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黑狗洲與大房子 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吳彥仁恍惚之際,醫生和護理師趕來來照會吳彥仁狀況了。他撐著莫名強烈的睡意、和腦袋中不斷閃現的記憶來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李芸奾時不時幫忙轉達吳彥仁表達不清楚之處。吳彥仁的右額頭縫了五針,有腦震盪跡象。
  「好,先住院觀察到明天早上。小姐你是他的家人嗎?」
  「是朋友,他的親人我之後會聯絡。」
  吳彥仁有點意外自己已經被李芸奾認定是朋友了。他朦朧意識中看著醫生理所當然似地向李芸奾地告知衛教細節,本來就尚認知到自己受傷的狀況,而現在不真實感又更強烈,腦袋還陷在方才在「白鷺館」發生的一切。
  等醫生離開,李芸奾問要不要如廁,吳彥仁本來想搖頭,但稍微移動腦袋就暈眩,吳彥仁只是擺擺手。
  「你們怎麼過來的?」
  吳彥仁聲音還虛弱,但可以說的句子比較完整,意思是非上班時間的深夜叫不到長照計程車,阿嬤怎麼來醫院的。
  「程老闆送我們過來的,他有一台車子是長照通用計程車的規格。他現在人還在外面喔,呵呵。」
  看著吳彥仁嚇得快從急診床上彈起來,李芸奾笑得無比幸災樂禍。這個消息對吳彥仁來說比剛剛的「白鷺館」驚魂記更可怕。
  「呃……呃……」
  不知道該怎麼辦,吳彥仁現在的肢體動作雖然幅度極小,卻是手足無措的具體展現,雙手擺動方式之微妙簡直就像普羅大眾看不懂的現代舞。
  「放心啦,他很感激你保護家蕙,你是恩人耶怕什麼怕!程老闆還說要全包你的醫藥費,等等全日看護就到了喔,一個人日薪兩千耶。」
  「哇和我的日薪一樣高……」
  吳彥仁傻傻地慢慢笑出來,但她發現李芸奾突然用看著小狗小貓小松鼠的眼神看著自己,意思就像「怎麼有生物那麼笨呀」。
  「怎、怎樣?我說錯什麼?」
  「不要跟人說自己的薪水多少啦。」
  「喔好……等等,芸奾姐你剛剛說我們是朋友……朋友也不能說嗎?」
  「嗯,看來你這小子沒有多少朋友喔。」李芸奾的眼神和語調越來越憐憫了,這讓吳彥仁忍不住覺得自己似乎真的有點可憐:「好吧,看你好不容易有可靠的大姐姐朋友,我就透露一下我的薪資範圍好了,是你的兩倍以上喔,以上多少就不說了。」
  「哇……!」
  「彥仁你可能以為程老闆很摳門,你買菜、買望望的衣物玩具還要製作報表來報帳,其實老闆花錢在家人身上完全不手軟,只是為人很嚴厲而已。」
  「我沒有覺得他很摳門,因為這樣的文組薪水在高雄算超高的。」
  話題變得實際起來,吳彥仁覺得自己正式回到人間了,精神和說話條理開始漸漸恢復
  李芸奾察覺這樣的差異,笑笑地說:「是齁。好啦可以談錢就代表你沒事了,我去帶大家過來,早點安心早點回去睡覺啦!」
  「望望如果睡著了不要叫他。」
  「沒有叫醒他我會被討厭,才不要咧。而且這種情況那睡得著啊,想太多。」
  李芸奾快速轉身離開。吳彥仁突然想到急診室應該沒有太多地方提供家屬休息,望望他門是不是等了很久呢?李芸奾離開前把包圍病床的門簾拉好,他看不到外面,也不知道醫院有沒有設置掛鐘。而他的包包和手機並沒有在病床附近。
  過了一陣子林家蕙推開了門簾,程梓望從母親和門簾間的空隙擠向病床。望望靠在床邊,看起來一點睡意也沒有。
  「哥哥,你痛痛嗎?」
  「還好。」
  程梓望抬頭直盯著用醫療膠帶固定在吳彥仁頭上的紗布,林家蕙見狀開口:「謝謝你保護我,彥仁。我會買最好的除疤貼片,不會讓你留疤的!」
  林家蕙語氣有些激動,雙手搭在望望肩膀上。程梓望回頭看向自己的母親。又轉過來直盯著吳彥仁的額頭。
  「哈哈,男生留疤還好吧。我聽說是瓦斯氣爆我被碎片打中,很嚴重嗎?林小姐你還好嗎?」
  「沒事沒事,除了你整間店的人都沒事,包括當時人在廚房的內場廚師!實在很神奇……雖然像地震一樣晃動很厲害但店面其實損害不大,大部分是裝潢或擺飾破裂。」
  像是在思考什麼能說出來,林家蕙流暢的表達突然停頓,看到她的眼神吳彥仁領悟在「白鷺館」做的「夢」林家蕙也記得。
  「聽說阿嬤也過來醫院了?」
  「阿嬤堅持要來高雄,連芸奾都沒辦法阻止阿嬤。總沒有辦法把望望放在家裡所以也帶過來了。」
  林家蕙苦笑不已,但看得出來她沒有不開心。
  「程老闆……」
  「他主動說要載大家過來的。然後我沒有跟他見到面。放心。」
  「這樣就好。」
  一切盡在不言中。吳彥仁想起留在黑狗洲程家的程梓望衣褲幾乎都尺寸過小,適當大小的衣服在林家蕙的高雄住處吧,畢竟林家蕙逃離黑狗洲時有帶著望望走,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望望突然回黑狗洲住,不過應該是有理由的。
  「阿嬤說要好好感謝彥仁。」
  「哈哈哈。老實說我工作了幾個月還沒聽過阿嬤說話,本來以為她老到不會說話,好棒,可以第一次聽到阿嬤說話。」
  「嗯,這個嘛,能不能聽到物理上阿嬤的聲音很難說呢,畢竟——啊、她們來了。」
  林家蕙匆忙離開病床,並囑咐程梓望不要離開原地。從吳彥仁的角度看不見李芸奾推著輪椅帶著阿嬤抵達急診室,不過能聽到輪椅移動的聲音。
  「哥哥,阿嬤說謝謝你喔。」
  程梓望靠著病床,看起來很想整個人爬上去,不過他忍耐住了。
  「真的呀,好棒喔。」
  吳彥仁今晚第一次真心笑了出來。
  本作品獲 文化部第111年度青年創作獎勵 獎勵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3內容數
sirenstar(阿歷)的各種原創小說 番外或個人委託文可能需要訂閱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