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男友很忙!忙到把我忘記~為什麼熱戀期後他回訊息會這麼慢!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追我的時候都會秒回訊息!早安、晚安外,都會跟我分享大小事!」現在居然一天回不到五次,而且都是我主動問他在幹嘛,甚至有時候下班後人就消失,連絡上的時候他跟我說:「他睡著了!」我們已經為了這種事情吵了無數次,但他還是一樣,到底是我計較太多,還是我們感情真的淡掉了?

你在意的是回訊息頻率,還是溝通頻率?

熱戀期後回訊息變慢 ① :妳的焦慮有脈絡可循

「但是他跟我出去的時候,頻頻回訊息!說是最近工作比較忙,他還是得回!」 「對我越來越不耐煩,幾句話就說他很累!想去睡覺!結果被我發現還上線打遊戲!」又或者你們是交友軟體認識,說好的把APP刪掉,但發現他還活躍在軟體上!女孩,我想告訴你,你的直覺其實爆炸準,當然這其中你的不安、不確定這樣到底是平淡還是冷淡,其實你都知道,就看你要承認多少。
平淡是你有不安,但是你在你們的關係中感到踏實。
平淡是儘管他忙碌,你能感覺到有點散漫、有點脫線的他,仍然在意你的小情緒,而且盡可能地回應你。

熱戀期後回訊息變慢 :男生真心話

我根本不知道要分享什麼!今天就跟平常一樣啊!
「我那時候在追妳啊!看妳對我愛理不理!我當然得努力擠出話題跟妳分享!」『為什麼你去學弟家不跟我交代!』「因為怕你生氣...」『為什麼又睡著!』其實他不確定要不要跟你繼續報備行程,或者要不要坦白講自己的狀況是怕你生氣,而且他以為他不講就可以迴避衝突,跟不會預期到這樣女生會爆炸!所以想說籠統帶過就好,知道自己沒回訊息、忙到把你忘記(或玩到把你忘記)已經夠怕你生氣了!男生有時候真的沒有想得這麼多,這麼複雜,他其實忙著焦慮到底該怎麼安撫你!所以請你教教他吧!

熱戀期後回訊息變慢 :回歸平淡的生活,不好嗎?

「我不確定我是想交個有經營IG的女友,還是像現在這樣平平淡淡的感情!」我在飯局上聽男生這樣說著,他和另外一半從學生時代交往到現在8、9年,他們的感情很穩定,能互相支持彼此的情緒和生活,但是他心中偶爾會有疑惑:「看到別人在IG曬照片,看起來生活很精彩,感覺很快樂!」你呢?
我們無法365天都在談戀愛,但是我們可以擁有陪伴我們365天的人。

熱戀期後回訊息變慢 :如何溝通需求

與其去猜忌對方是不是變冷淡了、與其反覆為同一件事情吵架,不如正視你自己的渴望,並且直白的與對方溝通。聽我說,要表達自己的需求是一件爆炸難的事情,因為很可能你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關於對方回訊息變慢,你可能感覺:
  • 感覺自己被冷落
  • 害怕自己被拋棄、不被愛了
  • 感覺孤單,特別是都在談戀愛了還感覺孤單(讓你懷疑這段感情)
你可以:
  • 直接跟他建議如何照料你們的感情,如:去聚會前空擋聽我說說話(講好五分鐘就是五分鐘,你先別長篇)、我好愛你的早安晚安、人家需要視訊看看可愛的我....
  • 跟對方表達你的感受,以及你希望他怎麼做,或者聽聽他怎麼說
  • 面對自己的內心感受,是來自於過去經驗的,還是對方真實行為
溝通回訊息的頻率,正是溝通你們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8內容數
「現在就傷少一點!」為什麼在愛情裡要怎麼這麼委屈?為什麼不被愛時要這麼歇斯底里?在愛情裡面真的好難理性?那些在愛情裡的糾結、反覆,與傷透了心,就讓尼克小姐和大家一起療療愛情裡女孩心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