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詭故事-是風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長住在山中,哪有不撞詭。
記得在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家庭因素,所以搬到南投山上的某個小鄉鎮住過一段時間。
當時承租的房子是在一座很大的檳榔園裡面,如果開車的話,需要先把車子停在馬路邊,在沿著被檳榔樹包圍的蜿蜒小徑走五分鐘後,才會看見叉路旁有一間小平房,那就是我跟妹妹還有媽媽三個人一起住的地方;如果繼續沿著路往前走幾步的話,則會經過一座約五米長的小橋,小橋下方是一條約三米深的灌溉溝渠,正好流經小平房的後方。
當時因為住的地方離學校有一段距離,所以每天都是搭校車往返,上學的時候還好,等到晚上搭校車到住家的馬路邊時,往往天都已經黑了,那時侯我只能一步步頂著檳榔樹上掛著的幾盞破燈泡,沿著小路走回家。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無尾水牛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揮揮手,讓我帶走你的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之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菜有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格外農品格來聊》PodcastEP7.創業簽合約的注意事項,沒想到合約以外還有鬼,關於那些無所不在防不勝防的合約鬼故事●簽約後也不代表合約一定會生效,有些國家/公司可能會用離職員工等藉口要求重新簽約或改變合約內容。因此電話錄音作為證據很重要。 ●除了合約正文外,還要注意一些細節規範,如產品標籤規格、進貨程序等,有時公司會故意設置一些障礙或潛規則。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3-12
職場鬼故事 - 誰是惡鬼職場走跳,遇到鬼的機會隨著年資成正比。 可曾想過,究竟自己是不是那群惡鬼中的一隻呢?
Thumbnail
avatar
花路教練 Nicole 林怡君
2024-01-10
隨著AI的退潮,最近鬼故事漸漸釋出平衡了市場傻多的氛圍 大家好!我是一位在職工程師,兩位孩子的爸,來自理工科背景的我對經濟學有著濃厚的興趣。這幾週並不怎平靜,天然氣在能源價格中的地位與石油相當,10/4日天然氣價格突破3.0,配合天然氣管線破裂的消息後,價格上揚15%;同時,雙十節期間,以色列與加沙爆發衝突,整體上並不是什麼會影響股市的重大轉折點,但.
Thumbnail
avatar
小小工程師
2023-10-13
你知道「說鬼故事」,是人類進化的關鍵嗎?「說鬼故事」,是人類進化的關鍵? 現代人類短短幾萬年的發展,遠超其他物種幾千萬,甚至幾億年的發展。 是因為人類大腦產生「認知革命」,從那之後,人類開始能夠討論虛構的事物。 具有理解跟處理「虛構訊息」的能力,才能產生「未來的計畫」,這就是「進步」關鍵。 而故事,包含鬼故事,還有說故事人的各種正面含意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9-14
居安思詭觀後感。只要你有上帝之手就能給每個家庭做出考驗的故事??????幫你把家庭清乾淨還是鬧翻天? 昨天 豪雨肆虐的午後 看了部糟點滿滿的片,也只有這樣無聊的我才把它看完。XDDDD 故事是男主遭到前老闆報復後他找了之前登門拜訪推銷保全系統的神秘男子「祿」 決定裝上對方推銷的保全系統,以為可以安全的保護自己和家人。沒想到家中成員個各出現奇怪的行為還有幻想,男主甚至在這場看似安全的保壘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9-07
鬼故事8--彈藥士  經過了三個月的受訓,在大家的照顧下,我意外的從幹訓班結訓了。   我和W歸建到連上,我依舊被指派擔任了彈藥士的職務,W 則是被指派擔任的經理士的職務,但在連上的領導階層,已經換了,連上來了新的連長,副連長從缺,他去接了營部連的連長, 原本營部連的連長則被調派來成為連上的連長,輔導長也外調,來了
Thumbnail
avatar
forein lin
2023-04-27
讀陶晶瑩《二十一》:現代媽咪們的科幻鬼故事!真實上演「3C入侵」的生活樣態,令人讀得陣陣發抖~推薦每位媽咪都能撥空讀一讀,進而思考如何與家人一起累積「愛的存摺」。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03-24
詭故事|《是你的幸運》《是你的幸運》 這裡好吵,會覺得吵是因為我喜歡安靜的地方,而我人之所以會待在這麼吵的地方,是因為等等要幹一件大事。
Thumbnail
avatar
倪小恩
2023-02-09
走在異於常人的投資小徑-《「教官 財報有問題!」看穿市場鬼故事,買到銅板好股》今天要推薦這本《「教官 財報有問題!」看穿市場鬼故事,買到銅板好股》我想可能會有些朋友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指數化投資人會推薦價值投資的書呢?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10-19
李昂《看得見的鬼》女鬼做得到那些女人做不到的事 鬼故事中的歷史、反抗與地方書寫從魏晉南北朝的志怪小說到清代蒲松齡的《聊齋誌異》,鬼故事在文學作品中有將近兩千年的歷史,且隨著時代的更迭歷久彌新,《紅衣小女孩》、《月老》以及近期的《咒》在在證明鬼故事受眾龐大,不分男女老少人人都愛。虛構的「鬼」不只是帶來緊張刺激的效果,也同時具有道德勸說的意味,要滿足人類在現實中無法滿足的慾。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