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網友拜託請約咖啡廳就好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會有這篇文章的產出除了是想分享我過去與各種生活圈以外的對象初次見面的經驗談以外,也是看到前陣子我有追蹤的某位方格子女性作家有類似的分享,不過她的觀點是第一次約會就吃正餐/不要吃下午茶,該文章是付費限定的,我曾經訂閱過她的專題,但因為本身也不是真的很有餘裕的有錢人,基於經濟壓力(?)後來退訂了,所以文章的全貌我並沒有閱讀到。
先聲明我不是要diss她,我很欣賞這位女作家,也一直默默把她當作女性人生勝利組的典範,不過她文章開頭強調的是曖昧期的第一次見面,而我想著墨的是對於短時間內與剛認識的網友/親友介紹的對象之於初次見面的地點選擇,以個人經驗來說我真的是首推最無聊的咖啡廳
這個年頭如果有心要認識新朋友太容易了,各式各樣的交友軟體隨便滑都配對得到,不挑的話每週見一兩個根本不是太大的問題,不太可能每個都約吃正餐,而且現在詐騙那麼多,人人都有戒心(沒有戒心的也請給我戒起來!),單憑文字訊息就進入曖昧期實在太難了,通常發現聊得來之後,在二週內就要快速約出來見廬山真面目了,越拖只是越沒話題跟動力而已,然後見到本人之後再考慮要不要暈船。

除了咖啡廳以外,我過去也常有跟人見面是直接約正餐或看電影的經驗,約吃正餐的確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但不得不說也有被好幾個對象雷過,其實這也沒有誰對誰錯,只能說是雙方對於彼此的期待有落差,再加上對方人品的問題,而我也有遇過我個人被男生嫌棄到不行的狀況(這次我總算不是噴男人了)(是我被噴)(但不是那個被噴啦>///<)。
當時的我在英國念碩士,男生是交友軟體滑到的,也是個台灣留學生,在網路上相談甚歡的我們在配對幾天後約在倫敦的鼎泰豐吃午餐,那時鼎泰豐才剛剛開幕,每天都是瘋狂排隊的狀態,而因為離我住的地點比較近,所以我很好心地自告奮勇先去排隊候位。
後來排到一半的時候他人來了,我們很正常地相認、幾句寒暄後就站在一起繼續等待入內用餐,目前到這邊都還很正常,趁排隊空檔時服務生拿了菜單先讓我們自行劃單。
而這位老兄呢,先是自己看完菜單也自己劃完菜單,沒有問我要吃什麼,也沒有要跟我討論或是拿菜單給我看,他劃完就開始滑手機,我只好跟他接手菜單過來,看到自己想吃的再問他要不要點著一起share,他就都是冷冷地說哦好啊。
開始入座吃飯後,我們幾乎沒什麼對話,我有試圖講話破冰,但他就是一副心不在焉地回我嗯嗯哦哦對呀;到了飯局的中後段,他更是直接開始邊吃邊滑手機,我個人覺得這種行為非常沒有禮貌,即便他這樣對我,我也是不會拿手機出來滑的(頂多就是看一下螢幕確認訊息),所以我持續帶著微笑地專心吃飯,看他什麼時候願意抬頭跟我意思意思說話也好。
然後他就一直沒有理我,直到吃完飯請服務生來買單,當然也是AA不用說啦,他很明顯對我本人很不滿意,出了餐廳門口,他淡淡地說等下還有事先走了,然後就閃的無影無蹤。
更狠的是當晚他就把我IG刪掉,也再也沒回過我的LINE。
除了跟前任撕破臉或分手會做這種事以外,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在初次見網友這塊領域我這輩子真的沒遇過如此大的羞辱,我本人真的有這麼龍、這麼讓人失望嗎? 有必要到直接蒸發? 天生負面的我又開始懷疑自己,這經驗的確讓我後來初次見陌生人都有陰影,動不動就很擔心被嫌棄。

另外一個最近期初次見面就看電影+吃飯的,就是香氣男,因為他從外縣市搭高鐵來見我,只喝咖啡實在有點過意不去,不然老實說看電影對我來說是一件有點親密的事情,因為電影院黑矇矇的又必須保持安靜,兩張椅子相鄰得很近,講話都要用氣音靠近對方的耳朵,如果一起吃一個爆米花更會有手部的接觸,一想到這些就讓我頭皮發麻(對~~我就真的是傳統又八股的魔羯座女子)。
其實那天看電影他就一直在吃我豆腐了,講話時身體一直靠很近,我都覺得他的嘴巴快貼到我的臉,然後我雙手捧著爆米花桶放在腿上,他又假借手要抓爆米花的動作但是手是先碰到我的大腿,幹真的是很噁心,但在電影院又閃不掉,再來一連串的行程都已約好了,後面的晚餐我也不敢放鳥他,所以才有後續香水事件的發生。
通常我見網友也會問問他們跟其他人見面時有沒有什麼特殊經驗(好讓自己也引以為鑑,有時還會意外產生共鳴很快拉近彼此的距離),我也有問香氣男,他說他有遇到幾個女生在見面前都直接要求吃一客兩三千塊以上的高級料理,他一開始也覺得好啊沒關係,但吃那麼貴的總要付出代價吧,他曾經在吃飽結帳當下問女生要不要付錢,不付的話那就跟他去開房間,結果女生就摸摸鼻子付錢了。
(澄清一下,我跟他見面的電影錢是我付的,飯錢他付的,誰也沒吃虧,所以他才跟我分享這段故事,但聽完這段故事我又覺得他更噁心了,雖然凹他的女生可能也是有問題啦。)
老實說那個晚上跟香氣男見面短短幾個小時,就讓我累到隔天睡到中午12點還起不來,應付不喜歡的人對我來說真的是極度無比的內耗,看不順眼連喝咖啡半小時都嫌多,更何況一場飯局吃下來至少一個半小時。
我近期也遇到男生自己主動約了一個貴一點的餐廳,最後還跟我AA(而且他也是個富二代,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他可能覺得我願意跟他AA很清流,後來還是一直找我見面= =),但我就是台女自助餐,他要約貴的餐廳還要我AA讓我覺得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想再跟他出去了,我寧願自己在家追劇配Uber eats。

總之現在怪人真的很多啊,網路上的照騙已不再是女生的專利,這年頭男人也很多照騙,生活風格跟文字訊息也都可以營造跟包裝;而大多數的你我平日都還要上班,下班跟週末假日時間是多麼ㄉ寶貴,就不要冒那麼大的風險吃一頓消化不良的飯了,喝喝咖啡就好(記得請店員做外帶杯?這樣要跑更快還不浪費錢呢),反正喜歡就下次再約,不喜歡的話我們誰也不相欠。
今天的台女自助餐是鼎泰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