吧」
「我以前真的是渣男,腳踏好幾條船,小斌也是其中一條」
溫衍有點不可置信地看著周子舒,這訊息量壓得他有點喘不過氣,但他還是儘量鎮定地詢問周子舒以前發生的事,周子舒沒有正面回答溫衍的問題,只是先反問溫衍說
「你相信我嗎?相信現在的我?」
溫衍看著對面第一次他想保護的對象,他想交付真心的對象,他不想甚麼努力都沒有就直接退縮,於是溫衍很堅定的回答
「相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