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被踢上來的衰鬼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著U小姐上來了。
  「相信大家多少都聽說過水鬼和捉交替,找替身好讓自己能投胎轉世的故事吧!」
  「我要說的就是這種類型的故事。」
  我家住在南部的庄腳所在,離縣裡供水水庫不遠,附近也有著幾個大小不一的水潭 ,平日沒事的時候,尤其是暑假免不了會到水潭裡玩水或者是釣釣魚,每年夏天很常發生有人溺水喪生的不幸。
  隔壁大我一紀年跟我一樣屬虎的S先生,最愛帶著我和厝邊頭尾的幾個小孩到處玩,每到夏天接近,就會希望暑假能快來。S先生是我們的孩子王,會帶著我們上山去採野生的百香菓,抓草蜢、田嬰和金龜子,然而他從來不帶我們去玩水。偏偏庄裡幾個男生最愛他帶我們去附近水潭玩水,有他帶著家裡的大人才肯答應,有次他受不住大家的央求,在拒絕了之後說了這個故事。
  在S先生大一那年,他邀了他加入的學校體操隊的V學長來鄉下避暑,那位V學長除了是體操隊的隊長,同時也是學校游泳隊的好手,曾代表過學校拿過獎牌。
  事情發生的那天,南台灣的大太陽烤得人都快變巴比Q,S先生領著V學長到附近水潭釣魚,他們拉了隻我們這裡特製的有馬達的有兩人座坐椅和護欄的釣魚專用竹排仔駛到水潭中,打著赤膊游了一會的水,泅厭了便將腳泡在水裡,戴著斗笠開始釣魚。兩人的運氣似乎特別好,一條條的超過一尺的大尾鯉魚連番地被他們釣上來,正當兩人高興的歡呼的時候,卻沒發現到天氣變黑陰了!突然,竹排仔很明顯的一沉又在浮起--
  「S!有東西抓住我的左腳!」V學長說完便開始用力踢水企圖將抓住他腳的東西甩開!沒想到!而水裡的那東西也出大力企圖將學長往水底拖!整個竹排仔傾斜了一邊。
  「快!遇到水鬼了!S,快發動馬達,駛回去岸邊!我要讓這隻水鬼好看!」
  沒想到V學長除了是運動健將外,膽氣也這麼足,打算跟這水鬼周旋下去!S先生聽命發動了馬達往岸邊衝,V學長則是拉緊護欄被機動舢舨拖著一方面好像魚上鉤一般,用身體和全身氣力在跟水裡的不知名東西較勁。
  唰的一聲,我們的竹排仔衝上岸了,一隻滿滿纏著水草和螺殼的手也露出水面一小截抓在V學長的腳踝上,這一上岸,水鬼的抓力似乎減弱了不少,同一時間,身體也已經上岸的V學長雙手放開護欄,趁著身體還往前衝的勢頭,腰奮力一挺!伸出手撐住地面,雙腳往上一甩,一氣呵成地一個滾翻!然後一團腥臭漆黑的事物咚的一聲掉落在我們身前的地上。
  是一具滿是水草纏繞沾滿田螺的發黑屍體!
  超膽大V學長自願守在潭邊,要S先生叫來庄裡的大人!大家一看竟然是整隻的水鬼!轟動了全庄,還請來了王爺來震煞,由土公仔將肉一塊一塊的削掉,連同骨架一起丟入火堆裡燒掉,據說切下來的肉還保持著彈性呢!
  「這就是我今天的故事。」
  U小姐轉身把一個鹹蛋超人的人偶交給怪F,走下台去。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