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遇到Anton Chigurh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Thanos Pal on Unsplash
一片黑暗中愛麗絲慢慢注意遠方的微光,緩慢走向前,是Anton Chigurh。
她凝視著安東·奇古爾威嚴的身影,嚇得呆住了。他冰冷死寂的眸子,彷彿要穿透她的靈魂,讓她脊背發涼。她忍不住覺得自己處於嚴重的危險之中。
另一方面,Anton Chigurh似乎對她的出現並不在意。他只是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拿著他的標誌性武器,俘虜式爆彈手槍。愛麗絲不由注意到了他襯衫上的鮮血和周身不祥的氣息。
Chigurh毫無預兆地開始向她走來。愛麗絲後退了一步,心在胸口急速跳動著。她試圖和他講道理,問他想要什麼,為什麼他會在那裡,但他保持沉默,眼睛盯著她。
隨著他的靠近,愛麗絲看出了他眼中的惡意,她知道自己遇到了大麻煩。突然,奇古爾停了下來,他的目光仍然盯著她。愛麗絲屏住呼吸,不確定他接下來要做什麼。
愛麗絲顫抖地問道「Anton Chigurh?」
他沉默地,不發一語,盯著她。
愛麗絲似乎察覺他的沈默是危險的警告。
愛麗絲後退一步「拜託,不要傷害我。」
Chigurh仍然微笑「愛麗絲,我為什麼要傷害你?」
愛麗絲開始哭泣,因為她看過他是怎麼殺人的。
Chigurh 觀察了 愛麗絲 片刻,當她開始哭泣時他的眼睛微微瞇起。他似乎對她的恐懼沒有任何同情。
Chigurh走向前一手抓著愛麗絲瘦弱的手臂,愛麗絲驚恐地瞪大了眼睛求饒,Chigurh 的臉仍然堅忍而沒有感情,開始將她拖走,更深入兔子洞的黑暗中。
愛麗絲抽泣著「我不想死。」
Chigurh伸手撫摸她的臉「死亡並不是發生在妳身上的最糟糕的事情,愛麗絲。相信我。」
Chigurh靠得更近「恐懼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動力,它是使我們不停地往前跑,因為一停下來它就會抓著我們。」
愛麗絲閉上雙眼 「拜託,別殺我。」
Chigurh冷酷無情的表情說道「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Chigurh從他的口袋掏出一枚硬幣。
愛麗絲記得這一幕,現在命運找上門了。
Chigurh拋上他手中的硬幣「哪一面?」
空中旋轉的硬幣落下,他接著硬幣,左手掌按著右手臂。
愛麗絲跪下「不,拜託。」
微笑的貓突然出現在愛麗絲和Chigurh之間,他的出現讓兩人都感到意外。微笑的貓漫步向Chigurh,舌頭輕輕舔了舔他的手。
「你是誰?」Chigurh問微笑的貓。
「我是微笑的貓。」他回答道。
Chigurh皺了皺眉頭,「我對貓沒有興趣。」
微笑的貓轉向愛麗絲,「你好,愛麗絲。」
愛麗絲驚訝地看著微笑的貓,「你還記得我?」
「當然。你在這裡的原因不是為了找我嗎?」微笑的貓說道。
「找你?」愛麗絲感到更加困惑。
「是的,我知道妳正在尋找什麼,愛麗絲。妳需要面對妳的恐懼。」微笑的貓說道,他的聲音充滿智慧和神秘感。
Chigurh冷眼旁觀,對這場奇怪的對話感到不耐煩。他似乎意識到自己無法在微笑的貓面前占據上風。Chigurh握緊了手中的氣步槍,準備開火,愛麗絲看見這一幕想阻止時,Chigurh手指一扣,微笑的貓消失,但牠的笑聲還在空氣中迴盪。
愛麗絲認為牠死了,不知道什麼勇氣把Chigurh的氣步槍搶過來,他的冷靜沒讓他反應過來愛麗絲的這一步,她已經朝他的頭轟了一個洞。
微笑的貓在黑暗中露出下弦月的微笑,開口說道:
「Chigurh是你的恐懼,它就像惡棍一樣一直擾亂妳的生活。」
愛麗絲嚇得說不出話來,微笑的貓繼續解釋道「貓代表著你的勇氣。Chigurh是你內心深處的恐懼和不安,你必須面對他並戰勝他,才能成為真正的勇者。」
愛麗絲點了點頭,她知道自己不能害怕,必須面對恐懼。
微笑的貓眯起眼睛,「別忘了,愛麗絲,妳的勇氣是最強大的武器。」
說完,微笑的貓消失了,只剩下愛麗絲一人。她感到自己的內心得到了淨化,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Anton Chigurh 是小說家Cormac McCarthy所寫的小說《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中的虛構角色。他是一名冷血殺手,以殘忍和無情聞名,被僱傭來追殺主角Llewelyn Moss。Anton Chigurh被描繪為一個冷酷、殘忍、無情和狡猾的人物,他遵從自己的道德標準和行為準則,並使用一把氣壓式傳動的短槍殺害他的獵物。他的外表非常獨特,有一頭褐色的卷髮,身材瘦高,總是穿著黑色的衣服,這使他在小說中成為了一個極具視覺衝擊力的角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wene
Gwene
喜歡音樂、電影,帶著一個分享的心情寫下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