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海王子 耽美小說 第六十六章 蓮花池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子殿下早醒了!大哥剛才餵了解藥。」慕容玉回應道。
 「那就好,可別讓別人說咱們百花谷怠慢〝貴客〞啊!」慕容復說道。
 「你們是?」
 衛思寧望著眼前的老者與身旁和慕容夜長的極為相似的年輕人。
 「我是這百花谷的老谷主慕容復,身旁是我第二個孫子,慕容照。」慕容復自我介紹道。
 「原來是老谷主,久仰,沒想到孤竟用這樣的方式來到貴谷...」衛思寧自我解嘲一番。
 「沒想到太子殿下也不是那麼耿直之人!而且還會自嘲啊!」慕容夜像是發現新大陸。
 衛思寧狠狠瞪了他一眼。
 「太子殿下!老夫與整個百花谷雖然不算是名門正派,但也沒壞到幹盡喪盡天良之事,頂多偶爾打劫名貴珍稀的藥材,為何殿下要找百花谷的麻煩?」慕容復不解。
 「雖沒幹盡喪盡天良,但卻偷盜搶奪藥材,犯下強盜罪,難道你們皆不把新衛國的律法看在眼裡嗎?」衛思寧憤怒道。
 「新衛國律法?難道衛川竄奪前朝成為如今的皇帝,難道不也是另一種的搶奪與偷盜?」慕容照在一旁反譏道。
 「阿照!住口!」慕容復與慕容夜在一旁大聲制止。
 「你...說甚麼!!」
 望著慕容照對衛川直言不諱又譏諷,衛思寧氣到臉白直發抖,要不是被慕容夜點了穴,衛思寧可是會衝上前搧了對方幾個大耳刮子。
 「太子殿下,是拙孫年紀尚輕,所以出言不遜,敬請見諒!」慕容復致歉道。
 「外公,我說的是事實,你對他抱甚麼歉啊!」慕容照忿忿不平道。
 「你住口,出去!」慕容復命令道。
 「哼!」慕容照不滿的轉身離開房間。
 「太子殿下,舍弟的話請不需掛懷,不過對於搶奪藥材之事,咱們谷裡這樣做法的確有錯,但我們只有搶奪但從未傷過人,除了那次與你的人衝突,才〝誤傷〞了你們的人之外...」
 此時衛思寧冷靜想想也的確如此,船上的船長和船工們並未受到真正的傷害,頂多是被丟進海裡,但船工皆諳水性,很快就會游回船上。因那次突然有大量的士兵,才會引起海盜們的自衛和反抗。
 「但你們罔顧新衛國的律法...」衛思寧還是重複。
 「太子殿下,我只能說那是咱們的〝角色不同〞而已。」慕容夜說道。
 「角色不同?你...為何如此之說?」衛思寧詫異道。
 「好了!我想你也該好好休息!等會兒我會鬆開你的穴道,然後再來好好睡一覺,醒來我再帶你到處走走,如果不嫌棄,這是我的衣服給你換上,因為你的衣服髒了,我已請下人拿去清洗。」
 「.........」
 慕容夜說畢鬆開衛思寧的穴道後,幫他換上乾淨的衣物,接著點上昏睡穴,讓衛思寧好好的再睡個好覺。
百花谷蓮花池
 衛思寧睡醒後,慕容夜帶著他四處晃晃,這一晃讓衛思寧感到驚訝!因為這座地下宮城看起來與衛國皇宮極為相似,直走至一座蓮花池塘時,衛思寧驚詫的張開了口,因為跟衛王爺府的蓮花池幾乎一模一樣,衛思寧小時候常跟著衛子真回到東湘州衛王爺府,也常常看著衛子真在池邊練劍,這位亦父亦師的父后,衛思寧很是尊敬。
 「這地下宮城和這座蓮花池...為甚麼跟皇宮和衛王爺府的蓮花池塘那麼相像?」衛思寧驚詫道。
 「想知道為甚麼嗎?原本這是百花谷一直以來保守的秘密,而如今...既然你已經找上門了!也的確不能對你掩蓋事實...」慕容夜回應道。
 「.........」
 這時突然傳來一句嬌滴滴的女聲。
 「大哥、太子殿下,蓮子糕已經蒸好了!」慕容玉捧著一盤蓮子糕和茶前來。
 「這蓮子糕.........」
 衛思寧望著蓮子糕幾乎快說不出話來。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