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尋花叢(一)


洛嫣然蓮步輕移,緩緩走出梨花園,忽地,三吋金蓮停在往漪蘭殿的小橋上,她回頭望著小蓮,佯裝不悅道:「小蓮,王爺斷不會口出此言,妳又在作怪了?」

 

小蓮撇了撇小嘴,滿臉無辜,笑瞇瞇地說:「果然什麼事都瞞不過小姐,誰叫那苻香…滿肚子壞心眼兒,隔三差四地到咱們府上來,回回那一身布料越來越少,一臉的狐媚樣,她就是存心勾引王爺……」

 

小蓮那張嘴還在吱吱喳喳地碎嘴,沒完沒了,她還未盡興,便被洛嫣然打斷,語重心長道:「妳既明白她安得是什麼心,就更該喜怒不形於色,她是母妃的姪女,妳還不明白嗎?只怪…我自已身子弱,未能為王爺誕下一兒半女…」

 

「小姐呀…端容太妃也是太寵著那茯香過頭了,小蓮知道妳心裡苦,這些年妳委屈沒少過…又不讓我跟咱老爺夫人說,小姐就是太善良了,她呀…不得不防啊…」

 

洛嫣然難得嚴肅正聲道:「小蓮…萬萬不可告知爹娘…」

 

見洛嫣然還在為生子傷神,她便哄自家小姐道:「知道了,小姐還年輕…總會有孩子的…擇日,我們再到那祥雲寺,求佛菩薩和註生娘娘,好生賜予子緣,可好…?」

 

洛嫣然如畫的月眉星眼,稍稍舒展,秀氣的嘴角揚起一抹清麗的淺笑道:「就屬妳嘴甜…」

 

「還有…妳老實說…是不是屬意昭將軍?」

 

小蓮的滿面紅霞,嬌羞垂眸,兩隻小手不斷絞著,吱吱唔唔道:「我…我…才沒有…」

 

洛嫣然自小與她日日相伴,一下子便看穿她口是心非,輕笑出聲道:「還嘴硬…那日…是誰贈與昭七香囊?」

 

小蓮猛地抬頭,那雙水靈杏眼盡是訝異,洛嫣然見狀,便點了點她圓潤的小鼻頭,婉轉輕聲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要是妳不中意他…哪天讓王爺幫昭七作媒,娶了其他姑娘便罷了…」

 

小蓮聽聞,小心臟可急了,一急便脫口:「哎呀…小姐…那…那可不行…」

 

「男未婚,女未嫁,有何不可? 妳怎麼說?」

 

小蓮的眉眼彎彎,似夏夜高空懸掛的小月芽,嬌俏的笑容如春日剛升起的暖陽般燦爛明亮,少女的天真愛慕之情,顯露無遺,她怯怯地輕聲道:「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洛嫣然亦笑得開懷道:「甚好,昭七是一等將才,人品也是極好的,那日,王爺也與我提起妳倆的婚事,小姐替妳做主可好?定讓妳風風光光出嫁…」

 

忽地,小蓮邊說,眼角略略濕潤,嗓音帶著哭腔抽泣道:「小姐…可…可我捨不得妳呀…我自小就跟著妳…侍候妳…」

 

洛嫣然一雙柔白玉手拉過小蓮的小手,目光毫主僕之意,倒像是罷著自已妹妹般的寵愛說:「傻ㄚ頭,妳今年都十六了,女大當嫁…即便成了親,那大將軍府也王府不遠」

 

她又拿了手絹兒,輕輕擦拭小蓮臉上的淚痕,柔聲安撫道:「傻ㄚ頭…這可是喜事,有昭七照顧妳,我放心亦歡喜,別哭了…」

 

***

漪蘭殿。

           

小蓮在殿外等著洛嫣然,昭七手中捧著一束鳶尾花,緩緩走向小蓮,雙手遞給她,站在殿外的幾名守衛士兵,只是輕輕瞄了一眼,便識趣地不敢多看。

 

小蓮嬌怯垂首,望著自已手中那一束艷麗的鳶尾花,暖陽之下,她的雙頰圓潤,白淨透紅,粉粉嫩嫩,羞澀地露出清甜一笑,開心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細細的縫隙,一會兒又眨眨眼睛,那雙瞳仁清澈如星光,一閃一閃地晶亮,煞是可愛,昭七瞧得目不轉睛,男人那一雙深幽眸子,倏地生熱…

 ————————

下一章,是我們青春可愛的小蓮和剛正憨厚的昭七大將軍,屬於他們的一場小甜肉!🩵🩵🩵

沉迷文字。 專注BG原創現言、古風、情慾小說 用筆觸描繪現男女之間的情欲糾葛、曖昧拉扯。 成人的世界除了情慾,更多的是人性, 如果你也喜歡細水長流, 慾望穿透感官的愛情故事, 歡迎到我的【羅曼史小說沙龍】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