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香氣的男人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在Tinder上配對到一個看起來高大壯碩、事業有成又有企圖心的男生,年紀約36歲。
照片挑的很是得宜也沒有修圖痕跡,有打高爾夫、上台演講、在澳洲抱著無尾熊跟戴眼鏡在工作的樣子,看起來生活充實、十分自信又大方。
自我介紹更是寫得頗具誠意,就像專業履歷那樣把加分的經歷跟個人優點都展現出來,甚至有點過於完美了,整體的人設就是個靠自己的努力喝過洋墨水/在東南亞經營過工廠/因疫情回台灣做業務啊顧問等各種斜槓,感覺是個十分獨立又有想法的男人,
而其中有一條自介讓我至今印象最深刻的是:
“自帶香氣的男人”
他描述自己是個對香水有研究、一定隨時隨地保持自己乾淨有香味的質感男性。
當天見面時,香氣男的確身上帶有合宜的香水味,但味道我實在太熟悉了,不管是在公司的男同事身上或是朋友身上都有聞過,內心已經大概知道是哪一瓶,就是Dior的Sauvage(大眾香無誤吧),基於香水在每個人身上因體味及體溫可能會呈現不同香調,我還是讚美了:
「你的香水滿好聞的耶,是哪一瓶呀?」
「就Dior最經典的一款,這瓶真的很好聞吧,而且不太撞香。」
聽到不撞香我差點沒有吐槽,見他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卻連Dior的哪一款都說不出來,但當下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保持良好的禮儀持續互動。
當天我們是在百貨公司見面,吃完飯後也就是在Dior香水話題之後,他又提議說要到一樓CHANEL買男香。
聽起來是有看好要買哪一款才這麼目的性的要去櫃上吧(男人才不會漫無目的的閒逛呢),於是我又問說哦? 你想買哪一瓶啊?
香氣男一樣說不出是哪一款,還用手機找給我看,結果是BLEU
「BLEU! 真的是Excuse me 你不是很懂香氣嗎? BLEU你講不出來? 而且也是大眾香到一個不行! 我前男友就噴BLEU!!!」我內心白眼不知道翻了幾圈。
後來跟著他到一樓CHANEL櫃上,剛好櫃姐櫃哥都不在,香水就放在最外面走道側,我們自顧自地找著看著,BLEU一系列有好幾罐長的稍有不同,香氣男把每瓶都拿起來看了一下,問我說這幾瓶有差嗎? 感覺都一樣。
我其實對香水也不是真的這麼熟悉,但我在拿起來看完一圈之後,發現根本就不一樣,大概有:
  • PARFUM (香精)
  • EAU DE PARFUM (香水)
  • EAU DE TOILETTE (淡香水)
  • SPRAY (身體噴霧)
相信對香水有一些了解的人都知道這幾個的差別,就是香精的濃度差異(影響香味的持久性),香氣男自稱是對香氣有研究的人,也自稱喝過洋墨水的人,這幾個單字一看也會猜到大概是什麼意思吧。
我試圖用委婉又不傷害自尊心的語氣輕描淡寫地想說明這幾款不太一樣,但他老大哥就也沒有要聽的意思,說就都一樣啊。
好哦~~
後來香氣男在看到櫃上價格的時候($4100),只說了好貴哦,他再來找朋友買就好,離開百貨公司的路上時又對我炫耀,他有朋友在做水貨還是代購之類,可以拿到比這個便宜很多的價格。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貨或假貨,反正不重要了,我也不想知道,總之這種膨風仔我是連朋友都不想當了。
後記
  1. 見完面之後我沒傳任何訊息給他,隔了一天他用激將法line我說「看來有人是對我沒興趣囉」,我客套陪聊幾句後他一直想說服我當他的"床伴"。
  2. 他說當他床伴不只身體滿足,在生活上也會得到大幅進步,說有一任床伴在他的調教之下,從沒自信小資女月領3萬變身叱吒職場的菁英女主管月領6萬,3C升級Apple全餐。(我看起來像是很缺3W+3C嗎?),真的是不要再多說話了,根本在秀下限。
  3. 剛剛好奇估狗了一下他的名字,沒想到他真的兼了不少看起來有頭有臉的職務,比如某公司的講師、專案副理、還有什麼XX會的理事。我真的很好奇有多少女生會吃這一套耶,我個人是沒辦法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9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