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天小畜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風天小畜
講的是有決心養精蓄銳的累積實力
畜字原指將所得獵物綁在田間畜養起來,這是家畜或畜業的開始
也是最原始的「儲蓄」行為
畜也是蓄的本字,亦可引申為積聚、儲蓄。小畜所以是小存錢 小累積
「小畜,寡也。」指人的資源、能量、錢財…都只有在小有累積的時候,還不足以成氣候,因此說「寡」。
反之,若外有艮山養之,則為大畜卦。
通常抽到這一卦應該是要我持續努力
比較經典的故事就是國父革命11次
革命11次的每一次孫中山也依然在充實自己
看書看書再看書....(為了寫出很屌的治國憲法)
抽到這一卦我都在想是在指哪件事
健身嗎?還是神祕學?寫作?風水?
我想想可能是我的終身理想吧....
之前看老高有講到想像自己過世時希望別人怎麼描述自己,這個可以當作可能是你最想成為的自己
我北交點在水瓶座、上升也水瓶,但尷尬的是我太陽獅子、南交點也獅子
矛盾的性格,嘴巴說不要~心裡卻想著
偶爾也會想成為"英雄",但英雄總是命短
甚至當我成為英雄時我是匱乏的
現實與理想往往是不同的,我的本質打從心裡覺得我不想成為"被遺忘的英雄"
我算是高度關心社會大大小小的事務,小從我家門口的電線桿上的電箱過舊,大至現在立法院什麼法案又被吃案,更大至達賴喇嘛性騷擾、烏俄戰爭還在打、伊朗女權、香港民主危機、太空垃圾等等等
但是竟然下達要我清淨~一切禁止我再參與任何社會議題(抱歉了~國昌老師,抱歉了~行人路權~抱歉了~~~~)
也許是我過度參與隨之而來的過度痛苦,我深深清楚"被遺忘的英雄"的哀傷
我們現在看到的任何人事物,有誰記得這是誰誰誰的努力來的?
自由民主的空氣至少犧牲了多少的鮮血,誰還介意??陸皓東是誰?黃興是誰???八年抗戰是什麼???
誰還記得蔣渭水、八田與一、林獻堂、鄭南榕這些人背後又同時代表多少人
當然這不是我要批判年輕人,我想了又想
想到了脫口秀的一個段子!!
{護家盟一直反對同志,其中一個理由就是"誰準你們不能步入婚姻的地獄!!!"(當時還沒有多元成家的法案)}→這是搞笑段子
既然我本質是水瓶、北交也在水瓶,誰準你們當個平庸的老百姓!!!
我想我的使命應該就是
"把所有人都變成英雄"
如果人人都英雄,那就沒有匱不匱乏的問題了
如果人人都關心社會議題,那就不會有可惡的財團組織、極權政府蠻橫
如果人人都愛護地球、維護宇宙
那就可以促進全球維度提升
就可以達到人類補完計畫(全人類合為一體,對抗外星人)
當然這是不太可能的.....
不過維持平衡,維持善惡的平衡,在我的想法裡應該是我們身心靈者該做的工作
隨著立場不同,永遠都會有惡
也就是托特"調節",相對正義
沒有一定的善惡,那就只有相對的
但是面對惡,面對貪婪,面對極權,面對武力
我們會替原住民、弱勢族群發聲
但這樣的平衡是所以失衡的,以一個大格局來看
大家都有個公平的東西,叫做時間
同樣都花了5千的時間,當你的文明弱於他人時,宇宙認為你安於安樂
我必須殘忍地說"善良很好,但要進步"
創世主不會要一成不變的世界
所以如果你止步不前,更強的人就會找上你
也就是所謂的,你不學習政治,政治就會找上你
那這時候如果還跟不上,那就會是你被取代
這番話不是菁英主義的意思,而是我們要讓白變得更白
這樣黑就不能侵犯白
那我想我的方式就是讓所有的好人,變成更強的好人
讓好人的比例變高
那具體該怎麼做呢....
話題回到了風天小畜
松下村塾 跟 新羅崛起 給了我想法
松下村塾是個鄉下的私人學堂,大概就是以前鄉村的補習班~會教教你讀書識字
曾在松下村塾接受吉田松陰指導的學生包括:久坂玄瑞、高杉晉作、伊藤博文、山縣有朋、吉田稔麿、入江九一、前原一誠、品川彌二郎、山田顯義、野村靖、渡邊蒿藏、寺島忠三郎、松本鼎、岡部富太郎、正木退藏、飯田俊德、松浦松洞、增野德民、有吉熊次郎、時山直八、駒井政五郎、中村精男、玉木彥助、飯田正伯、杉山松助、久保清太郎、生田良佐、境二郎、宍戶璣等多位日後活耀於明治維新前後的人物
2015年的NHK大河劇 花燃ゆ 就是在講松下村塾的故事
(銀魂最終的Boss跟最終主線,就是松下村塾為藍本)
新羅則是韓國三國時代高句麗、百濟、新羅,當時新羅實施"花郎",最終以最弱小的國家統一韓國
而花郎也就是現在所謂的"教育"
韓劇善德女王、花郎、甚至格鬥遊戲鐵拳,都可以看到花郎的影子
讓人人成為英雄,最重要的就是"教育中所灌溉的思想"
我們這一行,如果有一個行業跟我們最貼切不過了 "妓女"
用完即丟,需要的時候找我們~不需要的時候嫌我們社會敗類
但往往歷史上這兩個行業可以導致滅國
吳三桂因為陳圓圓開山海關導致明朝滅亡、漢朝末年太平道亂世、少林寺13棍僧救唐太宗
我每天這樣慢慢的用文字耕耘.....應該可以洗腦一堆人成為革命志士吧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耳 The Eir Show
愛耳 The Eir Show
業餘的 哲學/史學/心理學/神祕學 的 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