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有「圍棋役」這種東西。

其實這不是正式的名稱﹔
基本上,它也是文化役,隸屬文建會,
只是那些人報到的第2天,就不再出現。
他們服勤的地點,
是台灣棋院或圍棋協會,
他們的工作,就是下圍棋。

周日早上,
有時緯來體育台會轉播快棋賽,
那些年輕棋士就是圍棋役的「役男」。

我本來自以為是爽兵,
沒想到一山更有一山高啊。

想起以前,
曾在秋水堂找到《本因坊秀策全集》,
當然內容全都是棋譜,一篇文章也沒有。
有種佐為附身在上面的感覺。
還好不會下棋的我,沒有衝動亂買。
還是看看棋靈王就好。

把2冊《發現台灣》看完了,
現在目標是4冊《台灣當代小說精選》。
努力呀,亂世裡茍活的人。

今天下午要請假出去找房子,累。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圍棋X學習資源X對弈平台這篇文章要來推薦幾個目前筆者自己最常用的圍棋網站或平台,之後有機會再來詳細介紹。 野狐圍棋 下棋最怕找不到棋力相當的對手,如果要實體下棋又還要準備棋具、找場地、磨合時間,所以現在的人大多會選擇在網路上找對手。 因此第一個要來推薦的是線上對弈平台,在這個最多人使用的線上平台找對手下棋,就不太需要
    avatar
    吳冠霖
    2024-05-30
    圍棋X選擇X功利主義上回說到學習圍棋對於我這在做「選擇」時有著很大的幫助,讓我能夠專注於當下的判斷,不後悔曾經的選擇,但其實曾經我覺得學習圍棋這件事,對於我在做「選擇」時,也有某種層面的負面影響。 在下棋時,腦中幾乎都在盤算下這裡是否是效率最高的選擇,下那裡我能獲得多少利益,感覺有幾個不錯的選擇時,就會開始在腦海中計
    avatar
    吳冠霖
    2024-05-15
    【內維爾-戈達德-祈禱的藝術】本篇文章內容闡述了內維爾在【感覺是祕密】一書中對祈禱的觀念,並提出對臺灣現況的見解。文章說明瞭祈福的觀念,提醒讀者不要對事情投射負面的能量,強調了對自己和家人做確認後的狀態。文章整體充滿正能量和自我思考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4-03
    苗栗三義,諾維琪露營基地 - 玩火部落2月初,第4次來到「苗栗三義、諾維琪露營基地」。朋友總說,「想玩火就去諾維琪!」沒錯,如果你也喜歡營火療癒的感覺,來這邊你會感到非常自在,因為營主是一個率性的人,喜歡衝浪,愛露營,本身也很愛玩營火。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2-06
    臺灣許皓鋐圍棋亞運金牌在學習圍棋上的意義─學習的本質(23)作者:陳華夫 我父親從小禁止我下棋,是否扼殺了我的圍棋興趣或天分呢?這是一個無法科學回答的難題。我在youtube視頻發表了數百個圍棋視頻,也發表了有數十個,「RF、「情緒管理」、及「視力的智慧管理」,另外,我在方格子裡的「陳華夫專欄」有231篇政經科技學習的文章。這些圍棋以外的知識,都是當初若我一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9-29
    臺灣許皓鋐圍棋亞運金牌在學習圍棋上的意義─學習的本質(23)作者:陳華夫 我父親從小禁止我下棋,是否扼殺了我的圍棋興趣或天分呢?這是一個無法科學回答的難題。我在youtube視頻發表了數百個圍棋視頻,也發表了有數十個,「RF、「情緒管理」、及「視力的智慧管理」,另外,我在方格子裡的「陳華夫專欄」有231篇政經科技學習的文章。這些圍棋以外的知識,都是當初若我一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9-29
    六大派圍攻光明頂:百花齊放的當代日耳曼異教復興主義前一篇介紹當代異教 (Heathenism) 出現的背景,包含它的初期特徵與個人觀點;文末提及當代有許多正式成立的異教組織,這一篇會介紹其中我比較認識的 4 個,不見得最知名,又或者涉及最多元面向的異教思想,但至少不會是偏右翼傾向的種族主義團體(目前為止)。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4-22
    當奇異博士遇到貓:路易斯韋恩的迷幻貓世界因為貓,因為奇異博士,昨晚選了路易斯韋恩的迷幻貓世界(The Electrical Life of Louis Wain,天才貓奴畫家)。自從疫情後,很少到戲院。沒到戲院的夜晚,就在家中看電影。電影不能缺,光影面前,帶領我們走進一個不一樣世界。(注意:內有劇透)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2-04-24
    [少年小說]圍棋少年向前衝(3)~對弈等等!紹軒,你在做什麼?你不想知道你的哪一手棋是敗著嗎?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