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主題徵文】一日約會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有看過網路上的一日約會提案嗎?」假日午後的閒聊之中,我問她,「最近很紅的那個。」
「有啊。」她點點頭,「直男研究社什麼的。」
她是我大學時候的同學。
雖然已經畢業不少年,但我們之間的聯繫卻從沒斷過;兩個人都閒來無事的時候,像現在這樣約在她家附近的咖啡廳,一邊喝著老闆手沖的特調咖啡,一邊天南地北的瞎扯亂聊,更是我們長久以來的習慣。
「雖然是有趣的成分居多,但其實還是有幾個不錯的吧。」我說。
「如果說是普通旅遊,的確是有一些可取之處;但要是約會的話…」她皺起眉頭,然後用力的搖了搖頭。
「這麼嚴格啊﹗」我被她浮誇的表情逗得忍不住笑了出來。
「約會欸,必須的吧。」她一本正經的說。
「那妳倒是說說看啊,一日約會的話該怎麼安排比較好?」我好不容易才止住笑意,開口問道。
「約會啊…」她舉起手隨意的撥了撥瀏海,這是她思考時的習慣動作,「應該要從早午餐開始吧,大概十一點左右,既不會讓人特地早起,又能避開正中午的太陽;最好是那種私房的、溫馨的小店,連店員都沒有,只有老闆一個人顧店的那種。」
「真的有這種地方嗎?」我一臉疑惑。
「這裡可是台南欸,某條巷子裡肯定有的吧,低調但好吃,只有在地人知道,甚至還不需要排隊。」她白了我一眼,然後繼續說道,「總之,可以悠閒的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到下午一兩點,再找個有冷氣的地方逛逛…啊!如果能一起看個展覽也不錯,像是這個。」
她拿出手機,快速的點了幾下,然後伸手遞到我眼前。
螢幕上是她之前就說過想去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的圖片。
「要是對方對梵谷沒興趣呢?」我問。
「那根本也沒有約會的必要了吧!」她十分激動。
「確實。」我連忙點頭同意,畢竟她可是徹徹底底的梵谷迷,房間裡掛滿了《星夜》和《麥田群鴉》等數不清多少幅的梵谷作品拼圖不說,連剛剛拿出來的手機,用的都是《盛開的杏樹》圖樣的保護殼。
「看完展之後。」她清了清喉嚨,示意我繼續聽完她的理想行程,「找個甜點店,用蛋糕跟下午茶轉換一下心情,然後結束一天的約會。」
「這樣就結束了啊?沒有晚餐嗎?」我忍不住又問。
「笨蛋!這樣才能在道別的時候說『下次一起吃晚餐吧!』」她一臉狡猾的壞笑,「這招叫預留伏筆,懂嗎?」
「算妳厲害。」我對她比了個讚,「是說,如果兩個人假日約了一起喝咖啡的話,可以算是約會嗎?」
「當然不算啊,哪有那麼隨便的。」她又皺起了眉頭。
「那如果,等等再一起去看梵谷光影展的話呢?」我有點心虛的問。
「這樣的話…」她的語氣似乎也比平常虛了幾分,「大概、或許、勉強,可以算是吧。」
剎時間,我們兩個人四目相望,誰也沒有說話。
最後,還是她先打破沉默,「所以說,你是走還是不走?」
於是我二話不說,趕忙把杯子裡的咖啡一飲而盡。
而所謂的一日約會,正是從這一刻起,正式啟動了。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