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男友覺得我碎念,和我為了金錢吵架,和女生曖昧,不記得兩人間的紀念日,只會兇我⋯⋯

2019/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你好:我和男友在一起一年多,紛爭也越來越多,他覺得我對他愛碎碎念讓他覺得很煩,當他想照他的方式做時,他希望我不要一直跟他說怎樣比較好,我只是單純關心、為他好,例如我會叫他早點睡,但他說他不累,就這樣放假都凌晨才睡⋯我們也會因錢多關係吵架,他覺得出去玩我不會主動提出要付油錢、吃飯錢,我們並沒有所謂的AA制,可能就輪流這樣,我跟他說我可能這個月超支,他說難道他就沒有嗎?其實我也知道⋯但一些他自己額外的開銷利用生活費去抵,真的很容易超支,最近跟他問起他結婚後金錢的用法,他覺得我根本沒有半點想法,卻還找他聊,其實我不是沒想法,只是他覺得我應該要怎樣做才能跟他聊這種東西,而且他說現在都為了那麼多事吵架,怎麼可能會結婚。
他的行為也常令我受不了,他喜歡認識新朋友,但都是女生,fb一堆女生加他好友,私底下跟line的女生朋友也聊的很起勁,連曖昧的字眼都會出現「想你、愛你⋯」,之前也被我發現他玩交友軟體講話曖昧因此大吵,他說他覺得他講話不曖昧,覺得曖昧是我的問題,他覺得沒約出去沒上床都不算對不起,我以為他只是喜歡跟女生打嘴砲,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但他這種行為有多少女生可以接受⋯我知道有些人不愛過節日,但他不記得紀念日、生日,提醒他我們吃個飯,也是我自己去找,我不求要禮物,但他想送的心思也沒有⋯有時假日我們都不知道去哪玩,他會問我要去哪,但我沒特別找所以也不知道去哪或是我滑手機找,但我找到的地方他都不想去,然後會說我都沒有想,讓我找半小時也找不到什麼而生氣,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直以來他都不怎麼願意跟我溝通,因為他覺得我就是難以溝通講不聽,但其實我是願意講,但他的語氣就讓人感覺很凶,就會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講,或者跟他說我的想法他就覺得我很有問題,不論我講什麼他都不認同,他覺得他都想法才對,讓我真的很難調適⋯讓我覺得我真的這麼不可理諭嗎?想請問H,現在的我真的好迷惘,我不知道這樣下去到底好不好,但我知道這樣的溝通不良更別說婚姻了,可能問題更多,想請H給我點意見,謝謝。
H這樣說
其實從數字上來看就可以知道,他是個極度自我中心的人,也就是說,妳說的話,他不管表面上是什麼態度,骨子裡他是根本不會聽的,除非妳剛好講中合他心意的話。他自己的行為,他也不會認為有問題,因為這種類型的人只有等到他人生跌過一大跤才有可能自己察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有絕大多數比例是就算跌跤也渾然不覺)。所以如果一旦我已經明確告訴妳,妳描述的情況,的確就是這個人的人生課題,但是他至目前為止超過三十歲的年紀卻依舊如此的話,想要等到他的改變,可能難度極高。那麼我反而要問妳,妳還記得,妳喜歡他的什麼地方嗎?如果這個問題讓妳已經無法即答,或是開始有點支吾,那麼我就會勸妳,可以考慮離開這個男人。因為接下來的一年裡面,妳們的感情會遇到極大的瓶頸,照理說應該是要考慮結婚的一年,或許也可以說有可能奉子成婚,但一個沒弄好,反而會成為分手的契機。所以,希望妳能夠好好思考一下,面對我提出的問題,妳心中的答案為何!
談戀愛的時候可以因為一個人的某個優點就交往,甚至根本沒有優點就陷入熱戀,然而在要結婚前,妳反而應該因為一個無法橫越的差異,就此打住!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