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雜記|維也納 (下)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隔天一早出發至英雄廣場附近後,我與學妹一起,Zed、Dean和Corinna一起,我們約定好吃飯時的會面時間後,便分道揚鑣各自去各自的行程。

用走的,出發了

走路和搭車,在台灣住習慣的我們總是選擇後者,那時候手頭有24小時車卷的我,心想用搭車的方式可以去到更多地方,而學妹則是認為我們想去的景點都不遠,走路應該都能到達。起初聽到建議心裡頭難免有些擔心,擔心時間不夠去到那些想去看看的地點,只是最後我還是接受了這個的提議,也幸好我接受這個提議,因為在那之後,我才體會到用雙腳走過的每一步,都能夠比起搭車快速路過要來得清晰。

公園之旅

旅程開始後我們先是抵達城堡公園,一般來說,公園可能帶給人無趣的感受,但那時正值秋季的歐洲,公園裡的景色和台灣全然不同,樹上的葉子黃綠相間,呈現了秋季該有的色彩,園內則設有大量的綠色長椅,在公園裡總會看見幾個人戴上耳機、手上拿著一本書就開始閱讀。
涼爽的氣候、宜人的環境,即使只是個公園都能讓我和學妹興奮至極,公園內同設有我們認不出來是誰的雕像,也許那時候我們看見的就是莫札特也說不定,總之這是我們在維也納的第一個公園。
離開城堡公園後,才往前幾步路,就看見了以植物為圍籬的一個公園,我心想都用走路的了,那就再順路彎進裡頭看看,沒想到這個公園裡頭種滿了玫瑰花,更特別的是在椅子區後方的每一株玫瑰花前面,都插上了一個牌子,上頭寫著年份與一些德文相當特別,雖然至今我們仍不知道那是代表著什麼,但是卻也因此讓人印象深刻。

沒有目的,但還是到達

那時候我們沒有特別規劃安排,只是隨心所欲的走,從音樂家的故居到知名的咖啡館和聖史蒂芬大教堂,這些部落客名列出來的景點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雖然經過這些景點時我們未必停留很久又或是有入內消費,但總覺得在旅行時,最重要的不全然是參觀,而是親身感受一整個城市帶來的氛圍。
眼看著與友人會合的時間將至,出發前就一直嚷嚷想吃維也納香腸的我們,隨機找了攤子,嘗試了道地的維也納香腸!這裡的香腸尺寸與台灣相似,只是口味和捷克一樣都是重鹹呢!雖然口味偏重,但不得不說,在將近兩個月沒吃到這類食物的情況下,還是覺得超級好吃!

奧地利國慶軍事表演

為了準時與朋友們會合,我們老早就朝英雄廣場走去,原先以為會錯過的軍演,也正巧被我們看上一小段,廣場中央有身著軍服的軍人們持步槍進行表演,儀式進行間一旁皆有樂手現場演出,這對於我來說是個新鮮的體驗,畢竟以往印象中的軍演似乎和小提琴演奏搭不上邊,甚至伴奏曲目是alan walker的歌曲,實在令人印象深刻,也為這枯燥的軍事演出增添了一股律動。

是想要,還是因為大家都推薦

與朋友們會合後,我暫時和學妹分開,與其他三位朋友前去午餐,這天我們選擇的餐廳是google評價4.5顆星的Steman。
走進餐廳後,服務生很快就來幫我們帶位並親切的介紹,入座後眼望四周,我心想:太好了,終於不再是充滿觀光客的餐廳了!起初想來到維也納的餐廳用餐,主要是想嘗試網路上多數人所推薦的炸牛排,但看完看菜單後的那個當下,我對於這個餐點好像一點興趣都沒有,最後我點了一個飯類餐點,而友人們則各自點了牛肉湯、炸牛排等食物,味道算是不錯、份量也相當充足,這一餐可以說是吃得還算滿足。
只不過,心理上似乎有些未被滿足的感受。
不太記得當下的自己是否確切意識到,當我回憶起這些旅行記憶時,總會從中發現一些問題,好比點餐當下的糾結,因為網路上總是充斥著各個部落客的旅遊推薦,像是去到哪裡就一定要嘗試什麼樣的食物、一定做某件事才算去過那裡等等的內容,以致於閱覽過這些內容的人,或多或少都受到框架思考,進而影響人們在旅行過程中種種的行為,好似做過這些事情才足以證明你曾經去過哪些地方,如同這頓餐點,如果在來到維也納前,我沒有搜尋任何旅遊推薦,也許在點餐時我就不會有這份糾結(即使我最終並未因此而被影響決定),當然若我未有這份體驗,也不會覺察到現代人在旅行上的盲點。
總之,我想旅行之所以為旅行,是因為過程中的種種體驗帶來的各種酸甜苦辣,而非一昧的追隨他人的足跡。

世界,可大可小,公園也是

結束午餐後,再度與朋友們暫別並前往與學妹約定好的公園,只是我們沒有意識到,公園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沒有事先約定好定點會面的我們,在這座公園裡完全找不到對方,這件事聽起來有些不合理,畢竟現在網路如此發達,找不到人?傳一封訊息給對方不就解決了嗎?問題就在於當時我在捷克的手機網路在離開捷克後,離奇的不能開啟漫遊功能,所以我幾乎是一個對外失去一切連結的原始人,總之在找不到彼此的狀況下,雖然焦急但也束手無策,所以趁著找學妹的同時,我也一邊觀察公園內的景象。
公園內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是帶著野餐巾,將其鋪在草地上後,躺著曬曬太陽、或是以極愜意的姿勢看著書、又或是坐在草地上什麼都沒做僅是看著一旁的小溪,這些景色對我來說是多麽不可思議卻又是如此嚮往的生活,既使我只是看著眼前的一切,甚至也不是融入其中的一員,但我很確信這就是活在當下、享受生活該有的模樣,直至多年後的今天,我仍難忘。
回歸正題,在瘋狂四處奔走的狀況下,我後來選擇冒險一試,詢問路人是否可借我電話聯繫學妹,只是忘了那時候的路人是否有伸出援手幫助我、還是找理由搪塞不願幫忙,總之最後我是放棄掙扎,選擇找著椅子坐下休息、同時祈禱學妹能夠找到我,後來我的電話突然響起,是一串沒看過的號碼,也不管到底接起後我的電話是否會被收取高額漫遊費,反正我是接起這通電話了。
幸好,是學妹!我快速告訴他我身處的環境有什麼雕像、什麼人,以便他能夠快速找到我。
不久後,學妹終於找到我了,他一度很擔心如果找不到人該怎麼辦,畢竟我身上沒有住宿處的鑰匙,就算能夠回去可能也會被鎖在外頭,而我心裡則是完全沒意識到這件事,而且我甚至連住宿地點的回程路都不大記得,果然是在歐洲的第一次出國呢,什麼危機意識、隨機應變通通都沒有,靠的都是身邊的可靠朋友。
在終於找到對方的高昂情緒之下,我們除了彼此分享剛剛分開那段期間的事情以外,也趁著這段時間搭車前往原訂第三天才要和朋友們一起去的納許市場逛逛。

納許市場

到達納許市場,已經近傍晚時段,熱鬧程度不比白天,但仍有不少攤販持續在進行販售。
這個市場主要由兩大排的小房子組成,房子間的通道會有些室外攤販販售生鮮類食品、麵包、罐頭以及果乾,而部分的房子內部則是小型亞洲超市、以及內用餐廳,我與學妹兩人穿梭在市場裡時,偶爾會被販售果乾的攤販招攬下來試吃,一開始或多或少有些害怕,擔心一但試吃會不會就被緊咬著不放,但是意外沒有,反倒覺得有試吃到以往沒吃過食物也是挺有趣的經驗。
逛完市場後,我們則是到周遭的亞洲超市逛逛,這一區的氛圍顯然是較多外地移居者的落腳地,因此許多異國文化的商店會在此設立、餐廳也是,我們選擇了幾間亞洲超市進入逛逛,看見了不少台灣食品,像是浪味仙、蘋果西打、乾拌麵等等,那時候應該是我在國外第一次那麼大量的看到「台灣」的東西,因此心情上相當雀躍、興奮,也是在這個時候特別能感受到離鄉遊子們,在國外看見家鄉味的那種既開心卻又有點複雜的感受。
後來我們回到住宿的地方後,學妹再度出門去聽音樂會,而我則是待在宿舍裡頭,等著其他夥伴回來、等著當時的男友能不能夠與我視訊、說話、傾吐所有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