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日誌|知道我不會跟他回家後,他便轉身離開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是我「小時候」的故事。

所謂小時候,指的是在約會市場上還是新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和隱約知道自己不要什麼的時候。

說實在,這個人叫什麼名字,我還真一點也想不起來。畢竟約會過程大概連一小時都不到吧。

那個人來自法國,就先叫他F吧。

和F相識的過程了無新意,交友軟體。我一向不喜歡花時間在網路上聊天,萬一見了面翻車,豈不是彼此都浪費時間?再加上從我過去的經驗來看,那些聊超過三個禮拜才見面的,都不會有後續,即便我對對方有興趣也是徒勞。好在,大部分的男生也不喜歡網聊。簡單互相自介後,我們便敲定了見面的日期。

raw-image

他約了一個我需要搭好幾站捷運的距離,見了面寒暄幾句後,他便帶我走進一家咖啡廳。

是一間路易莎。

跟7-11一樣多的路易莎,有需要指定來這家嗎?而且他是知道我遠道而來的。

儘管帶著這份微微疑慮,我還是繼續和他聊天,聊著我即將啟程前往法國,到他的國家展開新生活。

幾句不著邊際的話後,他按捺不住似的開口了:「你用交友軟體是想找什麼?」

來了。

會這樣問的人,10個有9個沒要認真。

但此刻的我也沒要認真。而且,F不是我的菜。

「多認識新人啊,讓生活有趣點。」我說。

「那你有沒有考慮,跟我當炮友?我們可以試試看啊,我家就在旁邊,不錯的話可以持續到你出國,就算你回來我們都還有聯絡的話,也可以繼續。」

原來這就是你約在這間路易莎的目的啊。

還真方便,完全零成本。都知道我搭這麼久的車來了,好歹咖啡錢給我出一下啊クソ野郎!

「可是我不想欸,沒想要這麼複雜。」我說著冠冕堂皇的藉口。

「你真的不願意試試看嗎?不然我們先接吻看看嘛,看有沒有感覺」然後他的嘴唇便湊了上來。

我並沒有搧他巴掌或是大叫變態,而是傻呼呼的讓他成功索吻。大概是因為這種要求這輩子第一次見到吧,而對方雖然不是菜,但也尚未到親不下去的程度,於是腦袋便停止運作了一秒,任由事情發展。

「怎麼樣?有感覺嗎?」他問。

「沒有。」我說,這次是實話。

「你真的不想跟我回家試試看嗎?」他再試著進攻。

「我覺得待在這裡很好啊。」我繼續防守。

「那我想再問你一次,我們真的完全沒有可能成為炮友嗎?一次也不會嗎?」他下了最後通牒。

「對。」我一秒也沒有猶豫。

「好吧。」他一把抓起放在桌上的手機。

「Have a nice day.」然後從椅子上站起,轉身離開。

raw-image

??????????????????

え?あれ?所以我現在是被中離了嗎?

「ええええええ?!」依舊坐在原地的我,內心就像日本綜藝節目裡,藝人們浮誇地大喊「え」一樣,既衝動又冷靜。

被你這樣一搞,今天最好還會nice 啦混帳。

嗯,總之我搭了至少10站距離的捷運,來陪一個只想打炮的人演了一場荒謬的鬧劇。其實這件事完全可以在見面前就先向我問清楚了。

只能說F願賭卻不服輸。

雖然被留下來,但咖啡還是要喝完。順便告訴幾個好朋友自己剛剛經歷了什麼。

有人大罵F低端,有人則嘆氣說這就是男生啊。

喝完了最後一口咖啡,我起身離開。既然都跑這麼遠了,那就隨處晃晃吧。如果旁邊的人有在追這齣鄰座鬧劇的話,大概可以為他平凡的一天增添一點樂趣吧。

Edith
Edith
半吊子旅行者、搖擺舞者、文字工作者。曾居巴黎、布魯塞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