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養貓、不能養狗的話,要怎麼辦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轉電視,

發現「自給自足一人農業」又從頭播起了。

想必很受歡迎吧,一直重播。

渡邊‧海莫特‧直道,

這什麼假鬼假怪的名字?

原來,這人也是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心灰意冷,

才回鄉下種田的啊!

啊啊~~

每次看到,都覺得能放下一切、去過自己的人生,真好。

只是,

要狠下心這麼做,也需要一個契機吧。

 

不過,我想起大乘菩薩戒,是禁止從事農業的,

像《梵網經》說「自手作食、自磨自舂」,

就犯了輕垢罪。

這應該是印度的傳統。

不只是自己不能種田、加工做食品,

連養動物也不行:

 

「若佛子!不得…長養猫狸猪狗。若故作者,犯輕垢罪。」

 

所以養貓養狗不行,養豬當然更不行。

這就很麻煩了。

本來我想說人到晚年,

想要養幾隻狗來聊慰一個人的寂寞的說。

老人與狗嘛。

 

繼續想下去:

「守拙歸園田」雖然很誘人,

但我記得現代的研究,都認為農業的出現,

是人類社會階級分化、貧富差距出現的開始。

如此說來,

菩薩戒嚴禁「自手作食」,

其實是高高在上的婆羅門階級自我標榜的生活方式。

然則,

回歸田園,究竟算不算是對階級制度投降呢?

還是說,其實是認輸?

 

「是啦,我輸了,在無情的階級鬥爭中,我輸了!」

 

這麼說來,

渡邊‧海莫特‧直道的心情,

我懂,我懂啊!

唯一還可以做的就是養貓養狗。

他也有2隻山羊,

母的那隻名字是美保。

 

××××××

 

前陣子,說到我存夠錢就要辭職。

某老師說,他沒辦法:

 

「我還要買衣服啊。」

「我沒在買衣服的。」我說。

 

「我還要出國去旅行啊。」

「我不去旅行啊。」我說。

 

「我還要買書啊。」

「…」

這我就沒話說了。

 

所以還是不行吧。

心裡真難過。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養貓的人注意了!這6個部位絕對不能打!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貓咪有時候會犯一些錯誤。一些鏟屎官們可能會採取一些教育措施,可能是呵責,或者甚至是打牠。但貓咪不能打的某些部位打了可能會對牠的生命構成威脅,最好盡量避免。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01
    嘗試餵藥好幫手,罐罐餐包不能少 低敏配方寵物飼料開箱,終於可以嘗試不一樣的飼料,優質義大利啟蒙貓飼料不影響話說今年點點去醫院的次數是往年的好幾倍,可能年紀增長,小毛小病就浮出水面,不過截至目前為止身體狀況都還算不錯,除了體態方面,有些些重XDDD ,貓咪又不像狗可以帶出去溜搭。又加上已經結紮,體重沒有特別控制就變成現在這樣子8.x公斤直奔9,上次回診後醫生說要稍微控制一下體重,我順便詢問醫生有關處方飼料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8-28
    回購率第一主食糧|超越巔峰-貓用凍乾主食|符合美國 AAFCO 營養標準|低碳水高蛋白、維持理想體態,好吃到欲罷不能主食I!我是大貓咪,又到了貓寶們的開箱時間,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超棒的貓咪主食糧👉👉👉【超越巔峰】-貓用凍乾主食!! 作為一個對貓寶疼愛有加的貓奴,大貓咪一直很細心地挑選食物,希望給毛孩們提供最好的營養和味道,當我發現【超越巔峰】-貓用凍乾主食這個產品時,立刻被它的優質特色吸引住了。 【超越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8-08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誰說懷孕不能養貓!懷孕了千萬別養貓? 有嬰兒了要把貓丟掉?
    Thumbnail
    avatar
    毛孩圈圈
    2023-03-02
    頭皮癢真的不能只靠舒緩與淨化...這幾年頭皮問題的議題越來越被重視,先前有提到「頭皮屑,不簡單」的概念,也有跟大家提醒洗髮產品對於頭皮的影響,這次想要跟大家提醒一個更需要重視的頭皮問題就是「頭皮癢」。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2-11-24
    《嬰兒轉運站》:不能養為什麼要生?再次滌淨ㄧ切的是枝裕和枝裕和導演說《嬰兒轉運站》(Broker) 和2018年收下坎城金棕櫚獎的《小偷家族》(万引き家族)其實是姊妹之作。在觀眾看來,《嬰兒轉運站》沿續了他一貫的關注焦點:從現代家庭劇出發去探索不同的愛之羈絆。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22-08-13
    慢性腎臟病營養不能少!蛋白質能量耗損恐增死亡率,醫師圖文解說王阿姨(化名)最近的尿量變少,經常感到疲倦、虛弱,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腎功能僅剩不到40%,醫師叮囑:「接下來要好好注意,不然後來會洗腎啊。」得知腎功能變差的消息後,王阿姨的家人紛紛開始出主意,有人認為要進補,有人認為要限制飲食。究竟慢性腎臟病患應該怎麼吃?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2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能不能養寵物依據下面第16條規定要依照規約,如果沒有規約就依照第16條規定。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Condominium Administration Act Building Administration Division 第 16 條 第五章罰則 Penalty Provisions 第 47 條
    avatar
    小R媽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