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竹篙鬼與月下女鬼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小姐走了上來,開始說她帶來的故事。


  台灣的莊腳常常有竹林,而這竹林通常就在農家土角厝的後面,我媽媽小時候就是住在這樣的一樣農家,以前老式的農家廁所都設在廚房後門出去的不遠處,也就是說在竹林裡頭,竹林的深處還有一口古井,上面用個鋁蓋蓋住上面還壓了塊大石頭。
傳說中在月色皎潔的夜晚,古井裡會浮出一位半身的長髮白衣女鬼,伴著月色梳著她那濕漉漉還有點點青苔的黑髮,口中哀怨的唱著台灣歌《月夜愁》,此時若有人路過被她的歌聲吸引走入竹林,她總是會背對著那人,趁人還被她歌聲迷住,心中一片懵懂的時候,狠狠的將頭轉個180度,露出她浮腫可怖的臉說著:「我知道你在我背後偷看我很久了,我這身打扮是不是很水?」將人嚇淂軟腳用爬的爬出竹林。

  「而我今天要說的便是發生在我阿母和厝邊阿財伯身上的兩個不同事件卻巧妙的串連起來的故事。」


  那天是個月色皎潔的夜晚,也是嫁娶的大好日,那天是隔壁莊阿成伯的大後生娶新婦的日子,跟阿成伯公學校同窗的阿財伯受邀去吃喜酒。

  一頓酒足飯飽之後,酣醉的阿財伯伴著月色,歪歪斜斜地沿著莊腳小路騎著孔明車回家,經過了那一大片竹林。

  突然間,前方傳來一陣咿呀聲,生眼睛不曾見過的景象映入阿財伯的眼前,小路旁的竹子一根根的倒了下來,橫在路上,擋住了去路,也把醉到半茫的阿財伯嚇得清醒過來。

  「這˙˙這不是莊裡的兩大傳說之一的竹篙鬼嗎?想不到今天竟然讓我睹著了。」阿財伯心中暗暗想著。
「就讓我來試它一試。」

  或許是喝醉帶來的膽氣,阿財伯撿了顆鵝卵石往眼前第一根竹子一丟,果然蹦咻一聲,竹子彈直了。

  「哎呀,這個有趣,真的彈直了呢!在讓我試一次。」   

  隨即,阿財伯便將手邊的鐵馬直挺挺的推了出去,竹子果然一根根蹦咻蹦咻地在孔明車輾過後彈直,最後將阿財伯的鐵馬彈上天頂。

  而另外一方面,我阿母那天不巧吃壞了肚子,硬拉的我大舅領她去後面的廁所方便,卻正好聽到竹林裡傳來《月夜愁》的歌聲---
月色照在三線路 

風吹微微 

等待的人那未來
˙˙˙˙˙
  月色下的古井,慢慢地浮起長髮白衣女鬼的背影。

  就在此時,蹦咚!被彈上天頂的的孔明車竟穿透女鬼直挺挺地插入古井中。

  這下在場的我阿母、我大舅連同那女鬼都呆住了。

  「你這個膨肚短命,死沒人哭的竹篙鬼,你將鐵馬彈來我的古井,以後叫恁祖媽怎麼浮出來轉頭嚇人啦。」

  以上就是我媽告訴我的故事。


  R小姐丟給F一隻絨毛兔子娃娃之後走下講台。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